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BBC中文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大學新鮮人只領基本工資...外送員衝量月收最高18萬「能做一輩子?」,他嘆:職場沒有累積性

迎來畢業季,又到新鮮人初入職場的階段,據勞動部統計最新「初任人員薪資統計」,2022年初任人員89.6%是大學以上程度,月薪平均僅3萬4千元,更有24%只領基本工資2萬5250元。持續三年多的疫情帶動外送平台興起,也讓門檻相對低、工作時間自由又彈性的外送員工作成為年輕人的選項之一;不過隨著疫情解封,加上抽成、福利制度,「沒有未來性」,以及時常發生車禍糾紛,越來越多外送員選擇回歸上班族。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為賺理專口中350萬權利金,她慘賠6千萬...退休之際卻負債累累,那年人民幣TRF投資下的受災戶們

關於以理財投資糾紛為題材的戲劇或著作,近年較著名的有 2011 年香港導演杜琪峰執導的電影《奪命金》,其中一幕飾演理專的何韻詩,因為業績壓力與獎金誘惑,用不當話術誘導一位擁有上百萬港幣銀行存款的中年退休婦人,購買超過自己風險屬性等級和風險承受能力的基金,老婦最終慘遭套牢,僅存的退休金將化為烏有,婦人想死的心都有。另有一部2014 年上映的韓國電視劇《改過遷善》,則是描述韓國金融圈大量銷售名為 KIKO 的商品重創造船業的故事。這兩部電影的情節,在台灣也曾活生生、血淋淋的真實上演,分別是 2008 年的連動債和 2015 年人民幣 TRF 糾紛。這兩次金融風暴,受影響的金融消費者和投資人範圍相當廣泛,有市井小民、一般上班族、退休人員、家庭主婦、中小企業老闆和工廠老闆;有大字不識幾個的長輩和學有專精的留美碩士,從北到南遍及全省各階層成千上萬的受害人。這裡作者將以真人實事,帶領讀者深入體認台灣版的「奪命金」究竟是怎麼演的?

日期:2023-01-06

中共20大 特別報導

習近平這樣對待恩人!胡錦濤被架走前「最新2分鐘」影片曝光,眼神洩答案:根本非健康問題…

中共20大週六(10/22)閉幕,中國前領導人胡錦濤在會議中無預警被架離會場,除了早前廣為流傳的影片外,週一(10/24)新加坡媒體「亞洲新聞頻道」(CNA)曝光「被架走前約2分鐘」的影片!據了解,當時是上午11時15分,20大閉幕會前半場投票結束後,開放中外媒體進場拍攝。

日期:2022-10-26

產業時事

20大/習近平打破鄧小平3歷史決議、成毛澤東後第2位「領袖」!連任總書記演說:開放大門只會越來越大

中共一中全會週日落幕,中午公布習近平確定3度連任總書記,《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可以確定鄧小平當年制訂的「歷史決議」,包括「禁止搞個人崇拜」和黨內「集體領導」與「任期制」原則已經遭棄。《日本產經新聞》提到,從習近平2012年上任後,透過所謂「反腐敗鬥爭」排除政敵,為「1強體制」鋪路,直到今年4月為止,總超過470萬名共產黨和政府幹部遭立案調查。在本次舉辦的20大會議中,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稱習近平為「眾望所歸的人民領袖」,陸媒包過新華社、人民日報也稱他為「人民領袖習近平」,成為繼毛澤東後第2位獲得「領袖」稱號的領導人。

日期:2022-10-23

中共20大 特別報導

習近平連任總書記、政治局常委亮相!胡錦濤20大被離場,2分鐘影片看習如何對待「恩人」

中共20大週六(10/22)閉幕,上午進行內部投票通過黨章修正案及政治報,並選出新任中央委員與候補委員及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但最受矚目「名場面」,不只有李克強、汪洋的意外出局,另外中國前領導人胡錦濤,甚至在會議中無預警被架離會場。而中共一中全會週日(10/23)上午選出習近平為中央委員會總書記,習近平打破任期限制,正式開啟執政的第三任期。一中全會上選出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是未來五年最高領導層,他們分別為習近平、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以及李希。除了蔡奇之外,其餘人選符合《華爾街日報》預測,而李強排名習介紹第一順位,應該會接任總理職務。

日期:2022-10-23

產業時事

他看穿中國手腳,拚死抵制「一帶一路」逃過一劫!謝金河讚馬哈地:若真完工,下場恐複製斯里蘭卡

一生只要做對一件大事!馬哈地智退一帶一路!這兩天BBC中文網站製作了一個專題報導,介紹8年前開工的碧桂園斥資1000億美元在靠近新加坡的柔佛州建立的人工造島工程「森林城市」(Forest City),這個世紀大建案,預計引人70萬人定居,成為吸引國際金融人才移居的高檔豪宅。碧桂園楊家在「厲害國」的年代,斥巨資打造人工島,8年後硬體工程已經完工,但預期引入70萬人移居的夢想沒有實現,實際入住的人不到2000人,已形同鬼城。

日期:2022-08-20

產業時事

金與正「血統純正」...南韓國會稱接班機率大 北韓專家:她將比金正恩更殘暴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神隱超過半個月,手術病危、腦死等傳言不斷,雖然北韓官方至今「靜悄悄」未做出任何正面回應,但外界早已開始猜測,若金正恩真有個萬一,誰將成為北韓下任掌權者。南韓國會28日指出,金正恩的親妹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Kim Yo Jong),很有可能被賦予「黨中央」(繼承人)的地位及角色。儘管有人認為,金與正的性別,恐成為她繼承政權的絆腳石,但有熟悉北韓的專家近日提出不同看法,認為性別不會阻礙金與正,且她掌權後,可能比金正恩更殘暴。

日期:2020-04-29

產業時事

超過50萬人連署要譚德塞下台 「強烈認為他不適任WHO秘書長」

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持續擴大,各國除了一般民眾外,許多政要名人也紛紛中鏢,而在全球防疫神經緊繃期間,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多次低估疫情的嚴重性引起外界不滿,網路上有人發起連署,要求他下台負責,截至26日已有逾50萬人參與連署。

日期:2020-03-26

產業時事

新疆再教育營影片中文版釋出 震撼數萬網友轉發

英國媒體「BBC」近日獲准進入新疆再教育營採訪,過去中國政府始終不願承認這個「再教育營」的存在,如今中國當局卻一改以往態度讓BBC進入採訪,就是想藉此澄清,這些是培訓學校並非監獄。但BBC的記者卻表示,越是深入採訪、探查,越是覺得事情不對勁,如今採訪畫面曝光,也讓看過的萬名網友震驚。

日期:2019-06-20

產業時事

台東飆高溫吹焚風、日本關東降下4月雪 我們的地球怎麼了?

近期天氣變化大,昨(10)日台灣各地炎熱,台東地區更出現38.6度高溫、吹起焚風,而鄰近台灣的日本,其關東地區10日竟也開始降雪,出現「4月雪」與「櫻吹雪」之美景,引發熱議。

日期:2019-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