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原住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6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臺東縣政府赴韓觀光推介會 一生必遊人生美照場景及原民歌舞 驚艷韓國各大旅行社

根據交通部觀光署統計,韓國遊客去(2023)年來臺人數突破70萬人,為第三大國,看準遊客量,並爭取更多韓國的觀光客來臺東觀光旅遊,臺東縣政府於3月27日由交通及觀光發展處洪國欽副處長攜手知本金聯世紀酒店楊子嫺董事長,首次前往韓國首爾辦理觀光推廣活動,更特別針對韓國人的旅遊特性設計系列遊程,向經營臺灣旅遊市場的韓國旅行社業者們介紹臺東的自然風光、人文風情以及各種美味的農產水果,同時也祭出誘人的海外團體獎勵金,獲得韓國業者熱烈迴響,也驚艷臺東之美。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身為外省二代卻創建原住民特色「山月村」成為村長!鄭明岡的飯店人生,從創業摔一跤說起...

他高雄出生,信奉天主教的軍人家庭,8個孩子的老五,小二那年父親空軍高砲退役後,被退輔會分發到竹東榮民醫院,除了功課很落漆與上面4個姊姊形成對照組外,鄭明岡的竹東童年可謂過得活色生香,飼養各種拐來的動物,自學木工打造木籠,最愛與班上的泰雅族同學爬山玩水,原住民族彷彿天生擁有運動超能力,而且不被要求功課,甚至連功課都不必寫,「我羨慕死他們啦。」

日期:2024-03-22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快樂變老!長輩尚安心!銀髮福利「超有感」

為了替長者建構幸福宜居的環境,市府除了恢復老人健保、辦理老人健康檢查補助等,也持續完善長照、日照、銀髮族緊急救援等服務,以具體的政策照顧長輩。

日期:2024-03-21

職場生活

繁星推薦連頂大都招不滿…台大、成大、清大都缺雙位數!總缺額數1713個,淡水這間大學缺最多

113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管道今天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64.19%,比112學年度略增1.48%,而缺額總計1713個,則較去年增加383個。大學甄選會統計,今年包括台大、陽明交大、清大等校都有缺額,其中台大的缺額為26個,今年繁星推薦缺額數最多的學校則為真理大學,達171個。

日期:2024-03-19

職場生活

勞工「保費加碼補助」來了!繳款單一開政府給5千「免申請直接領」 受惠對象、資格條件曝光

為了鼓勵民眾積極繳納國民年金,衛福部推出「保費加碼補助方案」國保被保險人只要在114年10月31日以前,繳納112年4月至12月份保險費,可以獲得自付保險費50%的補助,換算一般被保險人最多補助9個月,可以獲得5337元的補助。

日期:2024-03-16

產業時事

從斷手少年到最年輕法律系主任,看清寒囝仔如何逆襲!許育典的人生漫談:大痛中體悟「懂而慈悲」

人的一生,在不斷的得失之間成長,而許育典教授便是在六歲時失去了左手,但這樣的大痛,卻讓他在人生成長的過程中,體悟了「懂得」的道理。「面對生命,只要能夠懂得與慈悲,人終將自我實踐。」現職成大法律系特聘教授的許育典堅毅地說著。2024年3月的第二週,冬寒將盡, 煦煦春風拂進TIA的會場。許博士不平凡的故事,震撼人心,催人熱淚的奮鬥啟示者人面對逆境的感性與理性、應然與實然。以下為TIA台灣勵志協會執行長賴榮偉、以及在美國華府創辦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的「傳奇台商」黃文局,對於許育典教授分享「因為懂得而慈悲的生命與法律觀」之感想:

日期:2024-03-10

產業時事

10歲開始打排球磨毅力!文科二寶媽40歲才創業,安勤女董如何從工業電腦門外漢,拚出80億營收?

10歲開始打排球、文科出身的安勤董事長劉琍綺,究竟如何從一名工業電腦門外漢,打造市值超過80億的公司?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過了下午2點半,巴陵這家高海拔餐廳還在排隊!櫻花美景配「流籠桶仔雞」...謝金河嚐4菜1湯滋味無窮

吃在櫻花盛開的光明農場!從拉拉山遊客中心出來,已經超過兩點半了,我們擔心下山沒有飯吃,立即在附近搜尋餐廳,在珍愛農場附近,我們發現一家標榜馬告磚窯雞的光明農場。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繼OpenAI後,微軟宣布新AI模型合作夥伴,與法國新創公司Mistral AI達成合作協定

微軟(Microsoft)與 OpenAI 的合作在去年引發投資市場高度關注,但微軟在26日宣布,將與另一家歐洲人工智慧公司 Mistral AI SAS合作,且雙方達成了一項合作協議,目的在加速人工智慧技術的發展。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12年前阿里山買地建飯店,被笑不可能做到…PCB廠二代掌門砸11億催出精品酒店:偏要做給他們看

世界上沒有2片相同的葉子,世界上也沒有2家相似的英迪格酒店。霖雲國際開發12年前在阿里山57.6公里處的「巃頭」取得1380坪土地時,決定引進洲際集團旗下,以「鄰間文化」為主的英迪格酒店。阿里山英迪格酒店於去年2月3日開幕後,不但是阿里山地區第一間國際品牌酒店外,也是30年來最新開業的飯店,以及雲嘉南地區第一座黃金級綠建築。去年更榮獲飯店業頗負盛名的《最佳酒店及度假村大獎》「台灣最佳度假酒店領導品牌」及「年度最佳總經理」兩項大獎。儘管開業以來有不少風波,霖雲國際開發總經理張哲明表示,從取得土地、開發酒店到經營,都發生許多意料之外的狀況。但他們從來沒想過要打退堂鼓,並勉勵自己要做得更好,「做任何事不可能一開始就一帆風順,要調整自己的腳步。」「我有自信能將阿里山英迪格酒店打造成台灣最好、甚至是世界知名的國際酒店。」

日期:2024-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