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中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中鋼股東紀念品揭曉!零股想領「不銹鋼抗菌砧板」有2招... 126萬股東也在問:為何股價漲不動?

股東人數近126萬、每年股東會紀念品備受討論關注的中鋼(2002),週四(4/18)公告今年股東紀念品為「砧(ㄓㄣ)心有您」抗菌多功能不鏽鋼砧板組,由於搭上近期食安風波、實用性高,掀起股民熱烈討論。美股四大指數全數收黑,連帶拖累週四台股開盤,下跌113點、來到20099.86點,挑戰守穩兩萬點關卡。中鋼股價以24.55元開出,最高觸及24.90元、最低24.5元。近期因鐵礦砂價格出現反彈,引起市場關注鋼市是否落底。法人指出,中鋼(2002)、中鴻(2014)等板鋼族群最大利多是股價已有一段明顯下跌,位置相對夠低,但目前看不到短期鋼價強勢的原因,認為應維持「區間操作」。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亞尼克員工超時工作12小時,已是累犯「重罰60萬」…新光三越也上榜!37家違反勞基法遭裁處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周一(4/8)公布2024年2月份違反《勞基法》裁罰結果,共37家事業單位遭到裁處,總罰鍰金額為245萬元,其中,亞尼克遭罰60萬元為最高,北市勞動局局長高寶華表示,亞尼克使勞工每日正常工作時間連同延長工作超過法令12小時之規定,近5年內違法次數累計達4次,此外,新光三越也上榜。

日期:2024-04-09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 AI巨浪下 聯發科登全球IC設計前五強 蔡明介敞心:我磨劍十年的日子

(今周刊1423)在本次輝達GTC峰會中,以車用晶片驚豔各界的聯發科,其實近來在全球科技圈的亮度絕對不輸輝達……。今年五月,有「半導體諾貝爾獎」之稱的IEEE Robert N. Noyce Medal大獎將正式頒出,今年的獲獎者,正是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當黃仁勳宣示要讓AI深入各種領域,蔡明介的獲獎理由異曲同工,過去十年,他帶著團隊實現了全球範圍的「半導體民主化」,更讓聯發科躋身全球IC設計前五強。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莫斯科遭恐攻逾70死、百人傷 為何俄羅斯變成ISIS攻擊目標?劍指普丁!新仇舊恨一次揭開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巿郊一個音樂廳發生恐怖襲擊,多名槍手闖入廳內亂槍掃射、放火,造至最少70死,逾140人受傷。伊斯蘭極端組織ISIS-K承認責任,多個駐俄外國使館於本月較早前已發出恐襲警告。這個外界耳熟能詳的ISIS分支在過去數月顯得非常活躍,成為阿富汗塔利班政權的重大威脅,而且在多國策劃恐襲。但為何近年久未發生大型恐襲的俄羅斯也成為ISIS的襲擊目標?

日期:2024-03-23

產業時事

它與比蕯斜塔「年齡相仿」卻少人知 旅遊,是認識一個國家的開始...老謝:連當地人都不知的千年古蹟

在前往德里機場的途中,我們順路去看了在199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印度塔。來到印度,我們到Agra一定會去紅堡及泰姬馬哈陵,尤其是泰姬馬哈陵被泰戈爾形容是情人的眼淚,甚至是臉頰上一滴愛的淚珠,更是把這個17世紀的愛情故事發揮到極致。

日期:2024-03-16

產業時事

中配拿身分證年限縮至4年?藍營提案被疑「洗人口」!民進黨:應公開宣誓「中配外配平等對待」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案,盼縮短中國籍配偶取得身分證的年限,比照其他國家外配從6年放寬為4年,但缺乏放棄國籍的機制。此舉引發本土社團反彈,並在周二(3/12)集結各社團到立法院前召開記者會陳情,表達反對立場。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在記者會上說明,民進黨團期盼能通過該黨立委黃捷所提草案版本,首先,基本原則包括憲法的平等原則,無論是中配、外配,只要加入中華民國、成為我國公民,就應被平等對待。吳思瑤說,第二,為協助認同我國的人能更快融入台灣社會,因此應比照先進國家入籍宣誓的做法,幫助各國的新移民更快理解民主國家價值;第三,此提案無關抗中與否,而是站在協助我國新成員融入社會的角度。因現行法規無中配「放棄國籍」相關規定,因此黃捷所提「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修法版本,增訂中國籍配偶入籍我國,須宣誓放棄中國公民身分並效忠台灣,也比照他國外配一樣經過考試等規定。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我們經驗不足…」生乳捲始祖收門市、擴大自販機戰線 關六店止血 亞尼克董座告白展店最痛一課

將在一個月內關閉六家店,還要再設三十台自動販賣機,亞尼克此舉背後究竟有何思量?且看董座吳宗恩如何決斷與改變。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美國直擊〉劍指台積 「不在台灣也能做出最先進半導體」 揪台廠、牽安謀 英特爾強攻代工

在台積電攜手日本政府啟用JASM前三天,英特爾高調舉辦了晶圓代工服務大會,攜手美國政府強調晶片製造實力。英特爾這三年做了哪些改變,藉此爭取客戶青睞?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華廣砸6.6億2年要拚500萬支CGM產能,最快2025年登陸美國歐盟,與亞培、德康競逐全球!

華廣生技自主開發的「連續性血糖監測系統」(CGM)去年10月獲衛福部核准製售後,成為全台首家取得進軍國際CGM市場門票者,接著更在今年1/23宣布將投資6.6億元,要在未來2年複製國際業務需求產能。據了解,華廣將透過銀行融資等方式籌資,在2年內分階段投入自動化生產設備,再擴充出500萬支產能以因應國際業務需求,並許下2025、2026年取得歐盟、美國認證目標,要從打國內賽升級為打國際賽。

日期:2024-01-30

投資理財

黃金創下歷史新高,大佛李其展喊話上半年降息「多頭往前衝」!投資原物料商品3大方式比較

地緣政治的衝突,激勵原油、黃金價格,吸引初生之犢的年輕投資人,更加關注原物料投資。投資原物料雖有望創造股債市以外的獲利機會,但也不能忽略其高槓桿、高波動的特性。

日期:202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