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亞健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壯世代」還有第三生人值得追求!社區大學、樂齡中心...中高齡者有哪些公共學習資源一次看

「戰後嬰兒潮正在步入高齡化,這對個人、家庭、社區及社會都深具意義,不須等待政府的服務或依賴長照,我們都應該提前為面對老化進行準備,尤其在長壽化之下,這群『壯世代』還有第三生人值得追求」。

日期:2024-01-28

職場生活

「我餓到像變態一樣死盯著漢堡店裡的香腸...」記者親身嘗試14天斷食:這是我這輩子做過最困難的事

我非常渴望重拾健康,我雖然不覺得自己生病了,但我確實感覺處於「亞健康」的狀態, 無精打采昏昏欲睡。體內體外都有狀況:內有關節疼痛,外有皮膚油膩,臉上長斑,小腹凸出,眼有血絲,衣服變得很緊,情緒相當低落。朋友幫我拍照時,我總是千叮萬囑:「絕對不可以發到臉書哦!」我需要減重20公斤,才能回到健康的範圍。我的身體和人生必須重新開機,我不能再過著縱情享樂的生活啦,我想變乾淨。就在這時候,我的電子信箱出現一個奇怪的機會,那是某家雜誌社委託的任務,他們問我是否有興趣嘗試一項頗具爭議、持續長達101天的斷食計畫?其實在2015年出任澳洲總理的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已經挑戰過了,當時大家還因為他體重突然大幅下降而猜測他可能罹癌了。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嘉義市打造樂齡勇壯城 騎馬、學樂器、當作家 讓長者健康老化

前言:《今周刊》連續4年舉行「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發掘每座城市實踐SDGs成果。今年獲得永續城市特優獎的嘉義市,透過打造「樂齡勇壯城」,規劃一系列運動、音樂和寫作活動,鼓勵長者外出健身、培養興趣,健康快樂老化。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 2023年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 — 大解封第一年,縣市首長們的永續新勝經

走過世紀大疫,世界等待復甦新生,8年來,在聯合國持續推動SDGs目標下,永續發展成為國際城市治理DNA,台灣也在這場耐力賽前行,2023年,有的縣市換棒上路,有的持續穩健闊步,他們將永續藍圖化作行動,展現屬於這座城市的韌性。

日期:2023-10-24

職場生活

臺大醫院健康管理中心成立20週年!人工智慧、精準健康成為未來趨勢,守護民眾健康

臺大醫院健康管理中心欣迎成立20週年,日前舉辦「健康管理新時代 人工智慧、精準健康成為未來趨勢」論壇,院長吳明賢致詞表示,健康管理已經開始邁向一個新的時代,人工智慧與醫療大數據的結合,更為智慧醫療帶來新的發展。而訴求智慧、科技的同時,也不要忘了人性,就像長輩為什麼願意花錢買地下電台的保健食品?其實他們買的不是產品,而是「關懷」。臺大醫院健康管理中心不僅要用世界標準守護民眾的健康,更需要設身處地為民眾著想。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AI判讀快又準,未來會取代醫師嗎?前衛生署署長:人工智慧在醫學運用上常見的2迷思

已經有很多證據顯示,AI人工智慧在數位醫療影像上的判斷準確率已經高於一般醫師,AI判讀快又準,未來會取代醫師嗎?

日期:2023-05-30

產業時事

7坪街邊小店起家,uMeal如何把健康餐盒賣進台積電、日月光,寫下年營收2億奇蹟?

三分靠運氣,七分靠打拚,台大生技系畢業的張煥基是如何從7坪不到的街邊小店起家,一路把健康餐賣進台積電、日月光等大廠,寫下年營收近兩億元成績?

日期:2023-04-26

職場生活

舒曼波共振放鬆身心,助眠、冥想都靠它 工研院授權紓壓新科技,麗媚生化科技布局健康大未來

有別於五感紓壓的效果常取決於個人主觀感受,麗媚生化科技取得工研院多項專利授權的舒曼心腦拽引系列產品,不但可在短時間內讓人靜心放鬆,還可偵測效果,它如何辦到?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科技大廠副總過勞倒下昏迷,最後決定離開「幫眾人顧健康」!如何靠APP揪團做運動?

你有多久沒運動了?根據體育署日前公布的110年運動現況調查成果,全國規律運動人口比例為33.9%,雖然近年來都維持在33%以上,但仍有多數人未有規律運動的習慣,而未有良好的運動習慣與慢性病盛行、國人歷年平均不健康餘命超過8年等,恐怕都存在著間接相關的因果關係。

日期:2022-12-12

保險稅制

長照需求大爆發,你準備好了嗎?

南山人壽打造健康守護圈,為民眾守護退休好生活

日期:202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