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七十八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不為人知的台灣巴菲特

編按:藝人「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3/1一早傳出在家中突然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藝人小S的公公許慶祥,從一位付不起8000元房租的小鎮醫師,靠敏銳的投資嗅覺征服股海,23年間賺得百倍身家。他的成功,來自刻苦練功般的培養毅力和耐心,每日花6到8小時讀書,20年如一日,和股神巴菲特挑好的股票賺時間財精神相通,堪稱是台灣的巴菲特。(原文刊載於2013/7/17,更新時間為2024/03/02)

日期:2024-03-02

產業時事

老董告白 從數位化到AI 紡織股王一路進化 洪鎮海:它無法做到滿分, 但會讓你更快更準

四十七年前,商專畢業的儒鴻董事長洪鎮海跑到染整廠裡當學徒,對於一件衣衫的染印成色,他從基本功開始打底;如今,他所領軍的儒鴻,成了技術輾壓國際同業的紡織股王,過去幾年該公司更憑藉AI之力,穩抓競爭優勢。雖然沒有科技背景,言談間也幾乎未觸及艱澀的專業名詞,但對於這項奇炫科技,他卻有最深刻的實戰體悟:AI能做到什麼程度?誤區在哪裡?它與老師傅究竟如何協作?在經驗至上的傳統製造業中又該如何順利導入AI魂?一趟七十分鐘的專訪,學徒老董洪鎮海給了第一手的務實告白,並回顧了他與儒鴻三十年來的AI練功記:

日期:2023-04-12

投資理財

股市大贏家陳進郎奉行刺蝟原則,除了要有熱情,還需要專注

做股票除了要有熱情,還需要專注,我奉行刺蝟原則。刺蝟原則就是單純。

日期:2022-12-30

產業時事

「降載、減煤、減排、增氣」台中電廠全力減少空污排放

為尋求供電與環保雙贏,台中電廠工作同仁不畏苦累,努力維護發電機組穩定運轉,並執行降載減排及環保改善工程,為國人們守護美好家園。

日期:2020-12-21

產業時事

一家新創 讓78歲麥當勞摸透你想點什麼

麥當勞叔叔坐在店門口的長椅已經七十八年,這回瞬間眼睛開光,長了人工智慧,從一致化的套餐轉型「個人化服務」,展開新的餐飲革命,也預告服務業的AI時代來了。

日期:2019-04-02

職場生活

【最狂蠻牛王國之一】吳念真神助攻!保力達靠這瓶飲料賺數百億

從小到大,電視廣告裡,「明仔載的氣力,今仔日給你攢便便。」透過吳念真有溫度的口白,不只傳達到每位勞工朋友的心裡,也打進每個看廣告的觀眾心坎裡。

日期:2018-12-14

品味人生

逛市集 走入生活與夢想的集散地

市集不單只有買賣,更是一個生活理念的實踐場所。穿梭市集,你會結識擁有獨特主張的攤主,發現觸動靈魂的新舊物件,或是購得產地直送的時令蔬菜。這次我們走入三個特色市集,感受凝聚眾人心念的集市魅力。

日期:2017-10-19

投資理財

劉俊杰解析A股 長線仍看好

十二月九日,中國上證指數大跌五.四三%,成交量人民幣一.二六兆元,創下新紀錄;這根長黑棒將扭轉中國股市的多頭格局?還是長多趨勢中的歇息站?《今周刊》邀請投資名家劉俊杰,解析中國股市的長期投資價值。

日期:2014-12-25

品味人生

不簡單的甜點夢

誰說年輕人的甜點夢就只是小確幸?十年前,22歲的門崎杏在日本東京打造手作鬆餅店「杏桃鬆餅屋」,一圓讓藝術與甜點結合的夢想;十年後,台灣的陳東泰把它引進台灣,成為人氣甜點店。台灣年輕人有為者亦若是,《今周刊》所介紹的這些二十出頭的年輕臉龐,他們所做的甜點,那甜味,舌尖嘗起來飽含夢想,充滿驚喜,可也不簡單。

日期:2014-12-04

投資理財

台灣真首富 林堉璘傳奇

2月25日,林堉璘出手標地!他的三房太太邱寶慧以每坪602.73萬元、總價7.31億元天價,標下宋楚瑜父親的官舍,驚動地產界。林堉璘手握全台最精華鑽石級土地,經過《今周刊》委請港商戴德梁行專業鑑價,這位全台地王,身價赫然超過鴻海郭台銘,他才是台灣正港的首富!

日期:2013-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