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接班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8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南老店東成醬油傳家族內鬥!前總座鄭旭峰第一手告白:被親弟一紙公文掃地出門…親情在金錢面前不堪一擊

今年3月,成立50年的台南老店東成醬油被媒體爆出產品竟是外購醬汁調味而成,近日再傳家族內鬥,也扯出一連串恩怨情仇:擔任東成醬油總經理的大哥鄭旭峰,被另外兩兄弟聯合踢出公司,鄭旭峰也反控工廠根本是大違建,且使用低價基因改造醬油的購買成本僅10元,卻賣給消費者高達15至20倍價格。

日期:2024-04-25

職場生活

生活裡的 聲音藝術

生活裡的聲音無所不在,無論是說話聲、雨滴⋯⋯都是聲響美學的素材。跟隨音樂家策展人的腳步,走進誘發心靈低語的展間、向聲音教練學習聲音藝術,或聽擬音師創作音效;聲音裝置藝術家更發揮創意,透過機械動力裝置創造聲景,踏上一段關於「聆聽」的奇幻旅程。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鴻海「輪值CEO」上路邊做邊改…為何制度還不明、劉揚偉也要推?背後可能和郭台銘這動作有關

原本以為僅是初期討論階段,實際上已在「摸石過河」的步調中正式上路,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宣布輪值CEO制度已在4月實施,積極推動新制的背後,他究竟有哪些盤算?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新加坡李氏王朝結束!李顯龍5/15卸任正式交棒黃循財...他公務員出身,如何走上總理之路?

新加坡政府4月15日公布,總理李顯龍會在5月15日卸任,交棒予副總理黃循財(Lawrence Wong)。黃循財表示「懷著謙卑的心和深深的責任感」去肩負起新加坡總理的新任務。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金融海嘯險滅頂 一三二年企業龍頭敗部復活 奇異度過生死風暴 分拆三公司喜迎新生

由愛迪生創立,發明電燈、冰箱、發電廠,徹底改變人類生活的奇異,是「破壞式創新」企業的老祖宗;經歷生死挑戰,奇異再度重獲新生,寫下永續企業的新篇章。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疑心病狂草木皆陰謀 獨裁者癱死尿泊中

一九五三年三月五日晚上九點五十分,史達林斷氣,終於死透!時間回到上個月底,史達林中風,癱瘓在自己的尿泊中呻吟,但醫師先前已被他送到西伯利亞了。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千金股聯發科出手了!搶進輝達GTC 一口氣發表4款車用AI晶片組 原來重頭戲就在2025年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在台北時間周二(19日)凌晨於加州聖荷西登場的輝達GTC(人工智慧開發者大會),一口氣發表四款結合人工智慧(AI)的車用晶片組,明確展示進軍車用晶片市場的決心。這也是繼2023年5月,輝達 (NVIDIA) 合作,為軟體定義汽車提供完整的智慧座艙方案後,聯發科首次公開合作成果。AI與車用是近幾年聯發科的重要發展方向,而與「AI軍火商」輝達合作恰好同時結合了這兩塊。根據聯發科先前規畫,雙方合作本來就是從智慧座艙開始,並預定2025年推出正式產品。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家族企業喬接班,「餐桌」比股東會更有效!維繫情感方式大調查:掃墓竟排第三

台灣家族企業喬接班,在「餐桌」比「股東會」上有效。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於週三(3/6)與政治大學商學院合作發布《家族治理對家族和諧、財富傳承與企業永續影響》調查結果發現,「聚餐」是臺灣家族成員情感維繋的重要聚會,有64%的受訪者透過餐桌會議建立家族內部治理機制,遠比家族理事會來得有效。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台積電第三代接班人呼之欲出!魏哲家宣布共同營運長外,還有兩位人選更值得關注

台積電昨(29)日召開臨時董事會,核准任命研究發展組織資深副總經理米玉傑博士及營運資深副總經理秦永沛為公司執行副總經理暨共同營運長。這是即將在6月接掌台積電董事長兼總裁的魏哲家,對於兩位共同營運長的最新布局,不過,在內部公告中,有另外兩位擔任副手的主管,未來動向更值得注意。

日期:2024-03-01

產業時事

台積電新接班梯隊!秦永沛、米玉傑任共同營運長…延續張忠謀交棒策略:培養未來共同CEO,不是誰出線

台積電周四(2/29)召開臨時董事會,會中核准任命研究發展組織資深副總經理米玉傑及營運資深副總經理秦永沛為執行副總經理暨共同營運長,台積電新接班梯隊正式成軍。台積電表示,此任命案將於3/1生效,日後兩位執行副總經理暨共同營運長,以及人力資源、財務、法務與企業規劃4個組織,將直接對總裁魏哲家負責;而其他內部組織單位則將改對2位執行副總經理暨共同營運長負責。魏哲家在6月將接任董事長兼總裁,可望成為張忠謀之後,擁有參與公司決策方針大權第二人。

日期:2024-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