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三二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兆元級ETF市場的機遇與挑戰 高股息ETF規模衝向兆元 如何創造穩定被動收入?

台灣ETF規模至二零二四年二月逼近四‧二兆元續創新高,ETF佔整體基金七‧二兆元比重達五八%,不僅規模破紀錄,也躍居亞洲第三大。為了探討台灣ETF市場發展現況,《今周刊》三月二十九日舉辦「兆元級ETF市場的機遇與挑戰」論壇,邀請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劉宗聖、Mr. Market市場先生與台灣金融培訓協會理事長林昌興分享市場概況,現場座無虛席,吸引大批投資人參與。

日期:2024-04-09

產業時事

地緣政治才是投資的主旋律

世界的金流出現兩個改變,一個是供應鏈的轉換,一個是資本市場的移動,而牽動這一切的關鍵因素是地緣政治,進入二○二四年更加劇了這個變化。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科技七雄強漲一年後 績效前十強基金持股悄悄轉換 偷看美股基金操盤手暗藏的新布局

去年在輝達、微軟等美股「科技七雄」大漲帶動下,拉抬了相關美股基金表現;然而,觀察經理人的主要持股清單,近半年來,已悄悄出現一些變化……。

日期:2024-01-17

投資理財

AI股、存股、債券…郭恭克親授口袋名單 五大產業發光發熱 台股持續上攻有底氣

總統大選塵埃落定,展望二○二四年,「獵豹財務長」郭恭克認為,台股指數可望上看兩萬點,不過,即使是題材夯的強勢股,仍須持續追蹤月營收與季報營運數字,以研判漲勢的虛實。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美元、美債與麥卡錫

美國史上首次眾議院議長被罷免,金融市場首當其衝的是美元走高,美債殖利率衝高,股市回檔。接下來國會仍將陷入混亂,不過,金融市場最終會回到基本面的軌道。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股淨比小於一的企業主要小心!

過去一直積弱不振的日股,竟屢創新高,尤其是沉寂30年的老牌金融股大翻身。背後有很大的助力,是來自東京證交所推動企業改善股價淨值比,值得台灣借鏡。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解讀台灣出口與經濟衰退之謎

GDP今年可能不保二,這是一幅嚴重經濟衰退的景象。照理說,台股、房市可能崩跌,新台幣重貶,不過這個現象並未發生,為什麼?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好老闆的底蘊:投資長勝之道

企業有好老闆掌舵營運方向,獲利變強大了,政府稅收也跟著增加,這是良性循環;選擇一家有好老闆領導、具備全球市場地位的企業,然後長期投資,是抗通膨的最佳投資模式。

日期:2023-08-09

投資理財

商辦篇 329推案二千億創新高 綠建築搶手 至少再熱五年!北中南商辦持續供不應求

《平均地權條例》重創住宅市場,商辦推案逆勢崛起,北中南三大戰場皆有巨量蓄勢待發,建商又是如何找到新商機?

日期:2023-03-22

投資理財

住宅篇 新北案量緊縮逾四成、新竹縣市年減三成 狂歡派對結束 全台三二九推案消長真相

房市狂歡派對結束後,《平均地權條例》通過,市場立刻急凍,雖然農曆年後買氣緩步回溫,但即將到來的329檔期碰上僵持的買氣,還能激起什麼火花?

日期:2023-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