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中國石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封鎖台海困難度高!學者:2個理由,中共5~10年內對台灣實施兩棲侵略機率低

這是兩個月前國際關係大師John Mearsheimer 在台北的演說,我之所以現在又提出來分享,主要是因為台灣的一些媒體沿襲馬英九的立場,而加速了疑美衰台的力道(包括某些電視節目、又如部份政治評論者如郭正亮、趙春山、張競等等)。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弱勢日圓 比大家想得更長、更久 深度剖析 強勢支撐美元匯率的三大力量

華爾街的外匯交易員們,半年前就精準預測今年三月日圓匯率的貶值走勢,弱日圓、強美元存在哪些我們不知道的內幕?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地緣政治才是投資的主旋律

世界的金流出現兩個改變,一個是供應鏈的轉換,一個是資本市場的移動,而牽動這一切的關鍵因素是地緣政治,進入二○二四年更加劇了這個變化。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老謝觀點》銀行、石油業到新經濟 看20年霸主更迭 台灣隱形冠軍光芒受限 兩岸三地突圍就看電動車!

《今周刊》一年一度的「兩岸三地一千大企業市值排行」調查公開,幾家歡樂幾家愁。究竟,此次榜單透露了中港台經濟的哪些「玄機」?

日期:2023-05-03

投資理財

巴菲特大砍台積電,罕見1季短線操作「不尋常」...謝金河:2數據對金融市場偏向負面

金融市場的兩件大事大家聚焦在兩件事情上,一個是美國元月的CPI,另一個是巴菲特的柏克夏公布第四季持股調整,結果這兩項數據都不理想,對金融市場偏向負面。

日期:2023-02-16

產業時事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一句話為升息路徑埋下變數,謝金河暗示債券市場到了升息循環的高峰

由「台北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所發起的傑出基金金鑽獎回饋社會公益活動,至今已邁入第25年,今年以線上論壇的型式,邀請大家一同展望2023年的全球經濟趨勢。本屆論壇重磅邀請到今周刊董事長謝金河,全方面解析2023全球經濟趨勢及投資觀點,用專業的視角為投資人剖析局勢、引領布局!演講開場,謝金河就指出,2022年即將進入尾聲,美國的CPI從7%起跳,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通膨急遽升溫,到了6月,美國CPI見到9.1%的高點,FED展開暴力式升息,從3月升一碼、5月升兩碼,接著連續4次升三碼,12月預計升兩碼,總共升息17碼,基本利率從0到0.25%拉升至4.25到4.5%,這是1980年以來最激烈的升息。

日期:2022-12-08

投資理財

巴菲特從容撈底「金手指」點到都漲逾1倍!謝金河:賣比亞迪買台積電,「大轉折」拉升台灣價值

巴菲特的金手指巴菲特買入台積電的ADR,造成美國ADR大漲逾10%的熱效應,台積電的股價瞬間從370漲到494元,市場驚嘆巴爺爺點石成金的魔力,大家都想知道,巴菲特買入台積電後,台積電股價的未來。巴菲特管理的柏克夏基金擁有龐大的現金部位,因此,股價大跌後,他可以從容撈底。這也告訴大家,投資市場不可以把所有家當全部軋入,手上要有相當比例的現金,才能在跌勢的盡頭危機入市。

日期:2022-11-17

投資理財

巴菲特「天降神兵」!謝金河:去台化最脆弱時,給台灣最好的禮物…台積電370元或成底部

昨晚睡覺前,看到美股開盤殺低,仔細把個股檢查一下,發現台積電ADR下跌,但盤後交易卻大幅上漲6.8%,我以為是拜登會見習近平,地緣政治風險可能紓解。清晨才發現是巴菲特的柏克夏基金公布到第三季底為止,新增台積電ADR 6010萬股,約占1.4%,若以9月30日的收盤價計,共斥資41.2億美元,這是台股重磅新聞,對台股及整個台灣的影響滋事體大。

日期:2022-11-16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47期︱油價創高卻苦了台塑四寶!想存股建議再等等

台塑四寶—台塑、南亞、台化與台塑化,一向受到存股族的喜愛。近來因為油價止跌回穩,股價展開一波頗為強勁的反彈。然而,資深分析師陳唯泰指出,中國石化業者接收俄羅斯廉價的原油,塑化產品成本競爭力彷彿吃了一顆大力丸,對台塑四寶而言,形成了不公平競爭。

日期:2022-11-11

產業時事

開關元件搭上半導體浪潮 成為台積電、美光不可缺的關鍵 砍單七成後逆境求生 進典換檔再闖國際

半路出家的企業二代,如何帶領新莊的小工廠轉型,現在不僅是台積電等半導體大廠的關鍵供應商,更成為精密元件「金屬密封球閥」、台灣唯一有能力製造的企業?

日期:2022-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