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1306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巴菲特大讚台積電很棒,但波克夏持股全出清!股神上季還賣哪些股票?心頭好是這幾檔

最新監管文件顯示,「股神」巴菲特執掌的波克夏公司 (Berkshire Hathaway)(BRK.B-US) 第 1 季已清倉台積電 ADR(TSM-US),但增持蘋果 (AAPL-US),在銀行股選股方面有所調整,新敲進第一資本 (Capital One),同時清空紐約梅隆銀行 (BNY Mellon) 。第一資本 (COF-US) 周一 (15 日) 盤後應聲大漲近 6%。

日期:2023-05-16

職場生活

來了就不想走、躺了只想留 北中南「無敵」旅宿讓你的到此一遊,只是為了來「住一晚」

過去,入住旅宿是為了旅行,在探索他鄉之際有地方落腳,隨著台灣人對住宿品質的期待拉高,各種不同風格的旅宿花樣百變,從景觀、空間到周邊服務,舒適地讓人進房就不想離開,不用再緊湊地趕行程走馬看花,待在旅宿放鬆放空,享受度假的悠閒感,這一次,出發旅行是為了在旅宿留一晚。

日期:2021-12-29

職場生活

夏目漱石最早看見他,他造就了太宰治

芥川龍之介,號「澄江堂主人」,俳號「我鬼」,日本知名小說家、文學家。他將自身的真實之路,注入後世的文學「清流」,最受他影響的是「無賴派」作家太宰治。芥川的一生,止於他自己的手中。

日期:2021-12-29

投資理財

大咖投資機構 從歷史經驗、價位水準下手分析 Fed倍速減債 資金派對冷卻期防震資產出列

二○一四年縮減購債期間,地產、醫療與公用事業類股表現相對強勢。但如今,聯準會新一輪的縮減購債伴隨濃濃升息氛圍,它們仍是理財族避險兼獲利的好工具嗎?

日期:2021-12-29

投資理財

陷入悶鍋一整年 陸股醞釀短線反彈 卡位中國「降準財」 鎖定消費、新經濟

二○二一年陸股表現平平,經濟下滑的壓力,並使得人民銀行降準挽救。作者卻認為陸股因降準,二二年初有機會反彈,建議投資人可透過適當的ETF布局陸股。

日期:2021-12-29

投資理財

比別人先出發

市場大戶在賣,台股都還是漲,更何況大家都還在買。有人去的地方,資產就會漲,所以不但要去,還要先出發。

日期:2021-12-29

產業時事

電動車引領汽車業谷底復甦 ——茂順在趨勢上

儘管汽車產業因疫情使得整體銷量下滑,電動車卻從逆勢中突圍,晶片缺貨狀況逐步改善,各個消費市場買氣旺,電動車將是下一波成長動能。

日期:2021-12-29

產業時事

台灣經濟「轉大人」的新期待

台灣在疫情肆虐下,是全球經濟表現最亮眼的經濟體。接下來的挑戰,是台灣必須有經濟轉大人、迎接新挑戰的心態,全力改變經濟體的質量。

日期:2021-12-29

產業時事

鄰里改造》違建阻路、違停遍布 窄巷恐淪致命死角? 北市翻轉巷弄靠三招見效

「就在這個位置。」台北市大安區大學里里長吳沛璇走在溫州街綠色的標線型人行道上,指著腳下說:「幾年前,這裡雖然是台大的土地,但被違建占用,人行道是不可能畫出來的。」吳沛璇向一旁的前台北市交通局局長鍾慧諭交換了眼神,並強調:「這些違建長期占據,使得行人步行空間被擋住,是非常危險的事。」違建阻路、違停遍布,也成為了行車行人的致命風險。

日期:2021-12-29

產業時事

路殺台灣人

編按:台南一名孕婦日前駕車不慎輾過正在過馬路的一對母女,導致婦人肋骨骨折,才3歲的女童傷重不治,肇事者聲稱遭到A柱遮擋視線,因此左轉時未減速。然而她事後竟稱,要將肚裡尚未出世的孩子「賠」給當事人,讓家屬聽了氣炸。交通部長王國材周三(5/10)表示,對於這起憾事深感愧疚抱歉,同時也下令全台即刻起,全面推動行人專用時相、行人早開時相,維護行人的安全。今周刊曾在2021年底報導,單是2020年,台灣馬路上就失去了3000條人命,傷亡總人數更高達50萬,等於平均一天約有1380人在路上非死即傷。本刊報導指出,這背後有長期的結構性因素,必須審視道路的死角,阻止交通繼續路殺台灣人。(原文刊載於2021年12月29日,更新時間2023年5月10日)

日期:2021-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