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垃圾掩埋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逆轉園遊會力挺改變的力量 邀你一同在玩樂中做公益

許多社福機構透過音樂、戲劇、烘焙、咖啡、運動等方式,來建立弱勢兒少及身心障礙者的自信及謀生能力。這些機構的服務,值得被大家看見並理解,「逆轉園遊會」,就是要讓這些優秀社福機構,能有一個被看見的機會。讓「熱原拳擊隊」帶你看到逆轉勝的精神與「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教你玩出永續力,現場還有數十家機構有趣攤位,邀您一起來參與今秋最幸福、勵志的逆轉園遊會!

日期:2023-09-08

產業時事

直擊ESG國際峰會》零碳之路與暖化賽跑,產學如何接力直追?史丹佛永續學院院長談全球氣候治理

隨著各國紛紛推出淨零碳排目標,「如何落實」也成為政府企業迫切求解的大哉問。史丹佛永續學院設立「永續加速器」,帶頭尋找可以「規模化」的問題解方。

日期:2023-03-22

2022縣市長選舉

從重啟焚化爐聊到6.29億買回美麗灣!台東縣長饒慶鈴:只要無愧於心,就不怕被攻擊

編按:國民黨台東縣長侯選人饒慶鈴稍早在晚間六時三十分,得票數已突破54,000票、拿下61%的選票,遙遙領先對手劉櫂豪近兩萬票,因此在競選總部前自行宣布當選,並在競選總部現場放鞭炮慶祝。「劉委員這次選戰打法整個大轉變...,他上屆不是這樣耶!」被問到民進黨候選人、立法委員劉櫂豪近來對她砲火全開,台東縣長饒慶鈴靈活地轉了轉眼球,思考要如何評價這位老對手。(原文刊載於2022/10/28,更新時間為2022/11/26)

日期:2022-10-28

職場生活

期盼一片乾淨的海!淨灘新國民運動,用行動讓改變發生

由《今周刊》發起並號召民間企業響應的「還海行動1905」淨灘活動已進入第二年,去年與企業夥伴一共舉行了五場淨灘,清除了2572公斤的海洋廢棄物與9375個寶特瓶,連續二年由台數科集團認養了嘉義南堤海岸。今日(7/3)在台中清水九號風車海岸,「還海行動」再度熱鬧登場。現場除了《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中市環保局局長陳宏益、台數科集團董事長廖紫岑、台灣佳光董事長蔡照焄,更邀請了135位台數科集團員工再次前進中台灣共襄盛舉。

日期:2022-07-03

財經時事

【還海行動1095】連結各界清除海廢 製成新國民藍白拖 落實循環經濟

行政院推出為期四年、總預算65億元的「向海致敬」政策,每年花費近八成經費用以清潔海岸,但,海真的變乾淨了嗎?。去年《今周刊》實地訪查全台灣海岸現場,發現陳年廢棄物及新生垃圾依舊佈滿在溪河畔、入海口及淺灘的不堪真相,引發各界關注並採取更積極的清廢行動。為保育及永續海洋資源,《今周刊》於去年世界地球日率先發起【還海行動1095】計畫,第一年號召產官及民間組織等12家夥伴、舉辦5場淨灘活動,清除2,572公斤海廢,將9,375個寶特瓶成功變身成2,440雙「新國民藍白拖」;計畫邁向第二年,再有七家政府企業單位加入行列,共同實踐ESG精神,促進循環經濟。

日期:2022-04-22

職場生活

沒去過就落伍的台南!龍崎「空山祭」最空靈的光影藝術打開山中秘境

走入迷幻又炫目的夢幻森林,故事起點是自然落木搭建成一巨大種子,行經流光樹林的巨大洞窟及世界樹,一場由光影打造的夜之寓言故事即將隨著旅人的腳步展開。「空山祭」今年再度登場,這個由在地藝術家、策展人與臺南市政府聯手打造的實驗性燈節,捨棄生肖喜慶與浮誇造型的傳統燈會,以獨特惡山地形與山林融合為靈感的燈節、揉入當地的傳說故事,讓4000人不到的偏僻山區,湧入16萬觀展人次、並獲台新藝術獎提名,一舉翻身成為全台最美的空靈系山林燈節。

日期:2021-12-30

產業時事

超過30年 HP創造永續價值與地球夥伴站在一起

氣候變遷與新冠肺炎為人類社會帶來風險和影響,同時也讓企業經營與永續發展,面臨巨大挑戰。對此挑戰,HP設定透明的目標、制定相呼應的環境保護策略以及能帶來實際影響的行動,從碳排放量、森林保育、循環利用三大面向,推動實現零碳排及循環經濟來設計符合永續性的產品和解決方案;也積極因應全球疫情,展開四大行動,包括關懷員工與業務夥伴、實現技術行動化、客戶交付產品及幫助受影響的社區。

日期:2021-09-17

產業時事

拼太陽光電推動有成 台南、屏東、高雄立標竿

近三年太陽光電建置,光是排名前七名的縣市,總量就已經超過3GW。2021年隨著漁電共生、不利農業經營區、工廠屋頂及畜禽舍屋頂等大型專案的加速推動,相信未來縣市的太陽光電設置能見度,民眾一定超有感。

日期:2021-08-31

投資理財

20歲開始打工買股票,他花8年把200萬翻2億:值得存的飆股,公司要符合這2件事

作者15歲起,開始關注股票和研究股市與企業;20歲後的收入全都投資股票。他和許多散戶一樣,經歷過多次的失敗與錯誤,8,000萬韓元(約新台幣200萬元)變成2億韓元(約新台幣500萬元)後,又再次減少1億韓元(約新台幣250萬元),好不容易累積到3億韓元(約新台幣750萬元)後又再次變成2億韓元,資產很難繼續增加。他找出自己的問題點後,終於明白篩選證券的方法與心態,是決定股票投資的成敗關鍵。

日期:2021-05-06

產業時事

422世界地球日》直擊台灣海洋垃圾危機…這些「巧克力球」不斷毒殺我們的大海 政府每年花17億清海廢卻治標不治本

有些海變成了雲,雲壓得很低,然後細細落了下來,又變成了海。

日期:2021-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