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人際互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該送84歲失智母住安養院?如何開口才不會讓長輩覺得被拋棄?她60歲二度退休揭長照歷程

作者年屆退休時,母親患了失智症,令她掙扎交戰:誰來照顧?如果全天候地全職照顧媽媽,長期下來,我還有可能重新融入社會嗎?到底該不該送失智長輩進安養院?又該怎麼開口才不會傷了長輩的心?本書真實錄下失智老人的一段生命歷程,細膩描述陪伴者的酸甜苦辣,以及實際的照護應對。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兒虐隱憂比你想得更嚴重…1歲男童那晚的哭喊,戳出兒少安全網5大殘酷真相

今周刊編按:1歲童被保母虐死事件震驚社會,殘忍行徑讓外界質疑具有高社會信任度的兒福聯盟、社工,這層保護兒少的安全網是否出了問題。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心痛不捨,該處理的都會處理,也呼籲中央、地方精進相關措施,像是提高醫療專責醫師制度涵蓋率、過渡時期安置的保母需比照寄養家庭標準,及建置保母推薦評鑑平台。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3/14)也向家屬及全國人民道歉,表示會要求中央、地方提出改善措施。早在2017年7月,《今周刊》即以封面故事「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探討虐童問題,雖引起迴響,然而令人鼻酸的事件仍一再發生。以下為《今周刊》2017年報導。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賴清德、蕭美琴參觀台北國際書展!準總統自掏腰包買熱門暢銷書《紅色賭盤》、揭中共金權腐敗內幕

台北國際書展週二(2/20)開幕,副總統賴清德、前駐美代表蕭美琴皆到場參觀,力挺台灣文化出版事業。荷蘭教育、文化及科學部文化與媒體司副司長蒂安・馬泰森(Christianne Mattijssen)現場致贈賴清德一瓶波士荷蘭琴酒,象徵台荷友好。參觀至《今周刊》攤位時,賴清德與《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諮商心理師暨作家周慕姿、寶瓶文化社長朱亞君合照。賴清德在《今周刊》報導他當選2024年總統的雜誌封面上簽名,並購買了《紅色賭盤》一書。周慕姿除了向賴清德介紹她的新書《親密恐懼》,也向賴清德推薦她的舊作《過度努力》。他也在臉書上分享合影,並寫下參觀書展的心得。

日期:2024-02-20

職場生活

擺脫聊天句點王,開頭別再說「你好嗎」、「天氣不錯」!哈佛研究:這樣超糟糕...好好說話有7招

不少人習慣把「你好嗎」當作聊天開頭的問候語,但其實「你好嗎」是溝通中最沒用的一句話,因為「問的人不一定想知道答案,答的人也不一定會說真話」。哈佛曾經研究過,以這句話開啟對話,結果可能是錯失建立連結的機會。

日期:2024-01-29

職場生活

長輩晚年到底要不要送安養中心?3真實案例揭殘忍現實:長照不是一句單純的「盡孝」就能簡化的問題

幾位同輩友人,近年生活出現了類似的變化,例如:行程表不約而同多了個固定造訪的場所-安養中心。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無數老母親為了孩子能兼顧事業與家庭,再次投入顧孫的修羅場...心理諮商師:隔代教養也需要愛與肯定

進入職場的女性變得更多,如今也迎來了女性握有一定話語權的時代,理所當然地,女性在社會上扮演的角色也變得更加多元,不過,更讓人訝異的是,不論是以前或是現在,女性在家庭裡扮演的角色依然沒有改變。那麼,這一切究竟是為了誰而改變的呢?我也曾產生這樣的疑問,但無論如何,我都需要一位救星來分擔我一個人無法負荷的育兒生活,那就是我的母親。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全球3.3億用戶 創下年營收逾1500億元 交友軟體新商機 寂寞經濟大爆發

標榜「快速配對」的交友軟體近十年來迅速崛起,甚至改變約會文化;業界普遍預估,隨著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者愈來愈多,交友軟體市場還會繼續成長。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曾認為老有所備,靠著退休金老後生活應該無虞...75歲醫師感嘆:看著親友現況就不敢斷言「錢夠用」

一向以為自己老有所備,因為個性獨立、生活簡單,靠著退休金,老後生活應無虞。但隨著年齡增長,看看發生在身邊親友的現況,就不敢斷言了。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打造退休樂活人生 大師特訓班 合庫講堂名師獻策

合作金庫為協助國人打造樂活安養的生活,2023合庫講堂「樂活安養‧大師特訓班」已陸續舉辦台北場、台中場,10月的高雄場特地選在擁有南台灣最大會議廳的高雄萬豪酒店,以超過350坪開闊明亮的場地、先進的視聽設備、專業的講師群,分享退休理財知識,現場吸引將近五百名民眾熱情參與。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餐桌上的農業永續《食農教育法》用吃挺臺農

《食農教育法》上路滿周年,這部確保臺灣農業永續最重要的法源依據,20條基本法串起社區、農林漁畜業者、家庭、食品相關業者、政府部門、志工團體、學校與農民團體的緊密網絡,強化飲食與農業之連結、增進國民健康減少食物浪費、推動地產地消發展在地農業,使國民穩定取得糧食,讓全民從泥巴到嘴巴,以實際行動支持農業永續,推升全民「食」力大躍進。

日期:2023-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