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101天的愛戀!因為他,我丟掉酒瓶、拿起奶瓶……

101天的愛戀!因為他,我丟掉酒瓶、拿起奶瓶……

2015-06-27 10:35

一個能讓女人變更好的男人,就是值得交往的對象。一個能跟女人一起經營興趣的男人,差不多就可以結婚攜手到白頭了。所以,我嫁給了筋肉爸爸,就在認識第101天的早上!

與前男友心碎的戀愛,那時傷痛的感覺,我到現在都還記得,一種深夜盯著天花板卻寂寞襲擊、清晨陽光灑入房間卻感受不到活力的絕望⋯⋯

失戀時,我想盡辦法把時間塞滿,只是為了不要跟自己獨處。

有的女生失戀,靠看書進修舒緩情傷;有積蓄有時間的,乾脆出國渡假,但當時我的工作不但責任制,沒有假日,別說出國,連想晚上九點前下班都沒辦法。我不想獨處,不想回憶,所以選擇往前進。其實,有點太積極前進了,除了工作,我把睡覺的時間都拿來跟不同對象約會,有時同樣的電影看兩三次,偶爾同一天的晚餐要吃好幾輪⋯⋯把時間塞得滿滿只有一個目的──不要跟自己獨處。

但,總有落單的時候。

那段日子,長達半年的時間(也是我條件式獵愛期),當我躺在床上只會想一件事:為什麼別人都把我當寶,唯獨前男友把我棄如敝屣?我開始學著檢視過去的每個片段:為什麼吵架?為什麼不合?為什麼早知該分手卻說服自己硬撐?白天時,我像個愛情觀察家研究每個約會對象;深夜時,我分析自己,到底如何從失戀中站起來。旁人看我好像在集郵,其實我靠著每次約會逐漸理出脈絡,關於能讓自己快樂的方法。

放棄條件化找尋對象後,不代表我停止約會了!
 
有一次我和科技男約會,但他太含蓄、太古板,我分析自己可能喜歡活潑一點的男人;國中時,愛看古惑仔港片,所以嘗試和黑道家族約會,但他太江湖,兄弟至上,愛車第二,我想「小女人」可能才是他的菜;還有一次,差距6歲的姐弟戀,雖然弟弟可愛,但我實在無法陪他熱血青春揮霍體能,此刻我還沒母愛爆發,無法照顧幼稚的大男孩;數次的盲目約會,最後終結在一場師生戀,一個教我樂器的文青老師,身邊有太多的乾姐姐、乾妹妹,我想,我沒有浩瀚無垠的心胸去接受身邊有一堆紅粉知己的男人。

看到這裡,有發現我改變的地方嗎?沒錯,我跑去進修了!過去為了陪伴前男友,放棄了許多自己的愛好,不只運動,甚至是朋友,完全「喪失自我」,難怪會被慘甩⋯⋯

所以,分手後即便工作再忙,都會排除萬難去重拾「可能讓自己快樂的事」。音樂是一種很棒的舒壓,也是從小就在接觸的才藝,但我沒挑戰過打鼓,於是,跑去報名了爵士鼓補習班;同時還重新加入健身房,希望擺脫破病身體,找回健康好身材。

善待自己的身體,是女人寵愛自己的第一步!

這兩件事情,是基於寵愛自己去做的,也因為這兩件事,讓我後來遇到了筋肉爸爸。
 


能讓妳戒除壞習慣的男人,就是好男人!

故事拉回到KTV包廂。

跟文青老師掰掰後,我帶著滿腔怒火去找好友訴苦,當時她在健身房工作,為了安慰我,便約了教練同事們唱歌,我決定這個晚上要全力放肆玩樂!

