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企業工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大調薪時代!日本勞工薪資待遇大獲全勝,日企「春鬥」調薪幅度最高14%

2024年日本春鬥大放異彩,最高調薪幅度逾14%,調薪幅度10%左右的企業亦不在少數,許多企業的調薪幅度更是超越工會要求,整體平均調薪幅度創下33年以來的新高!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宅配通年終1萬、開工給50元…員工嗆羞辱性紅包「不如不要發」!公司解釋了:是請喝咖啡討好彩頭

國內知名物流配送公司宅配通(2642)繼2023年10月被控積欠加班費,台北市勞動局公告涉嫌違反《勞基法》後,週六(2/17)工會發出聲明,怒喊不只年終在各大宅配物流公司中墊底、不及同業5分之1,開工紅包還是「50元全家禮券」,認為公司不重視基層:「這種羞辱性的紅包,不如不要發!」對此,宅配通4點聲明回應,同時強調50元禮券是想請員工喝咖啡,同時取好彩頭本意。

日期:2024-02-17

產業時事

改革虛實〉基層透露 中南部一年調車事故、意外至少十件… 台鐵安全改革能跟著動起來?

(今周刊1415)翻開鐵道局近四年的調查報告,「九曲堂側線出軌」、「彰化站正線出軌」、「成功站正線出軌」……大大小小列出來,就有十四個出軌事故。但看在台鐵高雄運務段員工望明君眼裡,是見怪不怪,這都還只是有記錄在案的數字,「在中南部地區,一年內與調車相關的事故或意外,至少就有五到十件。」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傳年終獎金5個月,長榮航工會喊:至少要10個月、調薪5千!航空業報復性年終有譜?長榮、華航回應了

去年長榮海運年終45個月,享受「被錢砸醒的感覺」,而過去低迷的航空業一掃陰霾,今年獲利繳出佳績,因此年終獎金話題備受關注。有媒體報導,市場傳出長榮航年終獎金可望衝一波高點,至少5個月起跳,寫下開航以來新紀錄。長榮航空企業工會週四(11/30)發表聲明,認為這數字只是在敷衍、打發基層,「請提出讓基層員工實質有感的方案」。工會認為,年終獎金應依稅後淨利等比例成長,至少發10到16個月,另年度調薪不低於5000元。長榮航空回應,基於公司永續經營的理念及善盡照顧員工的責任,願意與員工共享努力經營的成果,年終獎金目前仍在討論階段。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台鐵與工會續簽團體協約,未來盈餘要分配員工 交通部長王國材心繫公司化喊「常睡不著覺…」

交通部台鐵局與台鐵企業工會周一(11/20)續簽團體協約,歷經15次協商才終於獲得共識,在交通部長王國材與勞動部長許銘春見證下,由台鐵局長杜微與工會理事長陳世杰代表簽約。王國材有感而發,恰好是10年前,他協助公車處公司化,成立港都客運。明年要迎接台鐵公司化,就算是被外界稱為鐵人部長的王國材,也忍不住苦笑道:「為了台鐵公司化,我常常睡不著覺…」。

日期:2023-11-20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總統登記倒數5天,郭董會選到底? 台鐵公司化在即,勞資雙方心結還未解?

本周起,第16任正副總統候選人及第11屆立法委員候選人開放登記,將在周五截止。如今藍白合瀕臨破局,最後會有幾組人馬參選,至今仍是未知數…。台鐵公司化進入倒數階段,但台鐵企業工會對於未來公司章程仍有不少疑慮,更批交通部以自己的版本強渡關山。今天台鐵局與工會續簽團體協約,交通部將出席見證,勞資是否會再擦出火花引關注。1、總統、立委候選人本周,會有多少組人馬出陣?2、台鐵公司化倒數階段…勞資關係受矚3、外銷訂單恐連14黑…何時轉正?

日期:2023-11-20

職場生活

護理國考降低門檻,為何挨轟?難度較高「基礎醫學」比例調降剩10%...衛福部:確保「教考用」一致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拋出,明年將編列200億預算為醫事人員加薪,基層質疑只是撒幣政策,也有基層團體質疑,考選部突襲降低護理國考門檻,把難度較高的「基礎醫學」比例調降,想藉此補上人力缺口根本是走回頭路。衛福部則回應,這項調整是將基礎醫學的內容,分散至其他護理專業應試科目,重點在於強調以人為中心的照護,目的是要讓「教考用」一致。

日期:2023-11-12

產業時事

以色列男女皆兵,才是性別平等? 專家解析:憲法保障的是「這些事」!

《八尺門的辯護人》戲劇播出後引發迴響,劇情主要以1986年的命案湯英伸事件為原型做延伸,湯英伸是一位原住民,遭到漢人雇主壓榨,一天工作17個小時,後來在爭執盛怒下,殺害了雇主一家三口被判處死刑。其相關人權、工作權甚至原住民權益等議題呈現,都再再凸顯一部完整憲法的重要性。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執業率僅六成、離職率創新高、大夜班一人顧30位病患 「三班護病比」入法 能解護理師荒?

護理師人力荒沉痾難解,疫情後更大爆出走潮,延燒影響到醫療量能,政府盼透過砸錢補助、三班護病比入法留才,但為何護理師質疑規畫不恰當?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全金聯不忍了!怒控星展15分行太超過 併花旗後剝削員工「加班到凌晨」,列4亂象提出檢舉

星展合併花旗之後出現勞資糾紛。全國金融業公會聯合總會(全金聯)對於合併之後員工超時工作提出檢舉,還有其他的合併後亂象,星展工會新任理事長廖重一指出,合併至今已過兩周,分行系統改善有限、客戶資訊誤植甚多、員工反映問題得不到解決。使得第一線主管與員工承受客戶極大壓力。

日期:2023-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