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他們失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孩子成年後父母還要金援嗎?理財達人:無論提供的是房子還是頭期款,都別讓子女認為是免費的

2005年我在舊金山買下我的第一間房,某天有位鄰居停下來跟我寒暄。他是這一區的「教父」,早在1970年代初期就買下他的房子,他向我介紹了所有鄰居的情況,其中有位鄰居的情況特別引起我的注意。

日期:2023-04-26

產業時事

「坐等政府政策,我們還有啥本事競爭?」這家光電後進廠商2016年才成立,竟能年年獲利、3月還將IPO

台灣光電業者超過4百家,不少開發商擁有財團資源,或歷史悠久,2016年才成立、沒有「富爸爸」的泓德能源,如何在紅海市場廝殺中脫穎而出?

日期:2023-02-22

職場生活

食物豈止酸甜苦辣,人生不只喜怒哀樂

我愛吃,對於食物有一定程度的研究與偏好;說是研究,就是吃多了,經驗跟著多了,也就能說上一些道理。至於偏好,也是因為吃多了而跟著嘴挑,但是與挑食不同;偏好是特別喜歡吃什麼,挑食則是絕對不吃某些食物。對了,我烹飪不佳,刀工、翻鍋、擺盤都是普普通通,但是「說」到吃,我倒是挺在行的。

日期:2022-07-14

投資理財

沉重房貸讓夫妻倆驚覺,只有賤賣房子才能全身而退...稅務律師點名3大投資禁忌:別用收入買負債

作者托比.馬帝斯身為一名稅務律師,他的使命是幫助投資人和企業主留住更多財富、成長更多財富。他是安德森法律集團的創辦合夥人,幫助安德森從商業與資產規畫開始,發展成業務蒸蒸日上的稅務和註冊經紀服務公司,在全美國有數以萬計的客戶。托比.馬帝斯表示,自己的成功歸結於總是持長期觀點。長期的觀點要多長?⸺無限!所以他把自己的方法稱作「無限投資」,並告訴學生,持有的期間是永遠。買進某樣東西的目的不應該是獲利時賣出。當然這並不表示永遠不要賣掉資產,這只表示買進的目的不是要賣出,而是要用這個資產來持續創造資金,這樣就可以避免不是以事實為基礎的魯莽決策。更重要的是,就算他們賣掉了,也不是把資產賣出,而是把這個資產換成別的資產,因為他們看到別的地方有更好的機會。

日期:2022-04-15

職場生活

是我的錯?領完年終就離職,卻被老闆轟「忠誠度低」 5種致命企業文化才是讓人「不如離去」的原因...

過年前後常會有一波離職潮,尤其領完年終後,求職、換跑道的人更多,有老闆動怒認為公司辛苦栽培員工,結果領到了年終就跑,痛批台灣人對公司的忠誠度怎麼那麼低!但真的是台灣人忠誠度低嗎,或許企業文化中的5種致命因素,才是人才流失的關鍵。

日期:2022-02-10

投資理財

猶太人坐上世界金融霸主的逆襲記

中世紀初期,從老百姓到國王都有金融需求,能從事有息放貸的猶太人就派上用場,成為歐洲一千多年來唯一合法的銀行家,也為世世代代的猶太人積累人力資本,並主導西方社會至今。

日期:2020-11-18

職場生活

「我孫子出事的話,你要負責嗎!」為什麼越來越多老人,成為服務員眼中的銀髮怪獸?

這些人不是想要騙錢,也不見得心懷惡意,他們是出於善意說教的。只是,他們失去了自己的表演舞台,心中充滿抑鬱不得志的情緒,稍微碰到一點小事就會爆發出來。

日期:2020-06-03

產業時事

一張執照2千萬元! 逼死一位計程車司機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19-12-30

職場生活

紐約時報精選》「我殺死了我的孩子,但我不後悔。」這名媽媽墮胎後,為何會說?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19-10-23

職場生活

COSTCO總裁承認:CP值最高的產品是這個!買一台就賺回好幾年會員費

也許不是每一個會員都對於每項產品的價格落差了解得那麼清楚,因此能否讓會員有感,意識到「自己賺到的折扣已經超過會員費」,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為了讓會員感受到價差,我們有些商品的毛利率甚至趨近於零....

日期:2019-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