等我酒意正濃時,包廂門打開了,一個壯碩、頭戴毛帽、手提安全帽的型男教練走了進來,一屁股坐下然後說:「不好意思,我遲到了。」就在這時,酒醉的痴妹我竟然直接坐上他大腿,「啵」了下去⋯⋯現在回想起這段,還是讓我臉紅心跳。

我想,因為那是個感覺很美好的吻,吻下去的同時,好似周邊都是夢幻泡泡,又很像兩個人牽手在淺海奔跑,時間瞬間凍結但又像永恆。不要笑我男人婆外表下怎麼有顆少女心,不然《暮光之城》這樣的言情電影也不會全球走紅。就在這個瘋狂的吻後,或說這從未感覺過的化學效應後,即使普世價值條件下,筋肉爸爸實在不適合結婚,我們還是在交往的第101天跑去登記了。

至於為什麼想結婚?理由很簡單:他讓我快樂的做自己。而且,他幫我戒除喝酒、夜生活,帶我走入更健康、美好的生活。

前男友從未陪我運動過,即使當初認識時,我是有運動習慣的;約會對象,每個都只會約唱歌拉喝酒,沒一個真心想讓我走入健康生活;唯獨筋肉爸爸,認識以後,從沒約我過夜生活,當我揪他時,他會來,然後陪我喝一點,接著就把我拎走;逐漸的,開始督促我多運動,運動量變多,累了只想回家睡覺。

大概認識第二個月以後,我就跟夜店烈酒說掰掰,變成每天下班到健身房報到的健康女孩,破病身體自然也不藥而癒!接著,他引導我健康飲食、教導運動知識,我才逐漸發現,運動的世界不僅止於「健身房」這麼簡單;我們最大的快樂,就是一起運動、研究運動、突破運動,並思考運動能帶給我們的未來。

大家最喜歡問我「閃婚真的會幸福嗎?」

「認識這麼短,相處不會有問題嗎?」我要澄清,在經驗中,「交往時間」與「婚後幸福度」完全是兩碼子事!不管認識交往多久,一旦結婚就是另一種相處模式,必須互相犧牲磨合,一輩子的忍讓。認識二年的人,婚後可能變;認識五年的人,婚後還是可能變;認識十年的人,可能還沒走到結婚就已經改變。既然都會變,交往時間的長短到底能證明什麼?

一個能讓女人變更好的男人,就是值得交往的對象。一個能跟女人一起經營興趣的男人,差不多就可以結婚攜手到白頭了。所以,我嫁給了筋肉爸爸,就在認識第101天的早上!

︱與︱妳︱分︱享︱

因為運動,我學會聆聽身體最原始的渴望。沒有「但是」的雜念,只有「唯一」的直覺;沒有「條件」的選項,只有最純粹的「需要」。善待自己的身體,是開始寵愛自己的第一步!遇到難題,妳不需要戒酒澆愁,只需要運動起來,很容易能理出解決的脈絡與辦法。

小紅期間,可以運動嗎?

真實祕密──在良好狀況下,可以正常運動!

生理期可以運動嗎?

先說說我自己的狀況。紅色警戒期間,我還是照常做肌力間歇運動,但會視當時的狀況,減低強度或組數。紅色警戒前一週,因為黃體素升高,容易水腫、皮膚油膩粗糙長痘痘、憂鬱、想大開吃戒。通常在這段期間,我特別懶惰,做運動時容易無力酸軟,這時如果撐過去,勉勵自己持續運動,跟酸軟感對抗,大概第二天後就能讓懶惰、連帶經前水腫一掃而空。

再來,因運動時會分泌多巴胺,產生快樂的感覺,可掃除經期(前)憂鬱,建議大家生理期憂鬱感來襲、想發飆時,或想大開吃戒時,趕緊去運動一下,以免苦了自己,也委屈了身邊愛你的人。
 


生理期間的運動迷思

紅色警戒期,關於運動總存在許多迷思,像是:

小紅來襲期間,不可以運動?

有的人小紅量很大,會導致外漏窘況或經期痛到打滾,以上狀況建議先去看婦科診斷,是否是其他問題導致。如果是在健康良好的狀況下,是可以正常運動的,如果真的覺得很不舒爽,可以在小紅來襲第一天休息,第二天逐步恢復運動,把動作強度與時間加回來。

當然,如果真的下腹疼痛或運動當中感到暈眩,請停止運動好好休息。

小紅來襲期間,不能做重訓?

