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一路順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挽救倒閉危機、脫離低利代工 傳承技藝也懂求變轉生 職人魂圈粉全球 日本百年老店秒殺之祕

企業傳承百年已經難得,要延續兩百多年,更是罕見。 且看來自日本新潟縣燕三条地區,分別一百歲與二○八歲的兩家企業,如何傳承與改變。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台積電曾虧損百億、裁員,80歲張忠謀如何救起來?她曝當年內幕:1家家談訂單、半夜開視訊會議…

台積電坐穩全球晶圓代工龍頭,近期股價創新高,市值破19兆元,登上全球市值第10大企業。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表示,台積電發展並非一路順遂,2008年受到金融風暴影響,公司虧損百億元、甚至裁員,張忠謀回鍋執行長重掌兵符,自己一家家去談訂單,把台積電救了起來,這是很辛苦的一場戰爭,她坦言,「這是我最佩服張忠謀的一刻。」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從「割紙箱」做起,主管背後捅刀還「感謝給歷練機會」...44歲台灣太古可口可樂第一位女總的不敗職場學

(今周刊1416-1417)明明已經坐上外商總經理大位了,但談起職場攀升的成功之道,胡玲瑄不時想起的,卻是某些看來微不足道的小事,「我當時勤跑各大賣場,幫忙割紙箱⋯⋯,把紙箱割得又快又好!」她有點得意地說。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管36萬公頃農地水路 公共資源私有化成話題 曾弊案連連 水利會改回舊制會更好?

總統大選期間,一個「將水利會還給農民」的承諾,讓曾經的「英系大將」倒戈挺藍,也讓這個三年前改制的公務機關重新受到注目——水利會屬於誰? 應為誰服務?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立志出國拚死讀書,學期成績竟才76分比玩咖同學還要差!大學班上第1名高材生教會我的人生道理

有次和一位管理顧問界的前輩吃飯,他前幾年離開美國回台灣創業,在亞太地區經營高階的人力仲介公司。席間他跟我分享了不少我從來不知道的事情。像是近年來台灣的外商紛紛轉進大陸、香港與新加坡等地,有不少具備外商經驗的高級主管因為不願意外派,失業2、3年的大有人在。我也有點驚訝地發現,其實有些人已經做到大公司的主管職,卻對自己職涯規劃少有投入。好比說,這位前輩最近就輔導了幾位主管進行職涯規劃,他告訴我,所謂職涯規劃,不過就是釐清兩個重要問題,但有些人職場一路順遂從未認真思考這些問題,直到工作上出現狀況,才來慌忙求助。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證明「土衛六」有群山與湖泊 葉永烜獲頒總統科學獎 從地球遙望15億公里外 解開泰坦星之謎

二○○五年,一艘太空飛船降落在土星衛星「泰坦」上,回傳影像中有大氣層、山脈、湖泊,證明該星體與地球高度相似。主導這項研究計畫的華人葉永烜,為太空研究史立下里程碑。

日期:2023-11-15

職場生活

○.○五二秒反超對手 大男孩兌現與母親的約定 奪輕艇隊史首金 賴冠傑划出人生逆轉勝

繼在亞運划出金牌後,阿美族輕艇選手賴冠傑,在全運會再次囊括兩面金牌。接著,他已經劍指奧運,要在法國巴黎再創高峰。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捨不得20%的高利息也得借,絕不能欠農民的錢!碾米廠第三代:那時繳得利息多到農會會主動來送支票

身為池上建興碾米廠第三代,作者梁正賢承接家業後,明白稻田面積有限,提高產值才是唯一的路。於是,20年前他就遠赴日本學習MOA自然農法,回到池上推動有機米栽種,提高稻米品質與產值。他以超過公糧價,創新米產業思維,「品質計價」制度搭配「數據分析」,推動池上米冠軍農民團隊,在全國競賽屢創佳績。梁正賢帶領池上米揚名海內外,也使池上農民成為幸福的農業工作者。他的經驗與商業做法,值得每個地方產業、傳統企業轉型參考,也值得我們每個喜愛池上米的讀者引以為傲!

日期:2023-08-02

投資理財

用運氣賺錢,也會憑實力賠光!成功投資必練心理學:「覺察」每一筆交易,才不會只能「從眾」

當人一路順遂來到巔峰,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可能是「摔落」的開始!《一個操盤手的虧損自白》作者吉姆‧保羅(Jim Paul)從意氣風發走到傾家蕩產,坦承剖析自己一路上的心理變化,最終理解過去的成功,部分原因出自運氣,並非全是「人定勝天」,原來知道如何賺錢之前,必須得先學會「不賠錢」!

日期:2022-12-02

2022縣市長選舉

她有個「公道伯」父親、從小偷看黨外雜誌,沒孩子成遺憾…周春米細數「後知後覺」人生路

編按:歷經拉鋸激戰,民進黨周春米在屏東拿下逾21.7萬票,自行宣布當選,與國民黨蘇清泉差僅1萬多票,為綠營守住國境之南,也是屏東立縣72年首位女縣長。周春米一上台就直呼:「讓大家久等了!」隨即深深一鞠躬。周春米說,感謝每一位投票給她的人,她會在屏東百年建設的關鍵時刻繼續向前,打造一個希望的城市。她也感謝對手國民黨候選人蘇清泉、民眾黨候選人詹智鈞,完成了民主選舉最好的示範。而今晚也只能輕鬆一下,明天馬上就要捲起袖子,展開謝票行程,並開啟政治生涯第一個打拼,「千言萬語感謝感謝,屏東一定贏!」屏東縣25年來都是民進黨執政,2008年蘇清泉首次參戰選屏東立委,雖以9千多票敗給潘孟安,但已撼動屏東綠營基本盤。2018年屏東縣長選舉,蘇清泉再與潘孟安對決,得票率約42.01%,雖仍敗北,但卻創下民進黨在屏東連續執政24年來、藍營參選人的最高得票紀錄。此次蘇清泉再披戰袍,對決潘孟安力拱的周春米,從開票以來雙方就呈現拉鋸戰,雖然周春米微幅領先,但雙方票數緊咬,始終無法拉開,一度更差距不到1000票,支持者都緊張地盯著開票看板,心情隨著數字起伏。此次周春米得票21萬7537票,蘇清泉得票數20萬6460票,已超越蘇清泉2018年得票數19萬7518票,也是國民黨在屏東縣最接近的一次。不過得票落後的國民黨籍候選人蘇清泉則是在晚間9點22分發表重大聲明,質疑計票過程有疑慮,一是投票過程中,中選會發布總投票逾38萬票,但對手民進黨候選人周春米陣營計票卻高達43萬票;二是《三立新聞》一度在快報終將兩人計票誤植,怒斥:「為什麼一個選舉不能光明磊落,搞到這樣?匪夷所思!搞什麼鬼?」要求選務單位盡快介入調查。(原文刊載於2022/8/15,更新時間為2022/11/26)

日期:2022-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