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管中閔再爆領媒體稿費數百萬 教育部:台大應調查釋疑

黃健誠

字媒體

今周刊攝影團隊

2018-12-26 12:59

管中閔任台大校長爭議持續延燒,今天有媒體再拋出震撼彈,指出管中閔曾在某週刊寫專欄,數年來已領取上百萬的稿費,監察院初步認定違法兼職,不排除提案彈劾,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對此事則表示,管中閔上任前,台大須對外界質疑進行調查,並對外說明。

前教育部長葉俊榮通過管中閔聘任案,台大回文教育部表示,管中閔將在明年1月8日就任台大校長,但此案仍有許多爭議未解。據《自由時報》報導,管中閔過去擔任公職期間,以不具名方式在某週刊寫財經相關的專欄,每年領取稿費達60餘萬,數年下來累積數百萬元,而監察院初步認定管中閔違法兼職,不排除提案彈劾。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今天在立院備詢時表示,這是他第一次聽到這個消息,台大應在管中閔上任前後進行調查,且必須對外說明清楚,回應外界質疑。而台大已沒有校長5百多天,這攸關國內的高教發展,必須盡早處理,對於管中閔赴中國兼職部分,教育部調查後認為沒有瑕疵,至於遴選過程中未揭露擔任台哥大獨董的部分,則已請台大檢討改進遴選辦法。

 

管中閔的義務律師團也發出聲明表示,管中閔在擔任公職期間,確實曾因報章雜誌邀稿而撰寫文章,於報章雜誌同意刊登時,由該報章雜誌依其規範支付稿費。這些稿費歷年都依法報稅,從未隱瞞。

延伸閱讀

蔡英文說「民進黨沒人才」? 總統府發聲明駁斥鄭文龍

2018-12-26

葉俊榮「放管」後閃辭 賴清德「勉予同意」不慰留

2018-12-25

等了356天!台大有校長了 教育部發聘書給管中閔

2018-12-24

會心疼!老了不想麻煩兒子照顧,卻不得不依賴的理由

2019-05-28

外資示警台積電股價恐回去年低點!撿便宜前先觀察2指標

2019-06-06

編輯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