網路上許多文章提到,月經期間不能重訓,會導致經血倒流。事實上現在已經有婦科醫生指出,會經血倒流的女性為數不少,但因倒流的量不大並無大礙;網路盛傳的「倒立與腿高於骨盆腔的動作將導致經血倒流」也是無根據的謬傳。

回歸一個觀念,只要你是健康沒有病痛的,都可以正常運動;若有貧血或子宮肌
瘤、子宮肌腺炎等問題,還是要好好看醫生且評估休息天數。

小紅來襲期間,怎麼吃都不會發福?

怎麼可能!多吃的熱量又沒有消耗掉時,它就是會累積成脂肪堆在身體裡。紅潮來襲期間,身體熱量消耗會增加,但是零嘴飲料就吃回來,大吃大喝、甜點無上限,還是免了!若因為憂鬱導致想大吃,請換成運動來增加腦內啡分泌,比吃東西有用多了。

小紅走後,減肥超有用?

很流行的生理期減重法,主要訴求為:強調女性在小紅報到後的7∼20天,因荷爾蒙變化,代謝變強,可以趁機減肥。

生理的狀態沒有不對,錯誤的是,強調女生「在這個階段運動減肥」這件事。如果只在特定期間運動減肥,對於長期養瘦根本沒幫助!運動和飲食控制必須是長期不間斷的,才能發揮出最好效果。如果你真的覺得自己生理期後特別瘦,是因為水腫消除了,而不是體脂變少了,真的不要被生理週期因水分滯留體內的體重數字所影響。

生理期間,運動必備的小配備?
 


筋肉媽媽紅色警戒期間,必備的配備是:「導管衛生棉條」與「棉質內褲」。小紅來襲時女性朋友不愛運動,很大一個原因是一直有液體流出來的感覺很不舒服。隨時擔心外漏,或因為異物感導致動作卡手卡腳,甚至擔心生理期的特殊氣味,因為大動作飄散⋯⋯其實,只要配戴衛生棉條,一切問題就都沒了!

另外,棉質內褲讓紅色警戒期間特別脆弱的妹妹肌膚,能夠擁有溫柔呵護,也避免摩擦長疹子,畢竟,這期間妹妹已經很潮濕了,不需要穿上不透氣的材質增加負擔。

生理期一來就是5∼8天,假如期間內都放棄運動,對於運動習慣與瘦體質養成,還頗傷害的。千萬不要給自己偷懶不運動的藉口,因為運動是一種恆心毅力的展現延伸,對任何小細節不輕言放棄的女人,才能比任何人都早一步成功喔!

〈本文選自全書 李幸臻 整理〉

作者:
筋肉媽媽

一個面對任何事都「全力以赴」的女生,只因不想再過得很「中庸」。在家中剛好排行老二、書唸得很中庸、長相很中庸、身高很中庸、連胸圍都是很中庸的B cup。出社會後,決定任何事都要全力以赴,轟轟烈烈也好,精采絕倫更棒,所以,選擇了五光十色的娛樂圈,開始了沒日沒夜沒假日、「燃燒靈魂」的電視製作生活。
屆齡30歲時,患了單身恐慌症,心不在焉談了幾場短短戀愛,直到遇到筋肉爸爸,唯一尊重她的工作、讓她很放鬆、能開心做自己且和她一樣喜愛運動的男人,也在交往的第101天閃電結婚去,有了一個可愛的奶諾寶寶。在生下奶諾後練回比少女還精實的身材,從此一腳跨入健身行業,邊育兒邊進修,過著一手拿奶瓶,一手拿啞鈴的忙碌生活。

現任/
JZ Fitness實習教練(兼打雜)

專欄/
姊妹淘網站專欄作家
良醫健康網專欄作家
媽媽寶寶網路專欄作家

專業研習/
ACE(美國運動協會)CPT認證課程研習
孕婦與產後婦女國際教練認證
AFFA(美國有氧體適能協會)WT認證課程研習

筋肉媽媽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jzmeandlionel
筋肉媽媽JZ http://viviansylvia.pixnet.net/blog

