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脾氣不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初三車潮「塞好塞滿」怎避開?國道13處地雷路段搶先看…塞車情緒炸彈就快爆了,醫教4招降火氣

大年初三車潮湧現,不過上午卻發生4起國道交通事故,造成回堵,高公局也預估,下午國道有13個重點壅塞路段。不過對於過年出門首先必經歷的難關-塞車,導致部分駕駛人出現焦躁、不耐與憤怒等情緒,甚至對周遭的人惡言相向、身體暴力,影響行車安全,出現俗稱的「路怒症」。對此,有醫師表示,路怒症在醫學上屬於「陣發性暴怒症」的一種,駕駛的衝動行為並不能預期,但可以透過身邊親友的協助,達到預防或抒解的效果。

日期:2024-02-12

職場生活

怎樣的孩子長大以後更會賺錢?追蹤745名小學生50歲時收入:「和媽媽頂嘴」成貧富關鍵指標

讓備受國際推崇的心理學家告訴你,金錢不只是交易工具,更會牽動我們的情緒、人際關係、行為和決策……你怎樣看待錢,就會得到怎樣的人生。

日期:2023-10-26

職場生活

這時代的年輕人,為什麼婚姻受挫後會那麼輕易想要離婚?

小玉打電話給我時,已經凌晨3點了。她說自己要帶著孩子跳樓。我說:「你別激動,發生什麼事了?」 小玉哭著說:「我老公要和我離婚。生完孩子以後,我情緒起伏很大,有時候會無法控制地哭和發火。我老公一開始會和我吵,後來就根本不待在家裡了,經常很晚回來還渾身酒氣。今天他甚至到現在還沒回家......我打了一個晚上電話他都不接,傳簡訊也不回。結果剛剛傳訊息給我, 說要離婚,明天早上就去辦手續。我問他為什麼, 他說個性不合。「呵呵。性格不合? 戀愛7年你怎麼不早說? 結婚的時候你怎麼不說? 我10月懷胎生下愛情的結晶,我每天在家做家事帶孩子,我產後掉髮幾乎變禿。我跟你有那麼多回憶和過往。我們在一起7、8年啊。「鈴鐺,你覺得我要怎麼做?離婚以後我還能活嗎,還能遇到幸福嗎?」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定存18%早不復存在...這年頭考公務員是鐵飯碗還是豪賭?父母都是公教人員,他點出投身公職5大優點

在新聞上看到某家求職網站做了一項調查,指出台灣有82% 的上班族有報考公職的意願,另一項統計資料則顯示全國有超過15萬人正在準備公職考試,這兩項數據對身在台灣的你我或許不會意外,畢竟近年的經濟狀況讓大家很有危機,公職似乎是個很好的職場避風港。但凡事總有一體兩面,我們就來談談投考公職的好與壞。

日期:2023-07-24

職場生活

60歲離婚將一無所有?結束30年痛苦婚姻,一個公務員的體悟...熟年離婚,你必須知道的事

多年後再見進發,他離婚後的快樂完全感染了我們。「你看我現在快70歲了,看不出來吧!」眼前的進發得意洋洋,像個快樂的大男孩炫耀著,充滿活力又愉悅的他,正在向我們展示他「回春」的黑髮。若是不說,可能誰也想像不到,他走過了超過30年的痛苦婚姻,過程中生活在恐懼、紛擾之中,又遭逢數起鉅變。

日期:2023-07-18

職場生活

財富自由等於快樂人生?台大哲學教授解析「金錢與幸福」:為何財富給好人才有價值?

哲學思辨是純粹理性的思考,但是卻可以將它應用到實際生活中。如果任何人都希望自己的人生幸福,應該如何生活才能活出幸福呢?

日期:2023-07-13

今選頻道

楊紫瓊以愛為名迎接生命轉折

第80屆金球獎今年恢復實體頒獎典禮,女星楊紫瓊以《媽的多重宇宙》拿下金球獎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她日前甫在第94屆國家評論協會獎頒獎典禮上,榮獲最佳女主角獎,成為45年首位亞洲女演員獲獎,外界相當看好楊紫瓊有望入圍今年奧斯卡獎問鼎影后。楊紫瓊今天站上金球獎典禮台時,難掩興奮情緒,她笑說要先站著享受這一刻:「等了40年了!我不會放手,這是一個很棒的旅程,以及一場革命,能站在這裡一切都是值得的。」她回憶起當年剛到好萊塢時,曾有人質疑她「不會講英文」,楊紫瓊幽默回應:「我在搭乘飛機來這裡的13小時內就學會了(英文)。」60歲的楊紫瓊感嘆時光飛逝,「我想所有女性都很清楚,隨著數字越來越大,機會是越來越小,媽的多重宇宙對我來說,是最棒的禮物」。致詞到一半舞台響起提醒感言過長的音樂,楊紫瓊開玩笑說:閉嘴,我可以打趴你!讓全場哄堂大笑。楊紫瓊被「時代雜誌」選為2022年指標人物,從影多年,她從家喻戶曉的武打明星到闖蕩國際影壇,直到爭取演出緬甸民主鬥士翁山蘇姬的故事,是她最有自覺的一個決定,透過電影傳達感動的力量,讓她對生命有更深的體悟。以下為今周刊2012年專訪楊紫瓊內容。(原文刊載於2012/3/15,更新時間為2023/1/11)

日期:2023-01-11

職場生活

巧奪天工 食之藝

廚房裡的瓜果、麵包、巧克力,入口好吃,賣相卻常常平凡無奇。國際賽場上,一群高手帶著家常食材,進場比武,用麵團捏出童話故事主角,熱融巧克力膏縫出西裝、旗袍,菜市場裡常見的芋頭、西瓜,巧手一揮也能鑿龍雕花。出神入化的過人技藝,讓熟悉的原料、食材,變身以假亂真的食之藝術品。

日期:2022-09-28

產業時事

曾被路人大媽嘆「好好的人,幹麼出來選舉?」蔡其昌憶從政路:我想做一個不一樣的政治人物

雖然對台灣懷抱熱忱,對故鄉充滿使命感,想要擁有改變的力量,甚至堅持初衷,卻是一段很漫長艱辛的過程。

日期:2022-08-24

職場生活

惜他的才,避他的壞

辦公室裡總有這一號人物,把他的學歷、經歷、能力、業績一攤開各項分數都拔尖,他說話迷人也辯才無礙,做事情不拖泥帶水也讓人耳目一新,無論是會議報告與客戶拜訪,有他在總讓人感覺安心。偏偏這種人又長得好看到不要不要的。

日期:2021-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