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龜甲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吃日本料理要1萬8!謝金河:日圓貶到連神戶牛都價格合理,「物價沒比台灣貴」

日本再起?從淺草看起!規劃很久的日本參訪,正式成行,距離上次的日本參訪,已經相隔四年多。這四年間,日本出現很大的變化,其中最大的變數日圓大貶值。

日期:2023-11-13

投資理財

企業傳到第3代成功機率剩12%…家族交班不順恐讓市值蒸發6成!「老闆與老爸」關係該怎規範?

據美國家族企業機構(Family Business Institute)研究,企業由第一代傳承到第二代的成功機率為30%,再傳承到第三代的成功機率僅剩12%。且根據研究,一家企業交班若做不好,恐導致企業市值蒸發4成到6成,形成嚴峻挑戰,因此家族企業的傳承,成為企業主們關切的重點議題。

日期:2023-10-19

職場生活

萬年考績「甲等」的老好人,死後公司才頒發「特優」...公祭那天,所有人恍然大悟他為何忍耐25年

如果你看這篇文章,感覺似曾相識,那是因為每個職場都有「龜甲萬」跟「小李子」這樣的人。善良是一種選擇,巴結求生也是。

日期:2021-01-04

產業時事

西螺百年醬油廠釀出香醇台灣味 「丸莊」第四代的百年新舞台

丸莊醬油第4代莊偉中,助老品牌開專賣店、網路銷售、成立觀光工廠、百分百台灣黑豆契作,赴中國設廠,推動老牌轉型不斷壯大。

日期:2020-06-12

產業時事

探索日本百年企業的底蘊

在日本,很少特別強調數字,卻盛產百年、甚至千年企業,數量之多居全球之冠。深究日本企業的長壽之道,不外乎注重誠信與回歸本業的核心競爭力,才能締造不墜神話。

日期:2019-11-20

產業時事

合併再創百年企業高峰 謝金河:龜甲萬350年醬油夢

來到千葉縣野田市參訪龜甲萬醬油總部,這是這趟日本行我最有感的一站,因為我來自台灣醬油的故鄉西螺,看到龜甲萬的醬油,真的有種回家的感覺。

日期:2019-11-16

產業時事

台灣有超過500家百年企業 老謝:「它們」都是老牌但沒上市

日本長壽企業的基因在日本企業參訪行程的一個下午,好朋友鍾建萬先生告訴我,日本研究百年企業的協會理事長後藤俊夫先生想約我談談,於是我們約在赤坂洲際酒店來個午後對談。

日期:2019-11-14

投資理財

日本長夜將盡

就在創業天才馬斯克頻頻惹麻煩之際,一位日本新經濟富豪悄悄浮上枱面,中美貿易戰下,日經指數也創27年新高。失落30年的日本,出現新契機了嗎?

日期:2018-10-03

產業時事

安倍的新旅程

今天自民黨的黨魁選舉,安倍以553對254的懸殊比數打敗對手石破茂,順利蟬聯自民黨總裁,這跟2012年安倍在第一輪投票小輸,第二次投票才打敗石破茂,情勢完全不一樣。安倍完勝小池百合子及石破茂後,他的任期若沒有意外,可以一直到2021,安倍如果任滿九年,他會是日本在位最久的首相。

日期:2018-09-21

職場生活

咖啡、醬油小巧思 配角也能征服世界

一九九五年六月二十日隔熱套專利改變咖啡文化,大賣四十億個,從細節改變世界。日本媽媽嫌包裝,老廠醬油重新設計,變身「龜甲萬」,解決消費者痛點就是商機。

日期:2018-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