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娶媳蔡依珊 連戰與王永在成親戚 P.48

娶媳蔡依珊  連戰與王永在成親戚 P.48

由於蔡依珊的姊姊蔡依倫嫁給華倫集團負責人林靖倫為妻,而林靖倫的姐夫又是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在的么兒王文堯,連勝文又娶了蔡依珊,連戰與台塑王永在兩個家族也因此有了姻親關係。

「有錢沒錢,討個老婆好過年。」國民黨榮譽黨主席連戰之子、國民黨中常委連勝文趕在告別二○○六年前兩天,以公證結婚方式,迎娶紅豆食府二千金蔡依珊入門,堪稱是一樁門當戶對的政商聯姻。含著金湯匙出生的連勝文,如此際遇不知羨煞多少人。


情史屢逢高手 純情蔡依珊伴連走過情傷

連蔡將在一月二十二日於台北君悅飯店舉行的婚宴,依舊是富貴浪漫可期。婚宴會場的花藝布置,仍由江丙坤兒子江俊德及妻子陳妍嵐,與連惠心共同投資的花藝店「文華苑花店」統籌。在先前連蔡訂婚宴上,文華苑就花了二十四萬元,以八千朵、一朵市價三十元的國產長莖紅玫瑰布置會場,面對更盛大的連蔡結婚喜宴上,氣勢肯定更令人難忘。

連勝文跟蔡依珊,是在一位友人派對上,被相互介紹認識,為兩人牽線的,是石牌高爾夫球場老闆千金楊秀蓉。

當時,處於前任女友侯佩岑療傷期的連勝文,看到清純動人的蔡依珊,馬上為之傾倒。與連勝文相交超過十年的友人透露,連勝文雖貴為連家長子,但感情路並不順遂,「勝文過去遇到的交往對象,都是『高手』!而單純的依珊完全不同,加上她有很好的家世背景和學歷,所以沒有嫁入豪門的問題,兩人真的就是在談感情。」

連勝文是台灣少數的政治貴族世家,當連戰轉任國民黨榮譽黨主席時,連勝文也接棒參選國民黨中常委,以第二高票當選,成為國民黨內快速崛起的政治新明星。


政商背景雄厚 連蔡聯姻拓展驚人權貴版圖

蔡依珊家世也不遑多讓,父親蔡綠峰、母親陳娟娟都是成功事業家,蔡依珊的姑姑,即蔡綠峰胞妹,是蔣家第三代蔣孝武的遺孀蔡惠媚。蔡綠峰的家族事業包括有餐飲、服飾與貿易。

蔡家女性更個個亮麗傑出,蔡依珊母親陳娟娟是位女強人。陳娟娟掌管的傑比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投資包括紅豆食府、蘭克斯品牌西裝。蔡依珊哥哥蔡篤清的未婚妻林牧潔,不但美麗,商業才幹也媲美婆婆陳娟娟,開設公司代理商品,事業做得有聲有色。姊姊蔡依倫曾擔任大愛台主播,後也嫁給華倫集團負責人林靖倫為妻,而林靖倫的姊夫又是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在的么兒王文堯,連蔡兩人聯姻,貴上加富,拓展出的人脈版圖,更是超越平常人的想像。

正因蔡依珊這「美麗的力量」得來不易,連勝文對這段感情十分小心呵護。為躲避媒體緊迫盯人,兩人約會第一句話,通常是「沒有被狗仔拍到吧?」或「有沒有看到狗仔啊?」

擔心戀情曝光會引發後遺症,連相約看個電影,連勝文都大費周章,先請不同的朋友幫忙買票,等電影開演十分鐘後,燈光都暗了,才帶著蔡依珊摸黑進場;不等結局演完,趕在戲院燈亮前,兩人又趕緊摸黑離場。幫助他們「掩人耳目」的朋友死黨笑說,每部片子的結局,他們全不知道。

連勝文友人說,「就算是侯佩岑,打死也沒見過連勝文對一個女孩子這樣無微不至地照顧,蔡依珊真的是第一個。也許這就是所謂的一物剋一物吧!」

中國人認為,一位成功的男人需要「五子登科」,所謂五子,即指車子、房子、銀子、妻子跟孩子。以連家財力,連勝文平日代步車,早就超過兩輛以上;目前仍於美國GE奇異亞太科技創投基金擔任執行董事的連勝文,銀子也不少。

