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人力資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政府點火籌組印太雁行國際艦隊 三合一創新讓Taiwan can help變Taiwan can lead 

隨著全球供應鏈重整,東協與南亞國家等新興市場快速崛起,臺灣做為亞太地區重要成員,挾全球領先的技術實力與創新能力,型塑經濟新未來。2024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今(26日)舉辦「印太對話展翼雁行」產業躍升全球新策略論壇,聚焦企業國際化與產業南向新世代二大議題,探討產業、資金、人才布局戰略,由政府點火、民間補強,組成靈活國際聯合艦隊,鞏固臺灣成為亞熱帶第一強國優勢,讓Taiwan can help躍升為Taiwan can lead,使臺灣成為世界的臺灣。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大肚山產創論壇》從新南向到全球,台灣產業整隊展翼雁行!林佳龍:不僅世界的台灣,更要「台灣世界好」

面對全球供應鏈重組,經貿局勢風起雲湧,「2024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 印太對話 展翼雁行-產業躍升全球新策略論壇」周二(3/26)在台北遠東香格里拉登場,活動邀請到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董事長施茂林、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致詞。

論壇也安排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執行長廖紫岑、國發基金管理會副執行秘書汪庭安、MIH執行長鄭顯聰、工研院執行副總暨副院長張培仁、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副校長呂曜志、經濟部投資司司長張銘斌、佳世達集團董事長陳其宏、慧誠智醫總經理余金樹、佳研智聯總經理羅佐良等產官界專家,共探產業突圍全球、開啟印太對話所帶來的機遇和挑戰。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轉型新日本方針:減稅刺激消費、鼓勵個體創新 「安倍國師」親解日本重生虛實

(今周刊1418)在探究日本經濟的脈絡中,「安倍經濟學」——一項由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實施的政策,常被重新提及和審視。自二○一二年推出以來,所謂「安倍三箭」:寬鬆的貨幣政策、增加財政支出和經濟結構改革,一度為日本經濟帶來為期七十一個月、戰後第二長的景氣擴張期。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中國從「崛起」走向「萎縮」,專家剖析背後的四個關鍵問題!

大權獨攬、宛如「無冕之皇」再世的習近平,對中國來說究竟是危機還是轉機?要了解未來的中國與全球局勢,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宋國誠教授的著作《失速中國》,從四大面向深入解剖習近平的「中國症狀」,以廣闊的國際視野出發,並以台灣人的角度為主體,一窺恐致中國失控、全球遭殃的燃點。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2023國家人才發展獎 十七家績優單位獲頒人力資源最高榮譽,打造臺灣成為人才永續寶島

有全國人才發展奧斯卡獎美譽的「國家人才發展獎」,今年邀得行政院院長陳建仁頒獎17家脫穎而出的單位,陳建仁致詞表示,勞動部積極培育人才,把人力資本化為智慧資本,人才正是臺灣能夠超前部署產業環境與展現傲人國際競爭力的關鍵資源,打造了厚實國力的基礎。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台積電美國廠爆1致命傷!外媒曝:若不盡快改善,拜登恐輸掉「全球晶片競賽」重擊美國雄心

拜登政府對大陸祭出晶片禁令,槍口對外真能壯大自己?美媒報導,從台積電美國廠裝機專業人才不足,凸顯美國半導體業嚴重缺工的警訊,若不盡快改善,美國可能會輸掉這場全球晶片競賽,這對拜登重振美國晶片雄心是一重大打擊。

日期:2023-07-29

產業時事

產官學齊思台灣前景 科技、永續是關鍵字 迎戰淨零 賴清德:不會讓中小企業落單

在全球經濟面臨嚴峻挑戰的背景下,新興科技和AI應用的進步推動了產業革命,同時碳定價和永續發展的浪潮席捲而來。在這個關鍵時刻,台灣該如何應對?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台灣景氣下滑速度超乎預期…全球通膨發威,如何超前部署?下半年投資重點一次看

面對全球通膨效應持續發酵,聯準會的貨幣政策持續牽動各國經濟脈動,台灣在面對2023下半年的總經風險時,應該如何應對,才能超前部署,掌握領先的投資機會。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11.3萬公私立高中職學生,學費全免!不只補助私大2.5萬,陳建仁再提3配套:目的只有1個

繼副總統賴清德先宣布預計明年2月起,將補貼私立大專院校學費至少2.5萬元以上後,行政院長陳建仁周三(6/21)進一步加碼,表示將有3大配套措施,包括公私立大專弱勢的補助方案再擴大、公私立高中職學費全面免費、學貸延長等。教育部表示,為減輕學生家庭經濟負擔,並兼顧受教育權益均等,正研議公私立高中職全面免學費方案,以外加預算方式來規畫,預估受益人數約11.3萬人,相關細節定案後儘速對外公布。學者辛炳隆表示,政府以政策減輕學費負擔,當然對年輕人將來能否選擇理想職業有幫助,但如今台灣各個產業薪資水平落差愈來愈大,應輔以職涯輔導,讓學子更了解未來產業發展趨勢,避免因資訊不充分產生學用落差。

日期:2023-06-21

產業時事

雇用改革》勞動生產力排在後段班 日本央行急獻策 「職務型雇用」打破終身制 日本企業經營新神器!

「日本企業長期採用『會員型雇用』,主要原因是早前日本處在經濟高度成長期,公司需要的是『可以長久使用的人』,至於公司希望他會什麼技能,就等進了公司再說。」對會員型雇用制度透露一絲肯定意見的,是日本知名經濟學家、昭和女子大學全球經濟學院院長八代尚宏。

日期:2023-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