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給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9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4月新制整理包/電價調漲11%、房貸利率最快這時候調升⋯823萬車主注意!牌照稅別忘記繳

時序即將進入4月,有哪些和民眾荷包息息相關的新制即將上路呢?最受關注的新電價4月起上路,平均調幅約11%。此外,823萬車主注意,牌照稅將於4月1日開徵。而央行日前升息半碼,各公股銀行的非政策性房貸利率最快在4月2日起反映,調幅多為0.125個百分點。還有哪些新制呢?《今周刊》帶您一次了解。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荷寶投資,以研究為主導的投資工程師

荷寶是第一家推出全球非投資等級債策略的歐洲公司, 1995年與道瓊共同編製全球第一個永續發展指數,以投資工程師傳承95年,安然渡過二次大戰與多次景氣循環,強調研究即力量的資產管理公司。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抓到老公外遇,離婚分財產我能分走房子一半持分嗎?身為配偶我該如何知道夫妻剩餘財產有多少?

瑞陽與庭庭結婚多年,瑞陽結婚前有生意投資失敗的經驗,庭庭無怨無悔地跟著瑞陽慢慢把債務還掉,還出錢讓瑞陽開了一間不動產仲介公司,讓瑞陽過足當董事長與投資房地產的癮。庭庭白天上班,晚上回家顧小孩,為的就是讓瑞陽能夠安心經營公司,瑞陽也是常常在公司加班,或許是幸運之神眷顧,瑞陽趁這波土地重劃,轉手賺了不少錢,仲介生意越做越有起色。就在庭庭覺得苦盡甘來,要當老闆娘享點清福的時候,有天晚上竟然發現瑞陽跟公司職員美珊有不正常男女關係。瑞陽知道紙包不住火,承認確實跟美珊發生性關係,也已經跟美珊有小孩了。庭庭不甘多年來對瑞陽的付出付諸流水,打算提起離婚訴訟,並要求婚後剩餘財產分配,但只知道這幾年瑞陽生意越做越好,不確定瑞陽名下有多少財產。庭庭可否主張瑞陽的名下不動產都有一半持分?又該怎麼知道並舉證瑞陽名下還有多少財產呢?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換季大魔王!冒紅疹、香腸嘴、金魚眼… 沒來由長蕁麻疹?防範、用藥一次詳答

季節變化時,也是蕁麻疹大發作的時期!蕁麻疹發作起來常常來得快去得也快,蕁麻疹會自己好嗎?多久會好?又該如何有效止癢?皮膚科醫師完整解答。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影/「我是個最棒的台灣大使」!黃仁勳:台灣拯救了輝達…親曝當年「很窮」多虧張忠謀做這件事

輝達日前舉辦GTC大會,再度掀起全球AI旋風,今周刊專欄作家林宏文在臉書上貼出一段影片,是輝達創辦人黃仁勳在一場與矽谷台灣人餐會上的對話,內容特別提到是台灣拯救了輝達:「我是一位很棒的台灣大使」,認為台灣正處於新工業革命的中心位置。

日期:2024-03-24

保險稅制

勞保年金給付調幅創新高,90萬勞工準備收錢!每月多領「這麼多」…何時請領退休金最划算?

90萬名勞工準備收錢了!為避免民眾的退休金被通貨膨脹吃掉,勞保局宣布「8個年度」請領的勞保年金確定調升,調幅最高來到7.84%,為勞保年金開辦以來調整最多的一次。由於勞保年金給付設有抗通膨機制,據勞工保險條例規定,以領取年金年度為基期,當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累計成長率達5%時,就會調整勞保年金給付金額。

日期:2024-03-24

產業時事

這銀行員工好幸福!伙食費調高25%再笑領1.7萬,年給4.26萬額度福利金「連6年最佳雇主獎」

星展銀送大紅包!有鑑於疫後通膨與民生成本上升,星展集團宣布對基層員工於2月薪資中發放一次性特別給付,台灣經理級(含)以下員工,每人可獲得17000元;同時,自2024年1月起全體員工每人每月的伙食津貼自新台幣2400元調高至3000元,調漲幅度達25%。

日期:2024-03-19

職場生活

為癌症治療點亮明燈!「19種癌症」次世代基因定序納健保,最快5月上路,逾3萬名癌友受惠

治療癌症的標靶藥物或免疫療法,大多要透過生物標記檢測尋找基因突變,次世代基因定序(Next Generation Sequencing,簡稱NGS)能協助癌症患者選擇最適合的治療,過去必須自費且所費不貲,衛福部日前定案,最快5月起將19種癌別的NGS納入健保給付,預計每年有超過3萬名癌友受惠。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勞工「保費加碼補助」來了!繳款單一開政府給5千「免申請直接領」 受惠對象、資格條件曝光

為了鼓勵民眾積極繳納國民年金,衛福部推出「保費加碼補助方案」國保被保險人只要在114年10月31日以前,繳納112年4月至12月份保險費,可以獲得自付保險費50%的補助,換算一般被保險人最多補助9個月,可以獲得5337元的補助。

日期:2024-03-16

保險稅制

財產傳承想節稅,建議別再贈與房地產給子女了!盤點過去節省遺產稅8大方法,哪些不適用現在法令?

過去節省遺產稅的8大方法不一定還適用現在法令...

日期:2024-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