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使用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8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堅決不用中國籽! 他打造亞洲最貴苦茶油

你知道嗎?台灣苦茶籽榨油來源有90%來自中國。 茶籽堂創辦人趙文豪發現此現象後,傷透了腦筋,最後索性與農民契作,在宜蘭種下3000棵苦茶樹,榨出真正來自台灣土地的苦茶油,成功打造出亞洲最貴苦茶油。 如今,「茶籽堂」已於誠品、法雅客等設立銷售據點,包括加賀屋在內有約200家飯店民宿都使用其備品。 雖然堅持「台灣製」的路不好走,但他認為這才是台灣的未來! 🔎更多茶籽堂創辦人的故事:https://pse.is/FSZPN

全新《今周刊App》免費下載,即時新聞從此不漏接!

全新《今周刊App》正式開放免費下載。財經時事動態即時更新、每日新聞頭條全掌握,手機、平板皆可使用,千萬不要錯過! app下載連結 https://bit.ly/3bru2FF

綠電市場超前發展,未來台灣的兆元商機!

全球已超過200家市值超過GDP 5%的大企業宣布加入RE100倡議行動,計畫最遲在2050年前100%使用再生能源作為企業用電來源。   台灣作為國際供應鏈的一環,綠電需求比例大增,再生能源更成為下一個台灣的兆元產業。   讓我們一起進入2020第四屆新能源國際論壇,看看專家學者們怎麼說!

台股牛市結束了嗎? 回首「全民瘋股市」的狂熱

最近台股漲了又跌,跌了又漲,5/12出現史上最大跌點,你是賺?還是賠呢? ⠀⠀ 現在股票電子下單輕鬆又方便,手機拿起按一按就完成;以前使用紙本股票時,「如果你擠不進去櫃檯,你沒辦法買到股票,也沒辦法賣掉股票」。 ⠀⠀ 到底台灣第一張股票怎麼來的?台灣錢淹腳目時代,全民瘋股市有多誇張?跟我們一起進入台灣股票博物館一探究竟! ⠀⠀ 🎬訂閱今周YouTube:https://bit.ly/2YUUinC ⠀⠀ #台股 #股票 #萬七 #爆大量 #歷史紀錄 #進場 #投資 #大立光 #台積電 #長榮 #陽明 #股票博物館 #台灣股票博物館 #今周刊

高峰論壇鎖定能源趨勢,台電攜手各界共譜綠能未來

在綠能強勁發展趨勢下,徵收碳費將成為企業不得不面對的問題。台電表示,在極端氣候影響下,透過電力交易平台整合外界能源,在市場機制的調配下降低尖峰需求,透過調度搭配儲能設備更有利於「削峰填谷」,達到使用綠能且滿足用電的雙贏。

關注身心障平權 北富銀打造金融友善環境

【你知道我們日常生活中, 「領錢」這樣簡單的事,對身心障礙朋友都是一種挑戰嗎?】 帳戶、資產都是很私密的事,他們卻因為障礙,不得不向旁人揭露隱私並承擔著不安,長久下來,削弱了障友使用金融服務的意願,也讓他們更容易在經濟活動中被邊緣化。 維護身心障礙朋友的金融近用權,台北富邦銀行推出全台首創 真人手語翻譯服務,並因應不同障別需求,靈活調整服務模式,讓障友可以輕鬆走入分行,享受更友善平等的優質金融服務。 看影片 了解銀行業如何落實公平待客、普惠金融,為障友帶來更多友善暖心的服務體驗。

頻頻被問「台灣在哪裡?」 捷克建築師用「這招」讓他們認識台灣!

「我總覺得台灣人低估了自己的文化!」說這句話的Petr Danda是捷克一名建築師兼藝術家,第一次造訪台灣就被深深吸引,然而他與台灣的緣份沒因此結束,後來以研究生身分來台灣交換一年,更群眾募資環島一個月… Petr Danda說,其實捷克人除了喝酒,喝茶頻率比喝咖啡還高,大家會在茶館沙龍邊抽水煙邊喝茶聊天,只不過使用的是茶包,因此當他觸碰台灣品茶方式,才會如此大開眼界,「真正的茶葉是這樣的,是不一樣!」 Petr Danda笑說,台灣年輕人愛喝手搖飲料,每次看到他泡「老人茶」,都會說他比較像台灣人。 究竟Petr Danda還做了哪些瘋狂的事呢?

這企業一開始只是想「降低空調用電」 後來一步步力行淨零方案 展現優異節能績效!

國際知名零組件生產大廠 - 銀泰科技,一開始只是單純想找出空調用電量高的原因,進而降低空調用電,故從用電盤查、到更新舊式空壓機,進而將能源使用透明化、導入即時監控、數據分析系統等…

全台金控數位長大調查:不上雲,如何談資安與國安?「數位金融」關鍵對談

本影片以《今周刊》在第1347期推出台灣首份「全國金控數位長大調查」為主題,邀請專家學者們,共同針對此調查,進一步探討台灣金融業要如何建立生態圈?如何提供消費者更完善的使用體驗及資料安全保護?而面對數位金融人力缺口又要如何補足呢?

【公民電廠 點綠成金!】

「社區的居民都感覺很驕傲,因為我們是一個使用綠色能源的社區。」 新北淡水忠寮社區不僅推動使用綠色能源,更成立公民電廠,鼓勵居民在屋頂設置光電,除了享受自主發電的便利性,每年還能增加額外的收益。是怎樣的契機,讓忠寮社區現在處處是綠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