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BRICS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元霸權會被人民幣取代?「去美元化」浪潮來襲投資避險策略,專家報乎你知!

「美元」為全球最重要的貨幣之一,但從俄烏戰爭開始,中國等國紛紛以「去美元化」反制「美元武器化」。在這波浪潮之下,投資人該如何因應以降低風險?不妨就跟著本篇專家提供的「三不一可」吧!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官員貪腐、沒水沒電、失業率三成 陷地獄級災難 金磚第五國大落漆 南非經濟崩壞實錄

今年八月下旬登場的「金磚五國」峰會,已經在南非風光落幕, 但是南非行政失能、經濟凋敝⋯⋯,各國領袖卻不在意,正是當前政治謊言連篇的最佳寫照。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富邦金、國泰金…5家金控超級法說周,聚焦中國曝險有多少!輝達AI霸主財報驗收將掀熱潮?

輝達(NVIDIA)周三(8/23)將公布最新財報,由於近期台灣AI概念股面臨基本面挑戰、股價震盪劇烈,AI霸主是否能再掀起一波AI熱,備受關注。本周也是金融業超級法說周,玉山金(2884)、華南金(2880)、台新金(2887)、富邦金(2881)、國泰金(2882)接力登場,由於近期中國房產企業恆大、中植系、碧桂園相繼暴雷,拖累金融股走勢,法說會將聚焦對中曝險。

日期:2023-08-21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全球瘋搶千枚晶片 台股美股漲跌就看輝達財報

美國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將在本周公布第2季財報,分析師預估營收激增逾66%,每股盈餘(EPS)驟增305%。如果輝達財報優於預期,可望帶動美股走高。此外,金磚國家(BRICS)峰會也將在本周揭幕,中國希望能增加成員國數量,以增強其在地緣政治影響力,增加對抗美國的籌碼。

日期:2023-08-20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全球AI進入iPhone時刻 「台股救世主」黃仁勳電腦展再開金口

美國勞工部本周將公布5月非農就業報告,外界關切數據是否會顯示經濟強到避免衰退、又不至過熱到迫使聯準會(Fed)再度升息。此外,「台股救世主」輝達執行長黃仁勳29日將在台北國際電腦展發表主題演講,他對未來高效能運算與人工智慧(AI)發展的看法,備受關注。此外,七大工業國集團(G7)也將舉行首場工作層級(working-level)的AI監管會議,將討論ChatGPT等生成式AI所衍生的智慧財產權保護等問題。

日期:2023-05-28

產業時事

全球化已死?台灣的貿易新局

去年受疫情、地緣政治與大國博弈等因素影響,全球經貿掀起腥風血雨,也是全球化之死的轉折。未來若美中晶片戰爭愈演愈烈,勢必衝擊台灣的外貿,因此出口市場如何無痛移轉,將是重大課題。

日期:2023-01-17

產業時事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一句話為升息路徑埋下變數,謝金河暗示債券市場到了升息循環的高峰

由「台北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所發起的傑出基金金鑽獎回饋社會公益活動,至今已邁入第25年,今年以線上論壇的型式,邀請大家一同展望2023年的全球經濟趨勢。本屆論壇重磅邀請到今周刊董事長謝金河,全方面解析2023全球經濟趨勢及投資觀點,用專業的視角為投資人剖析局勢、引領布局!演講開場,謝金河就指出,2022年即將進入尾聲,美國的CPI從7%起跳,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通膨急遽升溫,到了6月,美國CPI見到9.1%的高點,FED展開暴力式升息,從3月升一碼、5月升兩碼,接著連續4次升三碼,12月預計升兩碼,總共升息17碼,基本利率從0到0.25%拉升至4.25到4.5%,這是1980年以來最激烈的升息。

日期:2022-12-08

產業時事

擊敗中國、美國 「這個國家」催生富豪最有力

說到富豪的集散地,你會想到哪個國家?通常美國、中國、日本都是大家認為理所當然的富豪家鄉,但未來5年內大量、急速竄起的富豪可能來自你想像不到的國家。

日期:2019-01-17

財經時事

下一個世界:從BRICS到FAAMG!

FAAMG,和BRICS一樣是高盛發明的名詞,代表美國前五大科技股,拉動全球股市。如果說21世紀初的世界是BRICS帶動,那麼未來的世界將由FAAMG出發!

日期:2017-06-15

投資理財

投資新主軸:選股不選市,新經濟掛帥

美國即將升息,四大經濟體QE也分道揚鑣,呈現「一收縮,三寬鬆」的現象 ,為全球投資帶來更大不確定的挑戰,投資人該做好哪些課題?台灣又有什麼新機會?

日期:2015-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