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PC市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整個部門全砍光!聯想在台裁員92人,勞動部證實曝原因…戴爾、惠普也逃不過,PC市場還有救?

全球PC龍頭聯想(Lenovo)台灣分公司傳出裁員超過2成、有部門人員全砍,對此聯想總部表示不回應,不過勞動部證實聯想台灣分公司已於3月1日提報大量解雇計畫,這波共裁員92人。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AI加持華碩伺服器業績達標!營收佔比有望翻倍,看好AI PC 2026年滲透率5成

華碩週五(3/15)舉辦法說會,共同執行長胡書賓指出,受PC產業衰退影響,華碩2023年營業利益下滑,不過伺服器業務年成長率達50%,其中AI伺服器營收佔比從2022年10%至2023年已有35%,預期今年達到70%。華碩也看好AI PC發酵,估2026年AI PC滲透率將超過五成。

日期:2024-03-15

投資理財

群電擬配6元現金股利!總經理曾國華展望2024:第一季是谷底,接下來可望逐季成長

全球最大筆電電源供應商群電今(12)日召開法說會,公布第四季與去年全年業績,雖然去年全年營收年減11.6%,但全年與第四季的毛利率、營益率、淨利率,都創歷史新高,稅後盈餘也以32.95億元創歷史新高,總經理曾國華更預期,今年毛利率有機會繼續走高。法人則預估,今年EPS有機會挑戰9至9.5元。

日期:2024-03-12

投資理財

AI伺服器需求旺!戴爾財報驚豔,盤後狂飆20%…為何橋水創辦人達利歐卻示警「股市有點泡沫了」

美國個人電腦公司戴爾(Dell)於2月29日公布上一季財報,業績表現驚艷,遠超華爾街分析師預期,反映市場對AI伺服器的強烈需求,帶動戴爾股價在盤後一度暴漲20%,戴爾過去一年股價也已狂漲約134%。

日期:2024-03-01

產業時事

英特爾沒跟上AI熱潮、本季財測不如預期,盤後重跌逾10%!季辛格喊話:自產的加速器晶片有助競爭

英特爾 (INTC-US) 周四 (25 日) 公布上季業績優於華爾街預期,終止連續七季營收下滑的局面,但本季展望遜色,拖累英特爾股價盤後交易崩跌超過10%。

日期:2024-01-26

產業時事

AI PC元年來了!三年後出貨上看1.2億台 它是換機潮「救星」或「行銷話術」?

AI PC華麗登場,不過它的售價偏高、本地端應用不足,AI PC真的能如市場預期,在一、二年之內就成為主流,掀起PC換機潮嗎?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全球最大消費電子展登場 這個議題將如海嘯襲來

一年一度的美國消費電子展(CES)9日即將在賭城拉斯維加斯登場,CES是全球最大消費電子展,屆時全球將有數千個消費電子品牌參展,高通執行長艾蒙、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等大咖也都會露臉。

日期:2024-01-07

投資理財

2024台股能上兩萬點?電子五哥還是我大哥?分析師看好這幾類股,台幣升值「有利指數持續走揚」

美國S&P/CS 10 月份房價指數年增4.8%,創下今年今年以來最大單月升幅,也高於9月的同比4.0%增長,環比呈現連續九個月上漲,12月23日當週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21.8萬人高於預期21萬人,顯示出就業市場在第四季持續降溫。對於聯準會明年3月將開始降息的樂觀預期,加上看好AI商機之下,由大型科技股帶領美股主要指數持續走高。

日期:2023-12-31

產業時事

高中肄業黑手上演AI奇蹟 健策董事長 趙宗信

據說是因為自認口才不佳,所以在2009年股票掛牌上市初期後,自此十多年來,健策董事長趙宗信絕少接受媒體採訪。「我……不喜歡讀書。」在這次與《今周刊》的訪談過程中,趙宗信先是這麼說自己;但一路回憶創業以來的轉折跌宕,他與健策的故事,卻藏著教科書裡讀不到的拚搏生命力,一種源於匠人魂的生命力。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中東PC市場持續成長!宏碁電競產品銷售亮眼,永續筆電年輕人最愛

今年全球筆電市場表現不佳,不過中東市場持續成長,筆電大廠宏碁中東區總經理Michele Montecchio表示,包括杜拜在內的阿聯酋,今年以來筆電銷量提升8%、營收增長10%,不過明年受經濟不確定性影響,恐怕成長將放緩。

日期:2023-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