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G P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寶成第二代打造新茶業版圖已耗時4年、投入百億元!為何老爸蔡其建有了初心,由兒子蔡明倫扛起來?

元紀餐廳菜單上的台灣味菜色,是寶成二代蔡明倫的回憶;豐富的茶選項,則是他父親蔡其建一生至樂;父子記憶如此融合,還只是一小部分,從鞋業跨足高端餐旅,蔡家父子的新帝國,已逐漸成形。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4月電價拍板調漲,想省荷包看過來!6類「設備汰換補助」,最高可拿50萬...哪些可申請、資格一次看

電價審議會週五(3/22)下午登場,拍板4月電價漲幅平均為11%。住宅330度以下、小商店700度以下電價調幅3%,住宅331到700度、小商店701到1500度電價調幅5%;住宅701到1000度、小商店1501到3,000度則調漲7%,而住宅用電1,001度以上、小商店3,001度以上調漲10%。民眾憂心荷包縮水,而經濟部商業發展署推出「設備汰換補助」自今年2月1日開始,一直到12月31日,只要符合資格行業,就能獲得6大類電器的節能汰換補助,每一申請單位最高可達到50萬元。《今周刊》整理相關懶人包,提供讀者參考。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台灣是蘇格蘭威士忌第四大出口國!54歲帝亞吉歐總座梁殷禎,「革新3支箭」穩固烈酒龍頭寶座

台灣飲酒風氣正興,跳說過去的豪飲、助興,如今更是一種生活風格的展現。此次《今周刊》專訪帝亞吉歐(Diageo)台灣總經理梁殷禎,看在這股潮流下,他將如何運用多年的市場經驗出招取勝。

日期:2023-12-28

投資理財

我們持續看好公司債的 5 大理由

身為採取主動投資策略的固定收益資產管理業者,我們的觀點經常比較獨特,且有別於市場多數預期。現階段我們與其他市場參與者差別最大的觀點之一,在於我們依然認為大幅度的經濟衰退是有機會避免的。多數經濟分析師的預測,跟這樣的看法形成了強烈的對比,而他們在許久之前就已經預測景氣將會衰退;這種預測的根據,則是過往絕大多數的美國聯準會貨幣緊縮循環,最後均以硬著陸作收。這種預測固然言之有據,但我們也有充分的理由相信,這一次的狀況與過往的類似情境並不一樣。以下我們將逐一說明,以及為何公司債仍是合理的投資標的。

日期:2023-11-22

賦能企業ESG創新商機 打造「永續臺北好企機」

從企業日常營運落實ESG P&G寶僑家品攜手社企打造「零廢棄時尚提袋方案」

品牌教父P&G寶僑家品,號召消費者、通路商、合作夥伴將永續理念融入企業營運,如今年串聯Story Wear、家樂福打造「零廢棄時尚提袋方案」就是一例。

日期:2023-10-29

產業時事

證交所 ESG InfoHub 及 INVESTMENT InfoHub  投資資訊中心網站全新上線

臺灣證券交易所七月十二日宣布ESG InfoHub及「投資資訊中心網站」(INVESTMENT InfoHub–The Taiwan Markets Dashboard)正式上線,透過簡單明瞭的功能提供投資人一站式解決方案,也期盼能吸引更多國際資金來臺投資,推動臺灣金融市場與經濟發展。

日期:2023-08-01

投資理財

大立光奪回股王、股價寫3月來新高!蘋果新機「潛望式鏡頭」能救?法說會老董一席話藏端倪

曾創下1年賺進21個股本的光學鏡頭龍頭廠大立光(3008),受到訂單減少、美國蘋果升級減緩等因素,近期股價疲弱,也讓具AI題材的晶片廠信驊(5274)股價後來居上,7/12兩者終場收在2360元,罕見並列「台股雙股王」。大立光週四(7/13)股價開盤衝高,以2395元開出,盤中最高一度拉升至2445元,創下3月以來新高,最後收在2405元,成功在法說會前夕,重返股王寶座。法說會上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指出,目前拉貨動能來看,7月比6月好,8月會再比7月好些,但近年高規鏡頭的旗艦機銷售相對疲弱,整體營收要回到過往水準並不容易,「目前普遍悲觀」。

日期:2023-07-13

投資理財

當科技股跑輸價值股之後,還值得投資嗎?

升息見頂、景氣見底,成長股可望進入適合長期投資的布局期

日期:2023-02-14

職場生活

林來瘋來台灣打球了!林書豪加盟高雄17直播鋼鐵人,將披7號戰袍,抵台時間曝光

曾在NBA掀起「林來瘋(Linsanity)」熱潮的台裔籃球明星林書豪,征戰NBA、CBA後,決定返台加盟P. LEAGUE+高雄17直播鋼鐵人,將披7號戰袍。球團周四(1/26)證實雙方已經達成加盟共識。林書豪去年底提前結束CBA的合約,並在休息調整期間決定在農曆年後從故鄉台灣出發。球團表示,林書豪會選擇加盟高雄17直播鋼鐵人,主要是有感於台灣籃壇多年來南北失衡的狀況,林書豪認同鋼鐵人推廣的「大南方計畫」,希望能助鋼鐵人一臂之力。林書豪也在臉書發表心聲,寫下「KaoHsiung, here I come!高雄,我來了!」球團總經理高景炎表示,林書豪抵台時間還不確定,預計會在2月,加盟後會身穿過往習慣的7號戰袍,屆時也會幫他舉辦盛大的加盟記者會。

日期:2023-01-26

產業時事

二〇二三市場回溫快慢? 端看三大指標與三大挑戰

二〇二三年即將到來,回顧過去這一年,全球投資人見證了不少「黑天鵝」,包括聯準會大舉升息,俄羅斯向烏克蘭開戰,以及高通膨在短時間內開始緩解,相關事件接二連三,讓金融市場由極熱到降溫。

日期:2022-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