娶了美嬌娘蔡依珊,連勝文現在還缺的,是間屬於自己的房子,以及不久將來,與蔡依珊共同孕育的連家第十一代子孫。

去年連戰生日,一群資深黨政記者為他慶生,特別做了一個有兩個包著尿布的寶寶,加上一雙小鞋跟奶瓶,連戰夫婦看了笑得合不攏嘴。

大兒子成家的願望實現了,連戰夫婦轉而期待乖巧的媳婦快生個孫子,給他們抱抱,讓這從陝西省西安市後宰門小學流傳回台灣的「連爺爺」、「連奶奶」稱號,能夠真正名副其實才好。


連踏上政途 嬌妻蔡依珊不贊成,更反對

不過,出身政治世家的連勝文,雄心不僅於「五子登科」。政治事業逐步起飛的他,正慎重考慮參選國民黨第二屆青年團總團長(總團長可兼任國民黨副主席),為自己政治生涯再向前邁進一步。

連勝文的政治野心,身邊抬轎、喊「燒」的好友都了然於心。但蔡依珊,則把話挑明,說她對政治這事,不但沒半點興趣,連帶對連勝文碰觸政治「不贊成、更反對」。

一路受美國教育的蔡依珊,外在給人印象總是笑容甜美可掬,但骨子裡卻有著執著個性。據連勝文友人透露,連蔡兩人每有不同意見爭執時,蔡依珊會展現出「無比堅毅的態度」,頓時好像變成女強人,會跟連勝文展開激辯,有時候態度強硬,連勝文不讓步都不行!

在連勝文跟蔡依珊公證結婚隔天,兩人公開露面公布喜訊。席間談到兩人有沒有吵過架,誰讓誰比較多?連勝文疼惜地摸摸蔡依珊的臉說,「她有時候會有小孩子脾氣啦!」蔡依珊不服氣立即回嘴說:「拜託,是誰比較有小孩子脾氣啊?」你來我往間,顯露蔡依珊外圓內方的耿直個性。

連家友人形容蔡依珊,是「思想正面、單純」、「真正涉世未深」的可人兒,但接受美國洋化教育長大的蔡依珊,對「中國語言」理解能力,似乎很疏離。有人問新婚的蔡依珊,「婆婆(連方瑀)有沒有要求妳要『雞鳴即起,灑掃庭院』啊?」沒想到蔡依珊愣了兩秒鐘似乎不懂,之後只好轉向連勝文發出求救眼神,有人趕忙將它翻成「白話」,蔡才領悟答說:「沒有啦!沒有啦!」

不過,娶親喜悅還在熱頭上,連勝文卻被《壹周刊》踢爆,將在夏威夷舉行「豪奢婚禮」,和原本口口聲聲強調要舉辦「簡約婚禮」作法大相逕庭!迫使連勝文只好取消精心安排的浪漫熱鬧蜜月之旅,讓這樁完美婚姻出現一個小遺憾。

生命中找到共度一生的伴侶,是件值得慶賀的事。連勝文現在緊緊地握住生命中的「幸運之星」,共同攜手面對新人生。但世家名流的光環,讓連勝文與陳水扁總統之子陳致中一樣,未來的言行都將受到外界放大鏡的檢驗。連勝文率性的世家公子言行,與蔡依珊不識政治險峻的單純,這樁公子與佳人的政商聯姻,未來的路才正要開始。

█連勝文
年齡/身高:36歲(194cm、100kg)
學歷: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法律博士
家世:父親連戰為國民黨榮譽黨主席,母親連方瑀
█蔡依珊
年齡/身高:26歲(168cm、48kg)
學歷:美國布朗大學生化博士候選人
家世:父親蔡綠峰,母親蔡陳娟娟經營紅豆食府

延伸閱讀

回顧美股漂亮50看AI風潮 ——兼論工具機大廠瀧澤科

2023-08-02

景氣循環末期 生技業挑戰與機會

2023-08-09

經濟軟著陸 推升美債殖利率 ——留意債券基金跌價風險

2023-08-16

特斯拉RoboTaxi再掀革命 ——兼論無線通訊廠詠業

2023-08-23

長期性通膨「必需消費品」展現韌性 ——兼論飲料包材大廠宏全

2023-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