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亞洲企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基金界章魚哥」瀚亞投資看2024 投資等級債是債市中的鑽石,日股為亞股中的珍珠

曾在2022年9月領先市場喊進日股,被媒體人封為是「基金界章魚哥」的瀚亞投資,於2023年11月底舉行2024年投資展望論壇,現場滿滿的人潮都引頸期待「基金界章魚哥」究竟看好哪些市場?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從AI到GAI 掌握GAI創新應用新局

生成式AI大浪襲來,從個人到企業,幾乎無一能「倖免」。面對GAI帶來的機會與挑戰,工研院建議,臺灣產業需掌握機會,運用本身優勢投入發展微型化、特定領域解決方案等,使用相對低的成本建立語言模型,擴大產業應用規模,創造下一世代的競爭利基。

日期:2023-11-17

投資理財

2023世界投資者週聯合論壇 隆重登場 韌性X數位X永續 共創投資與財管新未來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致詞表示:臺灣必須在資本市場上有更多的國際交流以及人才的培養,期許打造臺灣成為「亞洲企業資金調度中心」及「亞洲高階資產管理中心」的目標。提供更多金融商品及服務,聚焦國際市場趨勢變化、整體發展、投資人保護,以及法規的檢討,讓金管會持續推動投資人保護法案,推行資產管理業的正向發展。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不想再被割韭菜了?防詐、退休規劃都有教, 2023世界投資者週聯合論壇登場

面對動盪的投資局勢,投資人如何安度可能的衝擊跟震盪,避免被割韭菜?取決於投資人是否擁有強健的投資韌性。台灣接軌國際,同步舉辦「WIW世界投資者週(World Investor Week)」系列活動,10月2日起隆重展開。

日期:2023-10-02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台灣景氣下滑速度超乎預期…全球通膨發威,如何超前部署?下半年投資重點一次看

面對全球通膨效應持續發酵,聯準會的貨幣政策持續牽動各國經濟脈動,台灣在面對2023下半年的總經風險時,應該如何應對,才能超前部署,掌握領先的投資機會。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國際加速零碳腳步,台灣如何拓展全球電動車商機?工研院:這2個利基市場是重要跳板

為了因應淨零碳排需求目標,全球汽車產業為了降低碳排放,積極拓展電動車領域,根據國際能源總署(IEA)統計,2022 年全球電動車銷售突破了1000 萬輛新高,比前一年增長逾五成,產業商機持續擴展。在這關鍵時刻,工研院在6月6日舉辦「電動車大未來跨域研討會」,號召國内外企業、新創公司業者,共商電動車產業的商機與末來方向。

日期:2023-06-06

投資理財

大客戶輝達飆漲24%,台積電跟進跳空進逼570元!台股漲200點飛越16500點波段新高

今周刊編按:輝達(NVIDIA)週四(5/25)強噴逾 24%,創歷年來單日最大漲幅,有望成為全美首家躋身1兆美元俱樂部的晶片公司,帶動台積電ADR飆漲12%!台股周五(5/26)開盤一舉大漲超過200點、台積電勁揚4.6%,科技股同步走揚,指數再創16500點波段反彈新高。台積電受大客戶輝達業績展望優於預期,股價連日強攻,讓市值重返14兆元大關,6個交易日即增1兆元,穩居亞洲企業市值之冠。

日期:2023-05-26

產業時事

全歐第一個供貨給車廠的電池公司 福斯、BMW都是客戶 前特斯拉大將 孵出歐洲電池領頭羊

靠著垂直整合的商業模式,Northvolt致力於打造世界上最環保的電池,以滿足未來電動汽車和能源儲存的需求,並推動歐洲永續能源轉型。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矽谷銀行成為永續新創的伯樂

全球氣候變遷下,這幾年矽谷銀行融資給不少永續新創,雖然倒閉震驚外界,但許多手中有具體相關投資組合的創投卻老神在在。反觀台灣永續新創崛起,還沒有見到銀行伯樂的身影。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永豐金控二〇二二年拿下223座大獎獲獎數再創歷史新高

永豐金控在二〇二二年交出漂亮成績單,不僅獲利表現亮眼,獲獎數更連續兩年刷新紀錄,拿下國內外二二三座大獎,永豐金控獲得之獎項涵蓋 ESG、公司治理、綠色金融、數位科技、財富管理、商品服務等多個面向,都獲得外界的肯定。

日期:2023-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