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不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天氣又熱又黏,開冷氣除濕超耗電?「3情境」能更省電!除濕機放對地方,搭配1物效果加倍

夏季天氣轉熱,這兩天台中以南高溫已經飆上39度多,很多人已經開始吹冷氣,而下雨時,也會使用冷氣上的除濕功能,來降低室內濕度。經濟部能源署過去曾表示,冷氣遙控上的「除濕模式」雖然效率高,但耗電量卻是除濕機的2倍,建議民眾少用冷氣的除濕功能。不過也有專家認為,其實可在陰天、雨天及天氣不冷不熱等3種狀況下,先開冷氣除濕,因為濕度下降,溫度會跟著降,而冷氣則不用長時間開著,所以會更省電。

日期:2024-04-21

投資理財

投資策略》掌握第一排受惠族群 10檔好股出列 CoWoS概念股短線漲多 長線仍可期

(今周刊1425)CoWoS這一年來成為市場追逐的焦點,只要與CoWoS沾上邊,不少個股股價都一飛沖天,部分股價甚至看到後年的獲利,評價過高下,還有哪些公司值得關注?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晚上降溫,孩子卻堅持不帶外套出門...每個父母都該看:想尊重子女,但明明又不能不要,怎麼辦?

獨立成人的重要特徵是可以自己做決定。不能自己做決定,就算不上獨立。準大人有強烈的需求去學著自己做決定,自己能夠做決定了,內在動機更能發展起來。我發現那些很有動力的學生,會打從心裡相信自己在乎的V(Vision,願景),然後下決心把它做到。

日期:2023-12-07

職場生活

哪種人會在30幾歲破產?從人生勝利組衰落只要一瞬,一個中產家庭被消滅:人近中年最怕誤踏2大坑

職場上有個說法是,你要嘛即將進入35歲陷阱,要嘛已經深陷其中。可見,35歲陷阱是多少職場中年人揮之不去的夢魘。

日期:2023-10-05

職場生活

30歲「生活工場」創始店這天熄燈,封館出清5折起…「從小買到大不捨」關門恐跟它有關

居家連鎖通路生活工場,1994年1月,在台北士林文林路開設創始店,至今開店邁入第30年,但生活工場文林店卻宣布,7月31日就是營業最後一天,8月1日起正式熄燈。由於30年來為當地居民服務,也成為不少人買居家用品的去處,不少客人都表示不捨,甚至說「我從小買到大,現在小朋友也一起買」。

日期:2023-07-19

投資理財

東區尚武段社會住宅 下半年受理申請 比豪宅還好的「好宅」

「東區尚武段社會住宅」,是台中目前最大量體的社會住宅,建築樓層為地下4層、地上14層,共4大棟,2樓以上提供居住單元,共計800戶。是一座結合生活、工作、居住元素,並設有共同交流空間,為住戶打造優質有品味、人情味濃厚的居住環境,預計於2023下半年公告招租、受理申請。

日期:2023-06-02

產業時事

只要發生餘震,大家都往這裡跑…「台灣人蓋的」不會倒,土耳其台灣中心日湧400難民:撐到最後一刻

今周刊編按:土耳其與敘利亞接壤地區2/6清晨發生7.8級強震,截至目前已超過1.1萬人不幸死亡,數千棟房屋倒塌。由民間組織在當地設置的「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台灣中心)透過視訊記者會傳遞第一手消息,執行長裘振宇說,台灣中心的建築主體因為是軍用混凝土牆作為結構,在這次的強震中撐住了,沒有任何損壞,已開始發放救援物資,提供敘利亞土耳其人免費的熱食及免費充電服務。⠀裘振宇表示,台灣中心所處的哈泰省,已經超過1300棟房子被摧毀,由於雷伊漢勒市目前沒有電,對外聯繫時有時無,他表示,目前每晚約有300至400位民眾前來過夜,每次發生餘震就會有大批居民湧入台灣中心,因為他們知道「台灣中心不會倒」。至於為何這次土耳其地震,會造成如此多的建築物倒塌,裘振宇表示,土耳其許多建築都是1997年泡沫經濟時所蓋的,品質都粗製濫造,沒有像樣的基礎,遇到這樣的大地震,「一定會倒」。而台灣中心7年前在興建時就決定不找當地營造廠,以軍事混凝土牆製造,至今沒有任何損傷。而救援行動持續進行中,許多搜救畫面也被轉傳網路;其中一名父親用肉身保護兒子的畫面,引發熱議。當救難人員拉出一名男性屍體時,只見他胸前緊抱著一名小男孩,正當大家都以為男孩也罹難時,卻發現他奇蹟活下來,畫面讓網友直呼:「這名父親真的是英雄」。台灣搜救隊成員也在當地時間2/8下午進行搜救,在1棟倒塌建築下聽到微弱聲音,發現1名遭到建築物壓住的女子,由於她的肢體遭嚴重擠壓,搜救隊與醫療團隊在現場執行截肢手術,經過長達5個小時終於將女子救出送醫,雖然急救後一度恢復生命跡象,但最後仍然不治,令人悲傷。至於台北市搜救隊被分派至阿德亞曼執行救援任務,但面臨許多難題。搜救隊於臉書寫下救援情況,描述當地入夜氣溫攝氏零下5度,搜救器材箱都結霜,搜救人員只能砍柴用空油桶升火取暖;飲食方面,除了自備的糧食包之外,當地居民還送來熱騰騰的土耳其烤餅,「天冷,但我們心不冷!」

日期:2023-02-09

競爭力

100萬對夫妻離婚原因曝光:10年婚姻敗給4天不洗碗,所有的離開,都是蓄謀已久

中國的離婚率逐年攀升,這一趨勢在幾個大城市尤為明顯,尤其經歷新冠肺炎疫情,夫妻在家相處時間拉長,讓中國離婚現象雪上加霜,各地的離婚潮明顯可見。根據中國早前揭露的數據統計,全中國離婚案中,73.4%是老婆要離婚,為什麼會這樣呢?一起來瞭解現代女性在婚姻中有哪些隱忍與不滿......本文獲微信公眾號:李月亮(bymooneye)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2020/4/14,更新時間為2022/12/31)

日期:2022-12-31

產業時事

「第一線笑容慢慢沒有了…」和泰汽車如何讓員工重拾熱忱,再創本業成長?要從6年前一個決定說起

全球晶片荒未解,身為龍頭的和泰汽車,雖然下修全年銷售目標至14.7萬台,但市占率卻有望挑戰史上的前三紀錄。很難想像,和泰如何長年坐穩龍頭寶座?原來,為了持續提升顧客滿意度,6年前,和泰想辦法提升員工滿意度,讓第一線重拾服務熱忱,成為本業再創佳績的關鍵原因之一。和泰總經理蘇純興不諱言,「服務做久了,我們發現第一線的笑容慢慢的沒有了,到底要怎麼持續提升顧客滿意度?我們決定從員工滿意度開始做!」

日期:2022-12-13

產業時事

美國貨幣政策進入了換檔期,何時從升息轉降息?陶冬:滿足兩個條件才能轉向

感恩節假期,縮減風險資產市場的成交量,但是並不能縮減投資者增加風險權重的興趣。

日期:2022-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