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人造奶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南投60年麻糬名店出包!「1口味」防腐劑超標,在地人崩潰:常送朋友吃...為何只罰3萬?衛生局這樣說

台灣近期食安風波不斷,衛福部食藥署公布今年度中式炊蒸食品製造業、販賣業稽查專案執行結果,南投草屯一間開業60年老店人氣麻糬店「方愫馨草屯手工麻糬」被檢出麻糬使用過量防腐劑。業者在臉書粉專貼文致歉,強調會重新檢視作業流程;南投縣府衛生局則開罰3萬元,要求改善。不過,消息一出也讓在地人驚呼常送給朋友吃,沒想到生意很好的在地老牌子竟然防腐劑過量,真令人生氣傷心。

日期:2024-04-15

職場生活

食品的「天然」顏色其實是被製造出來的!餐桌上的食物原貌你認識多少?

在這個色彩繽紛的世界中,我們鮮少會停下來思考食物的顏色。但是,就連我們視為天然的顏色,往往也是歷史建構出來的產品。

日期:2023-08-08

職場生活

「跳繩5分鐘」竟休克!44歲中校裝葉克膜搶救…有運動習慣不等於身體健康,醫:「這些族群」小心

陸軍南測中心昨(5/31)日驚傳44歲軍官進行「5分鐘跳繩測驗」時突然倒地休克,當場失去呼吸心跳,同袍見狀緊急實行CPR,再轉台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救治,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裝葉克膜搶救中,尚未脫險。至於休克原因,有待院方診斷後釐清,也未知中校是否有慢性病史。

日期:2023-06-01

職場生活

浩鼎張念慈半小時心臟病驟逝、南山獨董102分鐘救不回!台大心臟權威教30分鐘「如何搶命」

浩鼎創辦人暨董事長兼執行長張念慈,週四(12/29)上午10時在美國聖地牙哥家中因突發心臟病猝逝,享壽72歲。上午9點他還在跟幾位主管通電話,討論一些事項,半小時後自美接獲噩耗,員工無比震驚,不敢置信。而日前東海大學法學院院長、現任南山人壽獨立董事卓俊雄,疑因天冷引發心肌梗塞,在台中高鐵發車31分鐘後,早上10點10分突然失去意識,列車臨時停靠桃園站,桃園站駐站護理師及警方10點13分到場,當時卓俊雄已無呼吸心跳,醫護隨即施以急救。4分鐘後、10時17分救護車抵達,將卓俊雄送往桃園聯新醫院搶救,可惜仍回天乏術,享年55歲,亦震驚金融圈。卓俊雄從報警到送醫歷經102分鐘搶救,卻仍救不回生命,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半小時前還在通電話、半小時後就猝逝,面對心肌梗塞、心臟病發作,我們能怎麼自救?

日期:2022-12-29

職場生活

這「4種麵包」能選擇就盡量不要吃!烘焙師傅:自己從來都不吃

現代人生活生活步調快、忙碌,麵包就是日常當中有常見的食品,擁有方便、美味、輕鬆可以果腹的特性。但有美食部落客特別點出有4種麵包能盡量不吃就別吃,因為這些麵包是連烘焙師本身都不碰的。

日期:2020-12-13

職場生活

多雨、紫外線、冷氣房「傷心」 吃對油脂抵抗夏日破壞力

在心思敏感多慮、容易淺眠的這個月, 請善用好的油脂,滋潤被強烈紫外線曬傷的心。

日期:2020-08-11

品味人生

失智症大多不可逆!營養師3大絕招,預防腦退化、有效降低失智風險

全球人口老化是趨勢,失智人口也隨著增加。台灣失智人數目前約27萬,但國內失智症診斷率僅三成,民眾清楚認識失智症的比率只有3%。多數人都擔心失智症找上門,卻對於失智的種類、症狀、預防方法一頭霧水。營養師提醒,透過日常正確飲食和生活習慣調整,就有助降低失智症的風險。

日期:2020-04-15

幸福熟齡

改善高血脂要做的7件事!每天這樣做,控制膽固醇、三酸甘油酯更有感

降血脂不能只靠吃藥,更重要的是要透過生活型態的改變,甚至不用吃藥就能成功降血脂。

日期:2020-01-10

幸福熟齡

黃斑部病變出現3症狀速速就醫!研究提醒愛吃「6種食物」可能失明看不見

中年後都該注意!當眼睛的黃斑部出現病變,眼睛視線會出現異常,如視線變暗、物品或線條扭曲,以及辨識顏色能力減弱等等,像是對顏色辨識能力下降,如黃、紅、藍、綠色等。另外,黃斑部病變還伴有視線模糊(視野中心變得灰暗,與人對談時看不清對方長相),抑或看到的東西扭曲變形(原本筆直的物體,呈現扭曲、不自然症狀)等症狀。醫師提醒,若出現上述症狀,應立即就醫檢查。

日期:2020-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