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下雨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又冷又濕!7縣市低溫特報,今起越晚越冷「10度以下」…雨下到何時?3波天氣變化一圖看

北部的民眾周三(1/3)一早起床,是否發現變冷又下雨了呢?這是由於鋒面通過,新竹以北有雨。而氣象署也發布低溫特報,7縣市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早晚偏冷,周四(1/4)清晨北部及東北部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的氣溫發生的機率。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下到晚上!17縣市「豪雨特報」,這2地大雷雨轟炸…新北桃園6區淹水警戒,不穩定天氣到何時?

氣象局表示,受到低壓帶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周三(8/16)新北市及桃園市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另外,也針對「新北市、桃園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周三起受低壓帶影響,天氣相當不穩定,全台高溫也下降,周三到周六天氣不穩定,外出要備雨具,中南部易有陣雨或雷雨,注意大雨。水利署也發布淹水警戒,其中桃園市大園區、蘆竹區被列為一級警戒地區;新北市林口區、桃園市龜山區、桃園區、觀音區則被列為二級警戒地區,提醒民眾低窪地區及道路請特別注意防範積淹水。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貼文表示,「北部在一個大範圍低壓帶的雷雨胞正移入中請大家多留意,聽到雷聲請入室內」。

日期:2023-08-16

職場生活

好天氣沒了!週四起3段式變天 下雨下到補班日「這地區」又要溼答答…鄭明典示警:還會再變冷

週三(2/1)高溫晴朗的好天氣,週四(2/2)起恐怕要轉涼下雨了,而這樣的天氣恐怕還會延續到週六補班日。

日期:2023-02-01

職場生活

首波冷氣團就直衝「寒流」等級!週末全台急凍最低探4℃,一圖看懂各地低溫...這天才會回暖

這幾天受東北季風影響,氣溫跳水式降溫,但還沒到最冷的時候,因為今年入冬首波寒流才要發威!今(12/13)日新竹以北到宜蘭地區全日氣溫都在20度以下,低溫在市區降到約16度,平地最低溫則是下探至14至15度。這波寒流最冷的時候落在週六晚間到週日清晨,天氣風險指出,週六強冷空氣南下,全台明顯降溫,北部、宜蘭低溫下探7到8度;天氣粉專「觀氣象看天氣」更指出,根據最新歐洲模式預測,週日清晨北台灣平地可能出現4度低溫,「冬天的第一波冷氣團就直衝寒流等級,東亞寒潮即將爆發。」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這波和北極振盪有關係,簡單說就是「高緯度環流守不住冷空氣,整個崩潰往北半球擴散。」

日期:2022-12-13

投資理財

反彈不跑、套牢凹單...韭菜股災心酸慘賠3階段!股海老手警告:小輸不認輸,後面強盜就來

會長在民國85∼86年進入股市,所以遇到過太多次的崩盤,光是輸錢的經驗值就累積了不少。

日期:2022-08-03

職場生活

下雨了!為何光聞就知道 大雨前那股「雨味」從哪來...答案或許沒你想的那麼「清新」

你有注意到嗎?在還沒下雨前,空氣中就會瀰漫著一股有點潮濕又清新的味道,其實有不少人很喜歡這股清新的雨味,也真的有科學家去研究為什麼會有雨味,只是發現這個原因不如所聞到味道那麼「清新」。

日期:2022-08-02

職場生活

一個母親的煩惱「24歲兒拿考地勤當藉口、每天打電動不工作...」開導他是社會的事,父母的責任是把他趕出去

您好,我是一個困擾的母親,兒子去年大學畢業服完役後,對於工作這件事,一直不上心,老是找藉口讓自己找份輕鬆的兼職工作,因為將來想考航空地勤,所以正在上日文課,但那課程也僅一個禮拜一天,且只有兩小時,但會藉口說平時可能要看書,準備其他的。剛開始的時候,一直尊重孩子選擇的立場,但兒子根本在家的時間不是電動就是電腦,且每做一份工作,沒做幾天,就會抱怨工作無聊,然後做沒多久就離職,後來的這份工作,是爸爸的朋友願意教兒子一技之長,不在乎有沒有經驗,但因為是在工地上班,屬於勞力的工作,兒子剛開始也志氣滿滿,殊不知做了三天,就說背痛,說女朋友不讓他從事這份工作。我這次沒有順著他了,我叫他好好做,好好學,以後萬一地勤沒考上,還是有一技之長在身上,他也就沒再講,但後來工作態度「故意」沒有很好,我們之間的關係變得緊張,他對我時好時壞,我對他態度依舊,一樣的噓寒問暖,但他卻愛理不理,這到底是剛出社會的必經過程,還是他心態有問題,請問我到底要怎麼開導他?

日期:2022-07-13

財經時事

南韓人來台灣觀光導遊大推「這一物」 過來人稱讚:超好用!

不少人出國旅行都喜歡買些紀念品回去,不僅富有當地的文化風情,更可作為收藏之用。近日,南韓一名網友在論壇上分享來台旅遊的經驗,當時導遊曾針對選購紀念品給予建議,其中更推薦了一項「必買商品」,讓許多南韓網友都大讚「好用」。

日期:2021-10-10

全台防疫報導

全台陷入疫苗焦慮!謝金河:回頭看看缺水的窘況 天無絕人之路

天無絕人之路!最近這一陣子,全台陷入疫苗的焦慮,恐慌情緒,台灣好像一無是處,全身壞了了!很多事情,危機與企機常常在一瞬間,台灣的水情吃緊在5月20日,也就是台灣進入三級警戒第五天,全台水位降至最低,連水量最豐沛的翡翠水庫也拉警報,而之前,我還到石門水庫去看,那時我記得蓄水容量只有6.3%,日月潭出現乾涸狀態,連池底百年墓碑都裸露出來。

日期:2021-06-15

職場生活

「大水蟻瀑布」入侵住家!有人奔逃尖叫、有人興奮「要下雨了」 氣象專家曝:不妙...

全台最近白蟻(大水蟻)爆發,有許多民眾回家一開門,就看到滿天飛舞的白蟻,多到差點以為自己誤入山區「起霧了」,驚人景象簡直讓人起雞皮疙瘩,連氣象局長鄭明典都詢問「有沒有白蟻專家可以介紹一下?」不過有網友認為,白蟻通常都在下雨前後出現,是不是代表缺水的中南部有望「解渴」了?對此,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台灣這幾天多是高溫的天氣型態,但可惜的是,濕暖的西南季風來不會來,因此降雨量也會偏少。

日期:2021-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