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一日生活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4小時想飛就飛!台灣大老闆瘋私人飛機…直飛、不受限航班,一日來回還能返台吃晚餐

疫情期間,為了避免感染所激增的私人飛機需求,持續延燒至今,台灣富豪也爭相加入行列。究竟,私人飛機有哪些無法阻擋的魅力?

日期:2024-04-02

投資理財

跟著台積電到中科…烏日1坪上看55萬新高價!一日生活圈加持,達麗190億案「賣得比高鐵還快」

台中高鐵站達麗「新高鐵」周五(3/29)舉行公開記者會,達麗建設董事長謝志長表示,本案總共基地4500多坪,推出1229戶,總銷上看190億,目前銷售率接近6成5,賣出逾700戶。他透露,15樓以上高樓層開價上看55萬左右,創台中烏日地區話題。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裕隆城正式開幕!從國產汽車製造基地到新北市最大商場,嚴陳莉蓮攜兒女見證起家厝變身

歡慶70年,裕隆集團在起家厝新店迎來「YES!LIFE 裕隆城」正式開幕!裕隆集團執行長嚴陳莉蓮今(28)日感性說到,「70年前,公公嚴創辦人(嚴慶齡)在這片土地上創建裕隆汽車,承載著裕隆從自主製造、自主研發,到自主品牌的造車發展脈絡,對新店鄉親充滿感激,裕隆城,不只是一座商場,更是與在地永續發展、共好共榮的指標」。

日期:2023-09-28

投資理財

5年房價漲4成,每戶所得僅漲6%...薪水最無力追上房價的縣市,不是雙北竟是「這都」!

薪水凍漲,或是漲幅很少,遠遠追不過房價漲幅,年輕人大歎買不起房的同時,乾脆躺平。根據《591實價登錄》統計,近5年七都房價漲幅與家庭可支配所得漲幅後發現,全台近5年房價漲幅約40%,每戶所得漲幅僅6%,相差達6.7倍。其中,有半數縣市的房價與所得漲幅差距超過全台平均,又以台南市差距高達15.6倍居冠。買房相對最輕鬆的則是新竹市,房價與所得成長幅度相當,買房負擔相對輕鬆。

日期:2023-09-15

投資理財

總統大選將近,房市怎麼走?李同榮點出:長線置產重在增值與抗跌!一表整理未來4觀察重點

2023年1月,農曆春節收關前,房市利空罩頂,在平均地權5重拳修法3讀通過後,市場氣氛轉至非常悲觀,到底政策打房是否就是此波房市第6循環榮景的終結殺手?我認為,房市榮衰有其基本面與技術面的市場機制軌道,房市表現轉弱,表面上是政策打房效應,其實是市場循著自由機制的軌道在走,打房只是政府順勢落井下石收割政績的策略,政策打房對原本就已經降溫的房市影響有限。

日期:2023-09-08

投資理財

上午6-8點要到新竹沒座位…聯發科高鐵站附近建3千人營運中心吸台北人才,仲量聯行:軌道經濟成形

仲量聯行週二(7/11)舉辦2023年第二季季報記者會,提出對本季商用不動產市場的觀察見解。本季台北市A辦的空置率與上季持平維持在2.7%;平均租金來到新台幣2,985元,較去年同期成長了1.3%。整體而言,目前台北市A辦空置率維持在3%以內,部分2023年第一季的空置空間已有新租戶接手,顯示出優質空間一旦釋出,市場仍然反應熱絡。由於空置吃緊,本季仍處於房東強勢的市場,租金成長推力依舊源於信義區頂辦租賃案。另外,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侯文信觀察到,近幾年台灣的產業慢慢往高鐵站走,軌道經濟已經吸引900億資金,尤其是新竹,許多科技廠商為了吸引台北人才,必須在高鐵站附近設營運中心,如聯發科、華邦電等,已經是很明顯的趨勢。

日期:2023-07-11

投資理財

交通到位、產業進駐,淡海新市鎮最好的時機點來了!

擁有優美風景的淡海新市鎮,在交通建設逐步到位,政府宣示要引進產業、打造科技園區的當下,實際的發展進程為何?而在面對通膨、升息,內心猶豫是否買房的年輕人,究竟又該如何抉擇?讓新北市城鄉發展局及財經、房市專家來解惑。

日期:2023-06-02

產業時事

3GPP大會41國齊聚台灣,各國角力6G「台廠早已參與布局」!工業局長:一日供應鏈讓國際大廠驚艷

國際標準組織3GPP將於6/12至6/16來台召開高階全體大會,同步辦理討論6G的全球首次工作坊。大會將匯聚41國逾900名專家、業者,齊聚討論6G願景目標,並由全球各廠商提出所有可能的6G提案。經濟部工業局長連錦漳透露,台灣其實長期參與3GPP運作,台廠在3GPP工作組中,也擔任工作組主席位置,隨著近年愈來愈多國際大廠在台投資落地,台灣與國際交流越來越深,參與3GPP可讓台灣業者及早掌握通訊產業未來動向,可藉機建立國際合作關係,因此工業局相當看重並支持此次大會。一如輝達(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來台灣「趴趴走逛夜市」,連錦漳也笑說,大家與其在外聽傳聞,不如趁此場合實際來一趟,除能利用台灣獨一無二的一日生活圈、一日供應鏈談合作,更能親眼見證台灣安不安全,這次大會對台灣來,可說是效益極高的活廣告。

日期:2023-06-01

投資理財

晚婚不婚或離婚,「一人戶」成主流!六都322萬人自己過生活...最有錢又敢生的是這縣市

邁入新世代,獨活人口有增加的趨勢!台灣房屋集團根據行政院性別統計資料庫數據顯示,2022年獨立生活的「單獨生活戶」人口,六都總計有322.2萬人獨居,年增2.8%。其中,以新北市最多,達61.5萬人,其次為高雄42.9萬人,以及台北的41.3萬人。

日期:2023-05-30

職場生活

村長帶路領秘境,海拔1200公尺上的60年老三合院...謝金河:以前沒注意的好茶、好咖啡

農曆春節前的太平村之行,嚴清雅村長除了陪我逛老街,他恨不得在有限時間內帶我看太平村外的幾個私人景點,後來我才知道,他正發揮他的能量,希望也把太平、太興、碧湖及龍眼拉在一起,經營一日生活圈

日期:2023-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