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華威創投看管竹林 派員駐守武夷山兩月

華威創投看管竹林 派員駐守武夷山兩月
張景溢

朱景文

焦點新聞

攝影/陳俊銘

780期

2011-12-01 10:30

在美國上市的中國企業假財報事件連環爆,不少投資者採緊迫盯人的方式,以保障自身權益。國內「創投新天王」張景溢領軍的華威國際創投,甚至派遣一位員工長駐福建武夷山達兩個月之久,「就近」看管華威國際先前所投資,去年八月在美國電子公告板(OTCBB)掛牌的福建亞達食品。

福建亞達食品二○○一年成立,才十年時間,就號稱中國最大的竹筍加工品供應商。在福建亞達官網顯示,竹筍種植面積高達十萬畝,相當於八萬多個足球場,包括日本最大的麵包企業山畸麵包,以及沃爾瑪、家樂福、世紀聯華、好又多與大潤發等大型超市,都是其客戶。

福建亞達官網描述得雖然「驚人」,然而,這家中國企業畢竟是在美國電子公告板上掛牌,而美國電子公告板市場一向就是以上市門檻低取勝,沒有規模或盈利的要求,早成近年來中國企業赴美掛牌的最愛。也因此,當華威國際面對在美掛牌中國企業假財報負面消息頻傳的同時,即決定派員工就地坐鎮,也算是國內創投界少見如此「緊迫盯人」的個案。

 

只是,福建亞達種植的竹林位於武夷山上,風景雖優美,但每天穿梭竹林間,肯定飽受蚊蟲叮咬之苦,只能說,要一位年輕員工長駐當地兩個月,實在是辛苦的工作經驗。

延伸閱讀

勞工退休金VS勞保老年給付,有什麼不一樣?拆解勞退新制的計算方式:簡單1招,最大化自己的退休金

2024-04-08

新制勞退分紅最新績效!勞退基金前2月收益率4.32%、勞工帳上多1.38萬...勞退帳戶餘額怎麼查?

2024-04-01

54歲突收到公司優退通知,60歲退休計畫全亂...跟資遣有何不同?勞保年金請領秘訣、職場中年關鍵9問一次看

2024-02-20

存股50張00929...股價一路漲16→20元,重新加碼的3個理由!高股息+勞保退休金,月領4萬簡單過生活

2024-04-12

勞退自提他專戶一口氣入帳38萬!勞保局最新統計,「這群人」超狠自提率近5成,自提有什麼好處?

2024-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