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企業瘦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燦坤集團瘦身》燦星旅遊+金鑛咖啡 傳大幅裁員

又有大型旅行社傳出將資遣員工!燦坤集團轉投資、股票上櫃的燦星旅行社傳出將大規模裁員,據了解,燦星旅此一動作主要是因應公司虧損,繼減資後啟動企業瘦身計畫,與陸客來台市場急凍無關。

日期:2019-08-23

產業時事

投資策略看基本面 12檔個股瘦身有成

鴻海宣布現金減資二成的消息一出,再度引起市場關注現金減資的議題。本刊整理今年現金減資的企業,看看有哪些企業可以瘦身成功?

日期:2018-05-24

投資理財

調整體質兼避稅 企業現金減資案比率增 跟著減資潮挑成長股 留意兩指標

因應財務健全方案,企業減資蔚為風潮,近年引發市場關注, 哪些企業能夠瘦身成功、改變體質,躍升為成長股?

日期:2017-10-12

今選頻道

現金減資操作學

減資,在過去多是企業垂死前的掙扎,但近年卻成為市場顯學,減資消息成為漲停利多,惟有摸清企業減資背後的真相,才能在這波減資浪潮中發現隱藏版績優股。

日期:2017-03-23

產業時事

美政府接管後的花旗何去何從?

在美國政府對花旗銀行進行第三次輸血後,這家有近二百年歷史的金融帝國,已經在實質上被接管;「國營化」將會帶給這家近代資本主義象徵的跨國企業什麼改變?所有人都在觀察,這個可能改變歷史的事件將會如何發展。

日期:2009-03-12

產業時事

科技門外漢成全球砷化鎵代工一哥

在傳統產業做了三十年的陳進財,是完全的科技門外漢,但他卻兩度扮演白衣武士,成功改造了穩懋與廣鎵這兩家科技公司的命運,就像他說的,他只做三件事:決策、整合資源與檢視結果。

日期:2008-07-03

今選頻道

企業瘦身五部曲 P.16

在今年第一季的時候,大家都對今年全年的經濟前景相當樂觀;可是到了第二季,股市突然掉下來,而且美國經濟指標顯示經濟仍將處於向下的趨勢,市場的信心似乎在一夕之間崩潰殆盡。不過我覺得這些並不是十分值得擔心的問題。

日期:2002-06-27

財經時事

陳由豪的政治投資學 P.116

東鼎在陳由豪主導階段,曾在去年的總統大選中一口氣捐給政黨候選人五千五百六十二萬元,而去年正是陳由豪加緊企業瘦身的關鍵時刻,曾多次向銀行請求紓困的陳由豪,為何對政黨捐獻如此熱中,令人不解。

日期:2001-05-31

財經時事

東雲折價一百億元 P.40

陳由豪是去年金融風暴的風雲人物,尤其是他把東榮電信大哥大爽快賣給和信,引領「企業瘦身」,更讓東帝士集團的財務壓力大為減輕,安度去年連珠炮般的地雷風暴。東帝士的代表公司東雲在去年跌到五.七五元之後,曾經展開一段勢反攻,一路大漲到十三.四元,但是最近再度跌回八元以下,東雲目前總市值一六五億元,與淨值相比,剛好「折價」一百億元。

日期:1999-09-02

投資理財

陳由豪「纏功」一流 P.100

東帝士集團董事長陳由豪自從去年宣布企業瘦身計畫後,不但要求屬下必須抓住任何一個可以讓集團事業獲利的機會,自己更是扮起超級推銷員到處賣房子,鎖定的第一個「大客戶」是剛宣布將裁員二百五十名的中央日報,他親自拜訪中央日報高層,希望中央日報能搬到汐止和東帝士「作厝邊」。

日期:1999-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