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醫師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6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要命新國病!肺癌死亡率高居十大癌症之首

肺癌是台灣這10年來致死率最高的癌症,死亡人數年年衝新高,注重養身的歌后鳳飛飛、前法務部長陳定南、舞蹈家羅曼菲都是因肺癌離世。台大醫院肺癌權威陳晉興指出,台灣有近六成的肺癌患者發現時都是末期,存活率相當低。但肺癌到底能不能提早發現,提早治療呢?答案是可以的!來聽聽陳晉興醫師怎麼說...

不甘被看扁!嬌寵醫師陳正倫征服華爾街

陳正倫,一個來自台灣鄉下的青年,上台會發抖、英文說不好,他逼自己克服內心恐懼,站上新創的世界戰場美國。他的寵物醫療平台令華爾街投資人驚豔,力邀他去紐約開辦。台灣的新創能量充沛,卻未曾出現獨角獸;與此同時,美國大咖天使投資人,卻大讚台灣年輕人的創意值得投資。這種落差,道出台灣投資環境的什麼問題?對創業者與投資人,又有什麼啟發?除了陳正倫,台灣每年有一四一萬名新創者,正在挑戰未知。他們勇於跳脫舒適圈的創業家精神,不僅是翻轉自己人生,也是翻轉台灣未來的希望。

兒虐悲歌頻傳誰!讓孩子來不及長大?

醫師痛訴:通報N次,照樣被打死, 每周仍有2.4個孩子死亡! 台灣少子化的缺口還沒補上,兒童保護的漏洞又緊接而來! 孩子一個都不能少,當受到保護的孩子又遭毒手…… 凸顯既有系統失靈真相。 一個個讓人流淚的無辜兒虐,誰來救?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今周刊1119期》:https://goo.gl/6ptsGG 📺Youtube高畫質:https://youtu.be/SKinz2IiXLw #兒虐 #虐待 #兒童保護 #修法 #社會教育 #今周刊

輪椅也綁不住的網球魂

熱愛網球的黃楚茵,因為一場車禍造成頸椎脊髓損傷,連續三個主治醫師將她的網球生涯判下死刑... 「網球是我的第二生命。」為了站上奧運殿堂、完成兒時夢想的她,憑著過人的毅力拿起網球拍🎾重回場上,為台灣拿下2018年亞帕運多肢障礙(QUAD)組雙打銅牌。

太愛台灣! 德國醫學博士棄高薪成為「台客」

在德國擁有醫學博士高學歷的馬培德,竟然為了「中醫」來到台灣,不只在台灣考取中醫師執照,在中醫診所當主治醫師,還在中國醫藥大學任教!   生活在台灣12年,他今年終於獲得國籍,但其實過程中也不是沒有掙扎與困難…

「少賺一點沒關係...」 他跋山涉水只為把醫療送上門

在陽明山上,有一群人光是要踏出家門看個醫生,就得花上半天的時間往返。交通上的不便與行動上的限制,使得這群病患沒辦法在身體不適的時候,及時得到適當的照顧。 「醫生是一個很有價值、很有意義的工作,你的專業可以解除民眾的痛苦,如果有心的話,也可以做一些讓別人感到窩心的事。」 耳鼻喉科醫師洪德仁,利用自己的空閒時間,走入深山為行動不便或年長的病患看診,不但能提供病患及時的照護,也讓這些孤獨的老人家多了些陪伴。

米其林亞洲首選乳品在台灣!獸醫師打造3億鮮奶王國

一位乳牛獸醫師,在與酪農接觸的過程中,看見了酪農產業的困境,並在食安風暴的催化之下,於2015年發起《白色的力量:自己的牛奶自己救》群眾募資,在短短3天的內達成100萬目標。如今,鮮乳坊不僅在全台5,000多個銷售據點販售,年營收突破3億,更在2019年獲選為米其林亞洲唯一的乳製品合作夥伴!他究竟是如何辦到的?

台灣野生動物我來守護! 熱血獸醫棄高薪創東部「唯一」救援站

你知道嗎?根據調查資料顯示,全球野生動物在50年內將消失68% 地球面臨的#生態浩劫的主因就是#人類 其實這個問題,離我們真的很近很近... 台灣的野生動物同樣面臨路殺、盜獵、捕獸夾等生命劫難 #台灣黑熊陷吊索咬斷手掌 #石虎中捕獸夾截肢 #穿山甲路殺 美女獸醫綦孟柔因為一隻受傷山羌,讓她決定放下屏科大獸醫工作 起身號召一群熱愛野生動物的朋友, 到東部打造第一間野生動物救援中心 起初沒有經費、沒有物資全都是他們自掏腰包 而支撐他們的信念是:「送牠們回家,是我們最重要的事。」 讓我們一起來感謝綦醫師與野灣協會,為台灣這片土地付出 共同守護台灣野生動物

【今周刊】屏東籌募醫療物資協助世界抗疫

2020年新冠肺炎爆發肆虐全球迄今,國際間幾乎陷入封閉停擺、交流停滯狀態,但仍有溫暖在人間悄悄地流動;屏東縣政府特別成立醫療物資國際援助平台,並協助熱血醫師量產可拋棄式的防疫插管箱「Taiwan Box」,來自國境之南的熱心熱情,正陸續飄洋過海送至世界各地。

放棄搶救親人是「不孝」? 83歲醫生推動安寧醫療:放手才是祝福

病患因疾病末期卻被家屬要求搶救到底,只因:「沒搶救親人就是不孝」,尤其是那些沒有在身旁照顧病患的家屬,不了解病程而執意搶救,病人救不回性命又增加痛苦,甚至指責長期照顧者為何放棄急救家人,就連醫師也兩難,不搶救還可能挨告。 曾任台大醫院副院長的陳榮基醫師,推動安寧緩和醫療超過30年,「醫生觀念是救生,從沒被教過要護死。」台灣從1990年推行安寧緩和醫療,至今評比已名列亞洲之冠,善生到善終之路該如何好好說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