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中央健康保險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李克強心臟病驟逝合理嗎?醫解析「這級別領導人猝死很不容易」修理二把手歷代相傳,毛澤東也曾這樣做

中國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過世,享壽68歲,消息傳出後,即登上微博熱搜第1名,社群平台X也熱議,覺得李克強的死因不單純,有人認為李克強是黨國元老,都有專屬醫療團隊,怎麼可能會因為心臟病奪命,「被登出」、「被心臟病」的字眼在網路平台上處處可見。究竟,李克強突然心臟病驟逝,以今日醫療水準看,合理嗎?

日期:2023-10-27

職場生活

NGS日韓納入給付 專家會議討論資源分配 次世代定序納健保 治肺腺癌效益最高

癌症治療已走入精準醫療,依據不同基因變異給予合適藥物,讓病人得到最佳治療。次世代定序是否適用所有癌症,健保署又該如何合理分配資源?

日期:2023-10-25

職場生活

2023年長庚永慶盃路跑 10/29開跑

2023年「長庚永慶盃路跑」,將在10月29日上午,在台北、嘉義、高雄三地舉行,長庚醫院號召全民踴躍參加。今年的活動主題聚焦在「肺臟移植」,鼓勵肺臟移植病友適度運動,追求更健康的生活。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健保部分負擔新制延至7月上路,研議按醫院等級定額收費!急診不分輕重症最多收750元

健保部分負擔費用原預計4月調整,健保署長石崇良今天說,因醫界對急診依檢傷分類收費有疑慮,經討論將改成依醫院等級定額收費,需重新進行法規預告程序,最快7月上路。

日期:2023-03-28

產業時事

健保署內鬼洩密13年!女科長偷查情報人員個資、犯《國家情報工作法》怎能10萬交保?原因曝光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爆發國安危機!3職員遭控利用職務之便,洩漏民眾個資,犯行長達13年;其中,謝姓女科長更被查出,疑似偷查法務部調查局、內政部警政署等情報工作人員的資料,不僅違反《刑法》洩密罪,還涉犯《國家情報工作法》,目前諭令10萬元交保,整起案情急速升溫。健保署長李伯璋今天說,雖是無罪推定原則,但相關職員已安排暫調離原職,限縮查閱健保資料權限。中央社報導,李伯璋在給健保署職員信中提到,看到職員們無預警被檢調約談,內心真的不捨大家承受的壓力,第一時間政風主任立刻安排律師協助。大家在生命過程,務必記得自我要求做好。身為公務人員,有權限接觸到健保資料,更是一定要依法行事,千萬記得走過必留痕跡。

日期:2023-01-10

產業時事

健保署2300萬全民個資,竟傳基層洩漏長達13年!檢調5路約談3嫌疑人,急查資料流向

掌管台灣2300萬人健保資料的健保署,竟傳出職員洩漏民眾個資長達13年!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獲報,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已退休葉姓等3名職員,涉嫌外洩健保被保險人個資。對此,健保署回應表示,目前全案尚待釐清,尊重並配合司法調查,如有同仁涉及不法案件,將秉持毋枉毋縱原則,依法處理。健保署強調,為保障民眾個人資料及隱私權益,健保署在蒐集、處理、利用、銷毀資料時,均以最高標準審視個人資料保護之要求,要求承辦同仁應謹慎自律,嚴守相關法令,亦將持續強化內部查核等防制作為,防杜資料遭非法使用或洩密等不法事件發生。

日期:2023-01-09

職場生活

肝癌、肝硬化患者有福了!17項達文西手術納健保給付包含「肝部分切除術」,最多省16萬治療費

中央健康保險署繼「達文西根治性前列腺切除術」與「達文西機械手臂部分腎切除術」手術費得比照健保腹腔鏡手術項目申報之後,於12/22「全民健康保險醫療服務給付項目及支付標準共同擬訂會議」,討論再通過「肝部分切除術」等17項達文西機械手臂輔助手術。手術費得比照健保胸(腹)腔鏡手術項目申報,民眾將僅需負擔達文西相關醫材費用,預計最快於2023年3月1日公告實施,推估近千人,未來面對相關手術時有多一種術式的選擇。健保署初估每年增加8400萬健保支出,近千人可受惠,民眾將來進行手術,可省下4萬6千元到16萬元。

日期:2022-12-28

產業時事

111年國家永續發展獎 得獎名單出爐!看見各界落實永續目標的決心

2015年聯合國提出「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敦促全世界在2030年以前,藉由一起努力達成SDGs的17項目標,讓我們的環境與社會邁向永續;為此,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下稱永續會)特別辦理「國家永續發展獎(簡稱永續獎)」選拔計畫。

日期:2022-11-16

保險稅制

疫情阻礙2年沒回台「被除籍」怎辦?國民年金、健保「鬆綁」 申請續保免等6個月

受限於疫情因素導致人在國外2年無法返台、戶籍遭遷出的國人,現在恢復健保、國民年金不必苦等了!

日期:2021-12-01

產業時事

第五屆資誠永續影響力獎擴大舉辦:公私部門運用善創意影像 傳遞SDGs核心價值

國內重量級永續創意指標、「2021第五屆資誠永續影響力獎」於11月11日盛大舉行頒獎典禮,總計40多件參賽作品,創下歷年新高,競爭激烈。其中,家樂福《改變,從看見動物開始》及若水國際《Tech for Good 打造身障就業新可能》脫穎而出,分別奪得「企業永續組」及「社會創新組」金獎榮耀,再加上銀獎、銅獎、特別獎作品共18件獲得評審團肯定。獲獎單位橫跨公私部門,於頒獎典禮中齊聚一堂,交流落實永續作為的最新創意,一同在永續發展的道路上攜手前行。

日期:202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