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一般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8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七寶媽林叨囝仔疑嘲笑資源班孩子,代言沒了!她小學念資源班,高中讀資優班:這是正常教育該有的樣貌

網紅「林叨囝仔The Lins'Kids」7寶媽Sydney日前在直播時,與兒子對話遭質疑歧視資源班學生,她已在4/25深夜道歉,並強調沒有歧視的想法。不過在道歉直播中表示,當下沒聽清楚孩子說的話,所以沒有立刻制止,再度引起網友怒火。她週五(4/26)上午透過臉書道歉,「我再一次向大家道歉,請原諒我的無知與傲慢,對不起」。前立委鄭運鵬助理、網紅視網膜經紀人韓璟對此發文透露她曾是「念過資源班的人」,並表示「對我來說,那其實才是一個正常的教育該有的樣貌。」她還說,雖然國小唸過資源班,但高中唸的是「台中女中資優班」。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ACE王牌交易所詐22億,名律師王晨桓32人最高求處20年重刑!1200人被騙8億錢回得來?

國內前3大虛擬貨幣交易商之一「ACE王牌交易所」創辦人潘奕彰勾結自稱「系統之神」的林耿宏、「千蕎團隊」林若蕎等詐團,利用魔券幣、CSO幣、FITC幣、NFTC幣等虛擬貨幣詐財、洗錢,有多位律師參與其中,被害人數超過1200人,損失近8億元,台北地檢署今偵查終結,起訴知名律師王晨桓等32人。

日期:2024-04-26

職場生活

生活裡的 聲音藝術

生活裡的聲音無所不在,無論是說話聲、雨滴⋯⋯都是聲響美學的素材。跟隨音樂家策展人的腳步,走進誘發心靈低語的展間、向聲音教練學習聲音藝術,或聽擬音師創作音效;聲音裝置藝術家更發揮創意,透過機械動力裝置創造聲景,踏上一段關於「聆聽」的奇幻旅程。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VIX指數是什麼?為何雷曼兄弟破產後VIX恐慌指標來到最高?利息與市場流動性價格之間的關聯

《時間的代價》為愛德華.錢思樂的最新作品。書中闡述利率的存在,影響了人們配置資產與投資的決策。一旦貨幣過於寬鬆,金融市場就會失去穩定,造成社會貧富差距擴大、房價居高不下、人們手上的錢越來越薄,甚至導致我們一輩子無法退休……金融理論將波動性視為風險指標,市場裡面的人則說這是不確定性的價格。波動性也稱為「市場流動性價格」(price of market liquidity)。最多人用的波動性指標是 VIX 指數( VIX index),用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公司的選擇權價格,來衡量美國股市的隱含波動性。雷曼兄弟破產之後,這個「恐慌指標」(fear gauge)來到歷史高點。

日期:2024-04-23

職場生活

存3千萬才能退休...這輩子只能工作到死?工程師47歲提早退休、10年後分享心得:存600萬也能安穩退休

退休金要多少錢才夠?這個議題每隔一段時間都會被拿來討論一次,我以已退休人士的身份,來談談看。

日期:2024-04-18

投資理財

投資理財攻略:股票新手看過來,超完整投資教學都在這!

你有聽說過「你不理財,財不理你」嗎?理財投資對每一個人來說都很重要,想要早日達到「財富自由」就不能僅期待錢從天上掉下來。當然,每個人都夢想著能夠一夜致富,希望有一天能自己是樂透彩頭彩得主。然而,根據統計分析,中頭獎的機率大約是1400萬分之1,也就是只有0.0000072%。與其期待自己是那位千萬分之一的幸運兒,倒不如按部就班、腳踏實地的進行投資理財會更好!

日期:2024-04-16

保險稅制

停車場小擦撞「產險公司代位求償14K」!施昇輝「沒請律師」上法院:最終僅判4千,他怎辦到的?

開車一旦發生事故,若認為對方保險公司代位求償的金額不合理,該怎麼辦?理財作家、樂活大叔施昇輝分享自己曾與保險公司交手的經驗,他強調,屬於自己的權益就不該放棄,應勇敢爭取,「整個過程會讓你充滿學習的熱情。」

日期:2024-04-15

職場生活

小野斜槓第二人生》是爺爺也是校長、是作家也是編劇 「我是個有機會就不放棄的人」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指定的準閣揆卓榮泰,周五(4/12)進行「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二場發佈會」,宣布由作家小野(本名李遠)接任文化部長。對於何時接獲卓榮泰的徵詢?李遠表示是在4月初接獲徵詢,起初猶豫很久,因家人擔心認為他不應在此時擔任公務。他表示會被徵詢的理由,大家大概都是講到他在早期80年代將台灣電影推廣到國際,以及他曾做過電視、創作100多部文學作品、帶紙風車跑遍全國,以及曾辦過學校,接觸過文化界各領域,他也強調「自己沒什麼政黨屬性」。今周刊曾專訪小野,他談起自己擁有多重角色的斜槓人生,以「幸運」概括,並認為比起斜槓,「其實我是一個有機會就不放棄的人。」以下為小野專訪內容。(原文刊載於2020/10/26,更新時間為2024/4/12)

日期:2024-04-12

職場生活

誰說數學系無用?畢業只能教書?他們打破職場天花板,「做這行」年薪120萬:數統人才其實出路廣

大學該念什麼科系才有出路?相信這是不少學子心中的疑問,一般人對於數學系,常有「無用論」的迷思,實際上真是這樣嗎?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指出,數統人才其實出路頗廣,主要分布在4大產業以及5大熱門職務。以案例中41歲、私立大學應用數學系畢業的建良來說,目前擔任專案管理師,目前年薪站穩120萬。另一位畢業自台大數學系的沙先生,已經在金融業工作4年,年薪也有百萬。

日期:2024-04-12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69期︱存股池3月營收重點評析

我們試著從今年前3月累計營收的數字,尋找今年業績的強勢公司。做這樣的分析,對我們短線或波段操作會比較有方向感。

日期:2024-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