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中共滲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華爾街大行看中國的經濟學家,被中共滲透很厲害!」《紅色賭盤》作者沈棟:中國經濟很難有迴轉空間

回憶錄《紅色賭盤》(Red Roulette)作者沈棟認為,華爾街大行對於2023年中國經濟偏樂觀的預測或展望,其實可信度不無疑問。因為,華爾街大行看中國經濟的經濟學家,不僅受到中共滲透,各家大行為了爭取利益豐厚的中國市場,也不大可能跟北京政府唱反調而唱衰中國。沈棟也認為,長期押寶中國市場的台灣企業界,如果現在才想撤出中國,「有點晚了,不好走,很難走」。他從自身經商多年的經驗觀察,十幾年前每一家外國大企業都在討論如何進軍中國市場,賺取肥花花的人民幣;反觀現在的外國企業,每一家都在討論從中國分散至其他市場的策略,不論是中國加一或中國加二,也就是不再重押中國,或是要降低中國的佈局比重。

日期:2023-03-13

產業時事

半導體研發人才重點學校 疑遭中共組織滲透 清大事件示警 兩岸學術交流需明確紅線

「清大事件」中的產學合作觸動兩岸政治的敏感神經,台灣高教界憂心大學自由風氣遭壓抑,政府該如何就防守中共滲透與保障學術自由間,取得平衡、訂定出紅線辦法,是當前重要課題。

日期:2021-11-17

產業時事

追加1500億元紓困特別預算一毛未刪 立法院三讀通過

立法院今(8日)三讀通過「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追加預算案,行政院提出追加的1500億元特別預算一毛未刪,讓紓困特別預算從原本已通過的600億元提高到2100億元。

日期:2020-05-08

產業時事

武漢肺炎粉碎中國夢? 一本改變大國命運的書:中共2049年將稱霸世界

一場武漢肺炎疫情讓「中國夢」面臨空前考驗!這些年來,努力探索美中關係的幾本大作,在這次疫情中值得大家好好回顧一下。

日期:2020-02-15

產業時事

中共滲透國際組織!謝金河:WHO秘書長面對武漢肺炎的激情演出 可能喚起全球面對此問題

隱藏在WHO背後的問題在聯合新聞網看到吳介聲先生的專文,標題是「武漢肺炎敲響警鐘:中共滲透國際組織危及全球秩序」,這篇文章寫得非常好,值得大家拜讀。他從WHO談到國際民航組織(ICAO),到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再到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甚至到亞洲開發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界銀行,甚至到WTO。

日期:2020-02-06

產業時事

反滲透法三讀通過!受敵對勢力滲透最重處5年刑期

趕在立法院本會期最後一天,立法院會今天(31日)通過《反滲透法》草案,法案除了對「境外敵對勢力」、「滲透來源」名詞定義,未來若接受滲透來源指示、委託或資助,違法捐贈政治獻金或從事競選活動等,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000萬元以下罰金。

日期:2019-12-31

產業時事

對抗中共政戰的後2020策略

以目前民調來看,蔡英文有望在2020大選勝出。隨著選舉逼近,中國勢力的介入也將全面升級。然而,有分析家認為蔡政府的反制措施仍然不夠。本篇將會討論總統大選後,中國如何進行全面介入,而台灣政府應如何面對。

日期:2019-12-30

產業時事

一樁走私香菸案 背後隱藏國安體制「螺絲鬆脫」?

國安局少校運用職務之便,夾帶大量免稅菸品通關,震驚黨政軍界。一路追查發現這已是「行之有年」的陋習,輿論不斷延燒。但令人擔憂的是,以統合國家情報、特勤職務的最高機關,竟有如此大的漏洞,是不是早已「螺絲鬆脫」?

日期:2019-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