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潛水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2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8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台灣海底居然出現馬桶蓋? 到底誰是海洋垃圾中的大魔王!

你想像中的海洋是怎麼樣呢?參與淨灘的孩子卻有感而發的說,「比我想像中的還髒!」你忍心讓台灣的海洋被垃圾給占滿嗎? 《還海行動》舉辦超過12場淨灘活動,這次更特別的是來到新北龍洞,除了淨灘更召集潛水好手一起潛入海底,沒想到連海底垃圾量也很驚人,海底與沙灘共清出400公斤的海廢垃圾! 孩子小小的心願:「撿垃圾是為了讓海龜長大!」你我也能從生活的小地方做起,還給台灣一片美麗海洋!

不只有淨灘! 還海行動下一步:帶小丑魚回家

「民國99年我開始帶浮潛,海水能見度有10米,海底生態美的像小花園,但現在剩下的只有寂寞...」資深潛水教練陳羿均,痛心點出台灣海洋現況,尤其是珊瑚礁生態系更面臨消失的空前危機! 「台灣的海洋到底發生什麼事?」又如何讓海洋重拾健康?《還海行動1095》從第4年開始,決定復育小丑魚,與海漁基金會、諾貝爾生技等專家合作,以人工培訓的方式讓小丑魚重返大海,一起來看小丑魚的復育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