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3K產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優良工作環境不是高科技業的專利,傳統3K產業環境也能成為優等生 勞動部職安署攜手國內傳統產業提升安全衛生與轉型永續,迎向新3K時代

傳統產業過去向來被認為是危險、辛苦、骯髒的「3K」(此用語源自日本)產業,在職安署輔導之下,許多過去被認為具危險、辛苦、骯髒等性質的鑄造業、表面處理業、印染整理業、橡膠業及塑膠相關產業,近年來大幅改善廠房環境及設備,為勞工提供更健康安全及舒適的工作環境,翻轉成為新「3K」產業(「Knowledge」、「Kindness」、「Key-point」)。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二代翻轉 雞場、電宰場到通路 統統用數據串起來 用「雞腿百態」照片當教材 超秦AI電宰刀刀精準

現在,當你踏進麥味登早餐店,點一份香雞堡加蛋,一口咬下,那個滋味依然是你熟悉的味道;然而,與過去不同的是,如果把漢堡的麵包掀開,裡頭那片煎得香酥的雞肉,現在,其實都是靠AI切出來的。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CES未來科技正發生

科技競合、烏俄戰爭、通膨考驗下,CES 2023疫後重磅登場,揭示全球科技產業風向,展中聚焦智慧載具、健康科技、元宇宙與綠色永續四大議題,支持創新持續萌發,為未來描繪嶄新生活樣貌!

日期:2023-02-17

產業時事

創新引領產業生機 工研院稱霸國家產業創新獎

象徵台灣創新桂冠的「國家產業創新獎」日前公布得獎名單,工研院單一機構拿下7大獎項,成為該屆的最大贏家。其中獲獎技術涵蓋智慧機械、綠色科技、循環經濟、晶片與半導體等5+2產業創新領域,帶動逾500億元商機。

日期:2019-05-13

產業時事

大鎪科技 臺灣噴砂設備智慧化的領頭羊

智慧製造的浪潮推動傳統產業加速轉型的腳步,台灣噴砂業導入智慧化生產方式後,不僅可解決國內產業面臨人力短缺問題,還可生產高附加價值產品,提升產業競爭力。大鎪科技加快腳步引進智慧化與數位化噴砂設備,帶動臺灣金屬噴砂產業轉型升級,邁向智慧製造之路。

日期:2019-02-26

產業時事

南部產業大進擊!智慧工廠開啟傳產新紀元

得天獨厚的綠色農業、藍色海洋漁業資源,南台灣不僅是台灣第一級產業中心,更是傳統製造業的生產基地。作為產業轉型升級的關鍵力量,工研院鏈結在地資源,並積極研發智慧化關鍵技術,進一步開拓高科技人才就業市場,打造南部產業科技化、智慧化與創新化的美好願景。

日期:2018-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