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AI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3-28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TAIWAN激速革命 智慧製造新贏家

生產效率多700%、商機上看45兆元台幣……, 這是《富比世》預告未來5年內,全球製造業導入智慧化的威力。 當智慧製造的浪潮來襲,這是台灣企業的機會,還是威脅? 獨家直擊>>>台灣齒輪王從90天變90秒的「神製程」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今周刊1116期》:https://goo.gl/WhX7qA

一度窮到想自殺 他用操槍讓世界看見台灣

他從小不愛念書,高職被退學,人生一度失去方向。在加入空軍儀隊後,愛上操槍。退伍後自行組團不順,一度窮到想要自殺,靠著意志力跟死神拔河,他苦練技術,成了台灣第一個赴美參加操槍賽的人,獲得今年世界儀隊錦標賽(WDC)創辦人獎。 蘇祈麟在決賽後大喊「I Love Taiwan」。他說:「我想要在我的領域裡,讓國際知道,原來還有台灣這個國家。」

虱目魚可能暴斃 AI兩天前就知道

他是黃國良,是台灣第一個靠虱目魚拿到歐盟認證的超級養殖戶。 他的魚蝦更是一般價錢的三倍!   但他卻回憶:「受極端氣候影響,常常一夜醒來,魚蝦全都暴斃,兩三百萬眨眼就沒了。」    極端氣候下,經驗已經不可靠,到底他是如何靠AI人工智慧翻轉危機,而AI又是怎樣拯救台灣的養殖業呢?

AI神預測 預防蟲害落實無毒農

以往只能看天吃飯的農民, 現在竟然只要靠AI的超神預測, 就可以杜絕蟲害、自動偵測灑水... 一人就能搞定600坪的超大農地, 種出高品質的無毒農產品! 有一群教授親自下田,只為證明 台灣也能做到真正的無毒農業! 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他們如何運用AI創造農業新生機!

台灣第一張「自駕」車牌! 工研院無人車上路大挑戰

「車輛產業正在發生巨變,這時候就是英雄好漢出頭的時候了!」會這麼有信心,就是因為工研院機械所所開發的「無人車自駕系統」,終於在今年拿到全台灣第一張自駕車牌「Taiwan No. 0001」,成為全台第一輛能在開放場域正式上路的自駕車!

台灣是如何成為全球第二大口罩生產國?幕後英雄惹人哭!

這次肺炎疫情還沒爆發前,台灣口罩日產量只有188萬片,如今平均已達到1700萬片,5月中旬更可達1900萬片,透過口罩,台灣讓世界知道Taiwan can help!   而背後無償幫助台灣生產口罩機的英雄們,其實本來相互之間是競爭激烈的對手,如今竟然團結成一條心,只為幫助台灣。   🏆更多口罩國家隊的故事:https://bit.ly/2VQP77G

2020台北後疫情時代論壇【通訊診療之發展】

新冠肺炎疫情加速醫療院所、資通訊產業、物聯網及AI技術等跨領域的整合腳步,藉由建立遠端通訊診療模式,降低院內與社區感染風險,可望改變病患、醫療機構間的互動效率,厚植遠距化、行動化及虛擬化等新型態醫療服務基礎,亦滿足臺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將面臨的各種在宅醫療與照護需求。 智慧醫療或遠距醫療發展,早已是臺灣在內的多數國家,近年積極推動的政策方向,如今更是積極開展。

【今周刊】屏東籌募醫療物資協助世界抗疫

2020年新冠肺炎爆發肆虐全球迄今,國際間幾乎陷入封閉停擺、交流停滯狀態,但仍有溫暖在人間悄悄地流動;屏東縣政府特別成立醫療物資國際援助平台,並協助熱血醫師量產可拋棄式的防疫插管箱「Taiwan Box」,來自國境之南的熱心熱情,正陸續飄洋過海送至世界各地。

連總統都等他回信!全球4萬名孩子寄信給台灣聖誕老人!

叮叮噹🔔~叮叮噹🔔~ 你曾經寫信給🎅🏻聖誕老人嗎?他有回信嗎? 從2016年開始,台灣也有會回信的🤶🏻聖誕老公公唷! 每年,他都會透過聖誕卡藏著小驚喜,讓世界各國的朋友認識「Taiwan」,還會偷送聖誕禮物給偏鄉小朋友🎁 走~跟我們一起認識「台灣聖誕老公公」ヽ(*´∀`)ノ☆

誰說老牌不會創新 基金的趨勢看這裡

國內創新主題基金專家《第一金投信》看準世界改變帶來的新生活、新需求,2016推出從「 AI人工智慧系列基金」到「年輕.新生活傘型基金」,不但受到市場好評,也為投資人帶來不錯的回報👍 未來更發展台灣第一檔訴求「建設台灣」、「國家核心戰略」的主題基金,跟著國家六大核心產業(數位、資安、國防、民生、綠能、精準健康)共同成長,投資台灣大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