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金融詐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防詐教育是普惠金融第一步! Gogolook 旗下「袋鼠金融」靠科技打造金融教育體系

ChatGPT 的橫空出世,帶動新一波生產式 AI 應用浪潮,也加速了詐騙方式的演進,最新出現的方式是透過 AI 技術進行聲音取樣,再編造成詐騙內容,使民眾更易受騙上當。這些日新月異的詐騙手法,及層出不窮的金融詐騙、詐貸案件,不僅造成投資者的財產損失,更影響到退休族與銀髮族的身心健康。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2023金博會》海外房產、投資移民資訊全在這!現場好康活動、特色攤位一次盤點

「2023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無疑為國內金融業的競技場,在金融理財區內,各大金控機構都使出渾身解數,展示最新金融服務應用、數位理財與商品推薦並搭配闖關遊戲,讓民眾透過互動裝置體驗業者提供各式超越客戶期待的金融服務。

日期:2023-11-25

產業時事

便利、安全兼具 國泰世華CUBE App全方位守護

隨著科技的發展日新月異,數位金融蔚為風尚,但伴隨著金融服務導入新科技而來的各種挑戰也更加嚴峻、複雜,成為資訊安全領域的重要議題。國泰世華銀行透過科技賦能,串接24小時運作的安全防護機制,讓國泰世華推出的CUBE App持續為用戶帶來便捷、創新、安全性兼備的體驗。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從AI到GAI 掌握GAI創新應用新局

生成式AI大浪襲來,從個人到企業,幾乎無一能「倖免」。面對GAI帶來的機會與挑戰,工研院建議,臺灣產業需掌握機會,運用本身優勢投入發展微型化、特定領域解決方案等,使用相對低的成本建立語言模型,擴大產業應用規模,創造下一世代的競爭利基。

日期:2023-11-17

產業時事

詐團開戶12天提領4000萬、主管收賄!聯邦銀行遭罰1200萬,金管會揭開行員勾結過程

金融圈再傳行員疑勾結詐騙集團情事,金管會週四(11/9)宣布開罰聯邦銀行1200萬元。

日期:2023-11-09

產業時事

網銀「約定轉帳」詐團最容易得手!詐騙最多10大銀行曝光,銀行局11月底公布新約轉規定

網銀「約定轉帳」已成詐騙溫床,甚至詐騙集團可以快速洗走數億元,立委郭國文痛批這已成為漏洞。金管會主委黃天牧16日指出,目前銀行局已在研究「事前、事中、事後」的防範措施;銀行局局長莊琇媛進一步表示,銀行公會針對網銀「約定轉帳」規定已擬定一個新版本,包括:高齡者是否適合設約轉、約轉金額上限等,下周將開會討論,11月底前會公布。

日期:2023-10-16

產業時事

「守護、智能、友善」三大理念體現財富價值 中信銀行13度獲《今周刊》最佳財富管理銀行肯定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簡稱「中信銀行」)財富管理服務深受各界肯定,屢獲國内外大獎。國內知名財經專業雜誌《今周刊》主辦之「第17屆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9月13日揭曉得獎名單,中國信託銀行13度榮獲「最佳財富管理銀行」,同時囊括「最佳客戶滿意獎」、「最佳風控獎」、「最佳商品獎」、「最佳智能理財獎」、「最佳數位體驗獎」、「最佳銀色友善獎」、「最佳資產守護獎」及「最佳高階客群服務獎」等9項大獎肯定,顯示中國信託實踐普惠金融精神以及財富管理業務領導之地位深受各界認可。

日期:2023-09-14

產業時事

《今周刊》2023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揭曉,玉山銀、富邦證奪冠!賴清德:金融界血液循環好、身體就會健康

2023《今周刊》第17屆「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今(13)日舉行頒獎典禮,最佳財富管理銀行第一名由玉山銀行獲得,特優獎為中國信託銀行,優等獎為國泰世華銀行。最佳財富管理券商獎第一名由富邦綜合證券獲得,特優獎為凱基證券,優等獎為元大證券、永豐金證券。

日期:2023-09-13

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專區

人機協作 AI+行員及早揪出交易異常帳戶 鷹眼識詐聯盟 守護你我血汗錢

銀行防詐不再被動等民眾報案、警局通報,AI模型可提前偵測警示,大幅降低民眾受騙的損失,且看各家銀行如何善用科技工具,搭配臨櫃現場的即時反應,築起一道防詐高牆。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網路詐騙廣告多到炸,「谷歌大神」都沒在管?Google喊冤:去年已移除52億則廣告!

金融詐騙層出不窮,網路上也充斥著各種形態的詐騙廣告,讓許多民眾不禁想問:「網路上一堆詐騙廣告,Google大神是不是都沒在管?」對此,Google周二(8/1)舉行媒體聚會說明,光是去年在全球就移除52億則廣告,並將超過 670萬個廣告客戶帳戶停權。

日期:202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