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SUV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輪胎大王」羅結骨灰罈被盜,竟是前司機做的!勒贖6千萬7天破案…家族繳26億遺產稅讓這偏鄉富了

今周刊編按:全球第10大、台灣第1大輪胎廠正新橡膠創辦人羅結,2019年3月辭世後葬於彰化縣家族墓園,前司機凃男因為缺錢又欠債,竟夥同兩名友人,盜取羅結的骨灰,向羅結次子羅才仁勒索6千萬元。彰化地院依恐嚇取財等罪判處凃男等3人各3年8月到7月不等徒刑。根據判決書指出,凃男曾是正新輪胎員工,也擔任過羅結司機,得知他火葬後骨灰罈葬於彰化某公墓內的家族墓園,因缺錢花用,竟夥同友人張男破壞鐵窗,盜走羅結「骨灰罈」,再由另1名林姓男子,負責打電話給羅結的兒子和媳婦威脅「我有你爸的東西,向你求財三千萬,不然我就毀掉你爸爸的東西」等語,勒索6千萬。不過林男後來發現是以「骨灰」恐嚇取財,嚇得離開。羅家同時也報警,警方在7天內偵破,並找回羅結的骨灰罈。凃男事後也坦言「一時糊塗」、「對不起老董及其家人」。法院審理後,依盜取屍體等罪判處凃、及友人有期徒刑3年8月,林男犯恐嚇取財未遂罪,處7月徒刑,可上訴。羅結一生充滿傳奇,高齡97歲去世不刻意避稅,他和妻子黃葉(2009年逝)遺產稅挹注約26億給大村鄉公所,成為彰化「最富有」鄉鎮,公所不僅有經費建設地方,也發給鄉民振興禮金、為鄉民辦意外險,被地方視為大善人。以下為《今周刊》2009/12/17文章

日期:2023-05-25

產業時事

法拉利飆進美股背後的搶錢大戲

流著貴族血液的法拉利前董事長盧卡辭職,他堅持的「限量」原則,也將隨風而去;而重整殺手馬奇歐內也了解「限量」的價值,只是他必須從法拉利身上榨出更多油水,來滋養剛走出加護病房的飛雅特母公司。

日期:2014-11-06

產業時事

瑞典老車廠新亮點 互聯車明年耍酷

瑞典汽車品牌VOLVO於二○一○年脫離美國福特集團,轉手售予中國吉利汽車集團,原本停滯不前的老車得到中國龐大金援動力,在四年內完成全新車款開發,還搭上了物聯網熱潮;《今周刊》前進瑞典,直擊VOLVO重生的第一現場。

日期:2014-09-04

產業時事

中國車市新結構 廣華受惠

中國車市銷售結構改變,成為通用、福特兩大車廠成長大動能。在中國,以銷售汽車零組件為主軸的F-廣華(1338)直接受惠,營運績效逐季拉升,值得留意。

日期:2013-09-26

今選頻道

裕隆少主嚴凱泰絕地大反攻 逆襲

編按:裕隆集團前董座嚴凱泰 3 年前因食道癌病逝。身為企業二代的他,在遭逢金融海嘯,以及母親吳舜文過世後,度過人生最黯淡時期,但他仍不畏風雨,一肩扛起超過 5000 位員工的裕隆企業,他說:「因為看過黎明前的黑暗,現在更能體會黎明來了有多可愛。」以下為《今周刊》2003 年的文章,回顧嚴凱泰接手家業的心境轉折:

日期:2013-07-15

產業時事

長城汽車盤踞中國 五年股價漲四十倍

本次一千大企業調查中,長城汽車以四七九一億元成為前百強市值次高的汽車股,規模比台塑、富邦金還大。這家公司二十年前瀕臨倒閉,在董事長魏建軍改造下,以貨卡車、SUV兩大車款稱霸市場,建立新的品牌典範。

日期:2013-05-02

今選頻道

納智捷的品牌大夢 等了一輩子—嚴凱泰:走過黑暗 學會「找路」

如果要用一個字形容嚴凱泰的過去3年,那麼,2008年是「苦」,母親過世,台灣車市暴跌,中華汽車又一堆問題;2009年則是「盼」,花6年開發的納智捷終於上市,只待市場給予掌聲;2010年好不容易,得以「喜」收場。

日期:2011-09-15

產業時事

中國緊縮政策鬆綁 內需概念股出頭天

有別於過去的宏觀調控,近期中國釋出較為樂觀的訊息,由於預期緊縮政策可能轉向,上證指數開始止跌回升,而台股相關的中國內需概念股股價在近期也表現突出,甚至領先大盤創下新高。

日期:2011-07-07

投資理財

利空淬煉A股 布局靜守待雲開

陸股二○一○年全球表現倒數第三,但就長期而言,在抗通膨的大政策下,軟著陸勢在必行,房地產、大宗商品的價格一定會在政策下低頭,債券的殖利率下跌趨勢也已確立,A股的本益比將進一步受到壓抑,此時正是布局的機會。

日期:2011-01-06

投資理財

投信作帳行情、江陳會概念股接棒

五都選舉結果底定,台股重回基本面軌道,投信作帳行情和第六次江陳會是影響盤面的兩大題材,中小型股、生技、營建等族群,有機會接棒成為台面上的主流。國揚、東貝、瑞儀、旭曜、景碩和越峰,因業績題材兼具,是可以留意的標的。

日期:201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