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日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兇手是他!基隆醫院藥單標註「媽媽是X子」,藥劑師「工作不順」記2大過已辭職…院方4點聲明致歉

基隆1名女子日前帶孩子到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小兒科看診,結束後拿著藥單去領藥時,看見藥單上面的過敏史的地方竟寫著「媽媽是婊子」不雅字眼。部基當晚致歉並表示將查明原因,院方表示,若查有人員涉案,絕對嚴懲。對此,部基周五(4/26)發表4點聲明表示,經調查確定為人員疏失,經考績委員決議記2大過。涉案人員除深刻反省,向病人、病人家屬表達歉意,亦主動向單位主管提出書面辭呈,相關程序刻正辦理中。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日銀利率「維持不變」、上調通膨預估…日圓兌美元貶破156關卡「創34年新低」!植田和男怎麼看?

日本銀行 (央行) 周五 (26 日) 結束為期兩天會議後,宣布將政策利率維持在 0% 至 0.1% 不變,一如市場普遍預期,同時上調本財年通膨、下修成長預測,並預估未來兩年通膨率將降至 2% 左右。日元兌美元隨後貶破 156 大關。日銀同時表示,將按照 3 月的政策決定繼續購買政府債券,但聲明中刪除了「過去每月購買約 6 兆日元公債」的註腳。

日期:2024-04-26

投資理財

長抱高股息ETF,績效竟輸大盤嘔不嘔?殖利率減少、價格下跌...配息不代表穩贏,口袋夠深才行

最近股市的回檔,波段跌幅雖然還不到10%,卻也讓最近台股剛上市不久的各檔ETF投資人,通通都進了套房,有人用看好戲的心態,也有人持正面心態,看好戲是因為覺得這些投資人買了沒多久就跌,顯而易見就是最後上車的人。也有正面心態的,像是:「老人家如果買這個總比被詐騙好!」「他們的目標本來就只是打敗定存,不是要多高的績效!」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日圓貶破155刷34年新低,日銀干預機率變大!「大拉麵指數」看嚴重低估74%,但為何可能續貶?

今周刊編按:日圓兌美元周三(4/24)貶破155大關,為1990年6月、34年來首見,日銀將在4/25-4/26召開政策決策會議,發言將牽動日圓走勢,隨後將公布利率決議,更讓美日利差成為焦點。針對日銀睽違17年首度升息,日圓匯率卻貶至34年低點,DeepMacro引用「大拉麵指數」計算發現,日圓價值被嚴重低估,關鍵在於美元擁利差優勢,讓日圓難以招架。

日期:2024-04-25

投資理財

何時降息摸不清、半導體利空又多…股債齊跌不怕!股票型ETF逆勢吸金70億美元,怎麼買安心?

多名聯準會官員再次重申不急於降息,再加上半導體股利空頻傳、中東地緣政治緊張情勢升溫,過去一週股債市均下跌。但從資金流向來看,過去一週整體股票型ETF仍獲得70.05億美元的資金淨流入,顯示有許多投資人選在此刻逢低買進。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特斯拉Q1財報來了 「自駕小黃」能變救命丹?美菲1.6萬人海上軍演登場 離台僅140公里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在4月稍早公布第1季交車量後,緊接著將在23日發布第1季財報,但分析師已預估營收年降2.6%至227.1億美元,每股盈餘(EPS)0.46美元,銳減45.9%。

日期:2024-04-21

產業時事

巴菲特要再加碼日股?波克夏發2600億日圓債「史上第2大」,五大商社噴漲…股神要買到多少?

美國投資大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將再度加碼日本5大商社(三菱商事、三井物產、住友商事、丸紅、伊藤忠商事)?巴菲特掌管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第8度發行日圓債、發債規模為該公司史上第2大。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繼會計醜聞後…東芝驚傳要大砍5000名員工「9年來最大規模」,這次先裁那些部門?

日本代表性的總合電機廠東芝(Toshiba)傳出將在日本國內裁員5,000人、裁員規模將是2015年爆發會計醜聞來最大。

日期:2024-04-18

投資理財

【理財憑中信 直播間】 二〇二四如何擁抱降息新趨勢?

鳳凰花開時,AI、半導體主導全球總經動能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日本櫻花季人山人海!現在進行式的「觀光立國」,台灣人是「最大金主」

每年三月下旬至四月上旬正值日本櫻花花期,今年恰逢櫻花比往年開得晚,讓許多原本趕不上花季的觀光客得以一睹櫻花盛開的丰采。美麗的櫻花讓許多遊客看得如癡如醉,但櫻花所在之處也是人山人海,不少地方在欣賞櫻吹雪的同時,也得承受人流推擠。

日期: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