書名:鍛鍊,成為更好的自己:跟著筋肉媽媽,生了孩子照樣3個月練出六塊肌!(含DVD)



出版:三采文化

目錄:

PART1 愛情和工作, 殺死了一個女人!
那段曾經遇詭(鬼)男、沒日沒夜工作的日子……
沒找到自己的價值前,先別談戀愛!
101天的愛戀!因為他,我丟掉酒瓶、拿起奶瓶
求婚幾乎是每個女孩的夢,但真的不太重要
新婚美景崩壞?「懷孕」是婚姻的第一個挑戰
24個月不開機,夫妻變身室友、陷危機
孕期不養肥,產後順利瘦身的關鍵

PART2 瘦不下來?網友和學友最常誤觸的19大瘦身地雷
局部瘦,有可能嗎?
重訓會變成大隻猛女?
體重機上的數字,決定一切?
想用短暫節食來改變體型?
產後肚凸,好想瘦小腹?
每天做棒式,一招練出腹肌?
想瘦小腹,每天做100下仰臥起坐有效嗎?
深蹲能修飾大腿,多做就對了?
努力減肥,卻甩不開「小腹婆」稱號?
OL、媽媽們虎背熊腰,不是因為胖?
礙眼橘皮,勤奮按摩可以消除?
早上起床空腹運動,可幫助燃燒脂肪?
小紅期間,可以運動嗎?
產後肚子大,可以立馬做腹部運動?
看起來是瘦子,但蝴蝶袖消不下來?
計算熱量好麻煩,能不管卡路里嗎?
我比較晚起,可以一天只吃兩餐嗎?
瘦下來前,不敢運動、重訓,怕變壯?
瘦下來後,就可以停止運動嗎?
運動時,多穿幾件衣服有助逼汗?

PART3 3個月練出6塊肌!自宅肌力間歇運動法
零藉口!當瘦身運動不再有侷限
自宅運動的小準備
腦力零耗損!一次搞懂「肌力間歇運動」
運動前的熱身3動作
開合跳/半蹲快速踏步/平衡踢腿
GO~進入肌力間歇的下半身運動
躺姿抬臀
躺姿單腳抬臀
躺姿單腳擺動
深蹲
側蹲
單腳蹲
左右跨步蹲
前後跨步蹲
單抬腳平衡
換腳跳躍平衡
單腳蹲加踢
單腳平衡跳
跳蹲
Sprawl
簡易Burpee
原地抬腳跳
GO~進入肌力間歇的核心運動
棒式
棒式抬腳
棒式開腳
Spiderman
棒式轉體
棒式抬手
棒式撐體
高棒式抬膝
高棒式前抬腳
高棒式跨步
登山式
高棒式下轉體
高棒式開腳跳
高棒式併腳跳
高棒式上轉體
高棒式抬手
坐姿捲體
坐姿腳交叉開合
俄羅斯轉體
抬腳上捲腹
腳開合上捲腹
上下捲腹
屈膝上下捲腹
轉體捲腹

特別收錄1 運動後的肌肉伸展動作
特別收錄2 筋肉媽媽的運動飲食與營養補充

延伸閱讀

綜所稅報稅季5月開跑,4大重點差異一次看!基本生活費每人多6千、4口之家能省這麼多

2024-04-08

台積電(2330)宣布調薪!平均幅度3%~5%「略低外界預期」 員工們最期待還是這「大紅包」

2024-04-22

勞退為何越來越多人「不急著領」?超大紅包「放5年多70萬」 專家:2種人理財最合適

2024-04-24

連好市多顧客都搶著買,她卻從家裡掃出「25年前大金塊」 價值曝光!內行人一看:財神爺來了

2024-04-20

統帥、富凱大樓震到傾斜,7以上地震還會出現?15小時餘震暴增180次 氣象署示警:只是剛開始

2024-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