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中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1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33期︱台積電第一季法說—半導體景氣春燕現蹤

台積電昨日(2024年1月18日)法說,對2024年公司業績與全球半導體展望提出相當樂觀的預測,使得今日股價大漲。我們對台積電2024年業績的期望值也跟著出爐,今年台積電稅後淨利有機會挑戰1兆元新台幣的關卡。

日期:2024-01-19

職場生活

108課綱是無恥課綱!北一女老師砲轟10分鐘:刪文言文是去中國化…作家反問「國文課變道德課」?

教育部108課綱刪減多篇文言文篇幅,像是顧炎武的〈廉恥〉,引起「歷史教育新三自運動協會」不滿,批評歷史教育「去中國化」,試圖以東亞史取代中國史,徹底切割台灣學生對中華民族的歷史記憶與國族認同。北一女國文教師區桂芝認為,文言文不但能提升語文能力,還包含高度生命哲學,痛批「108課綱是一個無恥的課綱」,更稱20多年教改始終在去中國化,讓各級學校的師生沉入愈來愈黑暗教育深淵,走向沒有光的所在。區桂芝批判108課綱去中國化的影片,引起民眾討論,但也形成兩派意見。作家朱宥勳在臉書指出,108課綱從來不會「刪掉」某篇文章,它只會「推薦」15篇經典選文,「至於要不要選這15篇、15篇以外要選什麼,都是書商的自由。」教育部週五(11/8)也回應108課綱沒有廢除禮義廉恥,而是鼓勵學子思辨和生活實踐,也未廢棄文言文,且可兼顧不同時代、作者、文類。

日期:2023-12-08

職場生活

夏天最要防熱到中風、心肌梗塞!7招改善心血管負擔,吳明珠「看似簡單,能做到的人卻很少」

根據中醫的養生理論,養心最好的時節在夏季,因為心主火,夏也屬火,而且人體在夏天時,血液循環會加快,心臟與血管因而必須承受更多的壓力,所以,所謂的「夏天養心」其實就是著手於改善心血管的負擔並增加心臟的活力。

日期:2023-07-21

投資理財

巴菲特大推的國民理財術,20年成績總盤點 ETF養錢 全解析

(今周刊1382)ETF在台灣誕生20年,掀起資本市場驚天動地的變化,也成為國民理財的新工具。說它是金融史上最偉大的發明之一, 一點也不為過,因為它打開了之前大多數投資者無法進入的市場大門,帶給投資人更多元與豐富的選擇,更驗證了分散與時間是投資的好朋友。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國際品牌撤櫃它進攻 米斯特挾年收五億拚上櫃 線上賣衣郎一年狂展21實體店戰記

林瑞豪、林瑞達兩兄弟自服飾電商起家,近年搶進實體展店五十一家,坐擁三大自有品牌,帶動去年業績飆破五億元,近期更計畫上櫃。

日期:2023-05-3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64期︱日本超寬鬆政策結束,對股債市影響評析

日本央行昨日(12月20日)宣布,上調10年期日本公債殖利率管控區間,從0.25%,上調至0.5%。亞洲股市聞之重挫,日圓兌美元急升,甚至導致存股池的美債ETF大跌,可謂之「0.25%」的震撼!

日期:2022-12-21

職場生活

幽暗中發光 被關進瘋人院的神級詩人

一九四五年十二月四日,美國詩人龐德被關進精神病院,從此變成他的寫作天堂;他翻譯多本中國經典,寫出二十五部長詩,甚至得到美國詩人最高榮譽,成就了一生傳奇。

日期:2022-12-2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02期︱超豐電子—展望悲觀又如何?獲利仍處在結構性上升軌道

超豐電子在第2季法說會中釋出相當悲觀的展望,但我們對這家公司完全不會擔心。因為它不單是財務體質好、經營能力優秀、客戶基礎穩固,更重要的是,趨勢還站在它這邊。

日期:2022-07-29

職場生活

為了房貸、孩子、家庭,我得待在收入不錯的公司做著不喜歡的工作...中年告白:44歲的我疲憊又認命

本書作者強納森‧勞赫畢業於耶魯大學,是全球知名智庫布魯金斯學會的資深研究員。身為典型的人生勝利組,卻在中年之際,莫名感到自我懷疑與焦慮,他不知這種不安是從何而來的,又是否會結束。 他從心理學、經濟學、社會學、神經學等各方面探詢答案,並採訪眾多知名權威專家及各行各業的中年朋友,結果發現人生的幸福指數呈U型。

日期:2022-07-27

產業時事

一文解讀Fed最新決策:鷹派支持3月升息、不排除每次會議都有升息可能、準備大幅縮表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FOMC) 週三 (26 日) 發布的最新貨幣政策聲明暗示,聯準會 (Fed) 最快將在 3 月升息以對抗數十年來的最高通膨。

日期:2022-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