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醫療訴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每週工時破百、月薪最低不到5萬...南韓醫師掀罷工,政府祭鐵腕:全吊銷執照!一文看懂白色風暴吵什麼

南韓政府今年2月初宣布自2025學年度起,每年將大規模增收2千名醫學生,藉此解決國內醫療人力不足、高齡化社會需求問題,然而這項政策卻引發南韓醫界不滿,數千名實習住院醫師為表達抗議集體請辭,導致醫院人力不足,病患跟傷患求助無門,在醫院到處詢問:「這裡有醫生嗎?」南韓政府宣示立場不會在「必要」改革上讓步,週一(3/4)更宣布將啟動程序,針對參加罷工行動的7千名住院醫師,全部吊銷執照。韓國保健福祉部第二次官(副部長)朴敏守更直言這項懲處將無法逆轉,會永久留下紀錄,不利於醫師未來職涯。這場醫療改革掀起的白色風暴,至今已持續將近半個月,《今周刊》整理相關重點,帶讀者了解始末。

日期:2024-03-04

財經時事

醫病間資訊透明化、解決補償爭議 醫療過失除罪後下一步:健全調解機制

《醫療法》八十二條修正案日前三讀通過,儘管許多醫師樂觀其成,然而有另一派來自法、醫界,乃至民間團體的聲音則提醒,若後續的鑑定及調解機制未進一步完善,醫界恐難真正遠離濫訴幽靈。

日期:2018-01-11

產業時事

醫療糾紛立法 醫界為何大反彈?

過去包括醫界人士在內推動「醫療糾紛處理及醫療事故補償法」立法,希望有效降低醫療訴訟,避免醫病雙輸;如今,卻有超過三萬五千名醫事人員連署反對這項立法,他們在反對什麼?還有更好的解決機制嗎?

日期:2015-05-14

產業時事

合理醫療刑責 別讓醫病雙輸

迎接進步社會》隨著老年人口增加、新移民快速成長,台灣正邁向前所未見的多元社會,許多過去不曾意識到的問題正逐漸浮現,等待我們共同面對。

日期:2014-11-27

保險稅制

醫生出包害我出代誌 — 抱病打官司 為何還要自行蒐證?

實務上,醫療訴訟時間相當冗長,光是鑑定報告可能耗時超過半年以上,一些官司甚至更打了將近10年,林鳳秋律師說,這對患者、家屬或醫生都是煎熬。一旦民眾決定走入訴訟,就得做好承擔金錢、時間、家庭等長期成本抗戰。

日期:2014-08-06

職場生活

陳永綺 打造醫病對話橋樑的推手

台灣醫療糾紛愈來愈多,醫病關係緊繃之際,書田診所小兒科主任醫師陳永綺在父親驟世後,將悲傷化為助人的力量,推動溝通關懷員制度,希望重拾醫病和諧關係。

日期:2014-02-13

財經時事

消失的醫生

台灣醫療體系舉世聞名,是各國讚歎、學習的對象。如今,白色巨塔外表依然宏偉壯麗,但作為基石的醫師、護理人員卻正在快速流失中。

日期:2013-07-29

財經時事

連續工作五十二小時 坐下休息都沒時間

當勞工正在爭取調漲最低薪資、抗議工時過長的同時,在台灣卻有一群人,每周平均工時超過一百小時,遠超出《勞動基準法》工時上限。但卻因為他們定位不明,只能委身無法可管、無處可申訴的灰色地帶──他們是實習醫師。

日期:2013-07-29

今選頻道

魏福全:為了○.○一%的革命發現,九九%的徒勞無功不算什麼!

七月五日,是台灣醫療學術史上的重要時刻,這天長庚醫院外科醫師魏福全,當選第二十九屆中研院生命科學組院士,是國內首位獲此殊榮的外科醫師,到底魏福全是如何辦到的?

日期:2012-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