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跨入職棒 富邦接手犀牛 隊名再等一等

跨入職棒 富邦接手犀牛 隊名再等一等

聯合報Focus

生活消費

2016-09-08 09:54

富邦金控接手義大犀牛,今簽署合作備忘錄,11月起成為中職新軍。
富邦職棒主場將鎖定新莊,準領隊蔡承儒表示,第1年先巡迴主場。


一手掌握觀點新聞,立即下載「聯合報Focus」APP→ http://hyperurl.co/focus4bt

富邦金控接手義大犀牛隊倒數計時,雙方今天簽署合作備忘錄,中職將在月底前召開常務理事會,確認這筆買賣完成後,富邦就可從11月1日起成為中職新軍,成軍短短4年的犀牛吹熄燈號。

從金融打到職棒 富邦對決中信

富邦入主中職後,和中信兄弟隊對決,開啟兩大金融集團在職棒戰場對抗的局面;富邦育樂公司總經理、球團「準領隊」蔡承儒希望球迷給球隊3到5年的時間,他調強調富邦精神就是「做什麼都要做到最好」,既然有心進入職棒,未來一定會展現不一樣的地方。

富邦接手犀牛的價碼成為焦點,儘管母企業高層以保密條款為由,不願公開數字,不過據了解,金額應是2億6千萬元,再加上支付今年選秀新人簽約金兩千萬,合計2億8千萬元,低於中信金控2013年接手兄弟隊時,付出4億元的代價。


富邦和義大昨天舉行宣布簽署備忘錄記者會,富邦買下中華職棒義大犀牛隊。在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吳志揚(中)見證下,由富邦育樂總經理蔡承儒(左)與義大育樂董事長楊森隆(右)進行換約儀式。記者胡經周/攝影

富邦主場在雙北 可能落腳新莊

中職在人口最密集的雙北地區,未有任何職棒隊進駐,富邦未來將以經營雙北為主,和其他球團切割市場,認養新莊球場成為目標。
但富邦進入中職第1個球季,天母、新莊球場明年做為世大運比賽場地,必須等到8、9月才能安排職棒賽,富邦在形勢上被迫「流浪主場」,最快後年才能真正鞏固北台灣。

富邦育樂公司總經理蔡承儒可望擔任球團首任領隊,強調明年將以巡迴主場方式,邊打邊評估最適合的方式。

富邦「中職元年」確定流浪主場,已是無法避免的事;從目前情勢看來,明年雙北不太可能大量安排比賽,桃園是Lamigo桃猿隊的地盤,北部只剩新竹可排,60場主場比賽必須挪往中南部球場。

富邦目標擺在認養新莊球場,聯盟官方在也大力促成;據了解,新北市體育處已經同意搬離新莊球場,富邦若和市府合作,將可終結新莊球場長達20年、沒有企業認養的窘境。


富邦未來將以經營雙北為主,認養新莊球場成為目標。圖/中華職棒聯盟提供

盼給球迷全新感受 成為總冠戰勁旅

蔡承儒決定成軍第1年將「巡迴主場」,明年邊打邊評估未來如何調整,也希望新球隊帶給球迷完全不同的感受,成為「每年打進總冠軍戰等級」的勁旅。

富邦11月全新起步,年底冬季聯盟賽事是第1個測試舞台;至於球迷關心的隊名問題,確定不是外傳的「富邦公牛」,也不是「富邦勇士」,最快本月就會有答案。

蔡承儒證實 總教練仍是葉君璋

富邦明年總教練人選同樣受矚目,最近傳言旅日名將郭源治、兄弟隊前教頭謝長亨都是人選,蔡承儒已經親口證實,總教練就是葉君璋,沒考慮換人。

蔡承儒不諱言自己是味全龍隊球迷,他說:「從小熱愛運動,喜歡CBA職籃和中職,一直是龍迷,剛好葉君璋當時也在龍隊。」
葉君璋和義大犀牛隊三年合約由富邦承接,將在明年底到期,他在後年還可自行決定是否續約一年;蔡承儒昨天親上火線破除傳言,現任教頭葉君璋的職務完全不受影響。

據了解,富邦確定接手犀牛後,從未對外釋放總教練可能換人的訊息,葉君璋也未接獲調動職務的指令;另一方面,郭源治雖被點名,但他始終沒有接獲詢問,最近已從台灣體大短期指導教練的身分,返回日本名古屋休息。


未來總教練別猜了,仍是葉君璋掌兵符。圖/報系資料照

蔡承儒要球迷給表現機會


蔡承儒是富邦集團二董蔡明興長子,今年29歲,赴美取得大學學位後,曾在紐約擔任摩根大通公司證券研究員,兩年多前返台。
「在國外較少看台灣棒球,看大聯盟較多。」蔡承儒說,在美國和朋友閒聊時,話題都是運動,感覺他們的生活和運動結合,返台後希望幫助台灣塑造這種環境。

富邦入主中職後,和中信兄弟隊形成兩大金融集團對抗的局面;蔡承儒強調,短期目標就是打進總冠軍賽,只要能夠晉級,票房就是一筆不錯的收入,可彌補球團虧損。

他說:"希望球迷給球隊3到5年證明自己,富邦精神就是做什麼都要做到最好,進入職棒後,一定會有不一樣的地方。"

聯合報/藍宗標 報導
聯合報/吳佩玲、呂志祥、陳惠珒 製作
主圖/記者胡經周 攝影

延伸閱讀

2024報稅》每逢繳稅倍思親,5月孝子特別多...最新免稅額、扣除額一覽表!會計師教你「合法的少繳很多稅」

2024-04-26

2024報稅攻略》所得低就不報稅?可能錯過退稅機會!搞懂「一般扣除額」省荷包,ETF領股利要課稅?

2024-04-22

2024報稅攻略》年薪多少免繳稅?60萬、100萬要繳多少?7筆錢可節稅…成年子女「3情況」可報扶養

2024-04-24

綜所稅報稅季5月開跑,4大重點差異一次看!基本生活費每人多6千、4口之家能省這麼多

2024-04-08

我就是主力!光繳稅就2億,八年級當沖王巨人傑告白:為何散戶買了跌、賣了就噴出...不是我害你賠錢

2024-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