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佈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國立中山大學亞太EMBA 「二0二三亞太論壇」 綠色轉型、破壞式創新 中美貿易對抗衝擊下的產業投資新視野

全球情勢動盪,中美貿易戰愈演愈烈,供應鏈重組、通貨膨脹的衝擊仍在,如何在危機中逆轉致勝。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EMBA「二0二三亞太論壇」,從亞洲投資的戰略分析著眼,邀集產官學學者專家,為企業剖析亞太經貿趨勢,展望未來新局。

日期:2023-12-14

職場生活

科技進入社會安全網 從社區營造建構多元社福力

AI人工智慧的ChatGPT去年底橫空出世,短短二個月吸引全球超過一億活躍用戶數,催生者Open AI創辦人暨執行長奧特曼造訪台灣時表示,新科技的開發初衷是希望通過人工智慧,將人們從枯燥工作中解放,進而從事更需要創造力之任務。科技革命為人類社會帶來巨變,越來越多公益機構積極擁抱新科技工具,以更有效率與創新模式解決社會問題,不論是社福資源重分配、偏鄉弱勢族群保護到跨國援助議題,都能成為最佳實踐場域。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春節桃園走春 景點人潮警示燈號罩你

農曆春節即將來臨,在連假期間除了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措施外,如果想要到桃園景點旅遊,可事先到「桃園觀光導覽網」,或下載「桃園智慧遊App」,查詢桃園景點人潮警示燈號,確認景點即時現場人潮,避開人潮擁擠場所,除了減少染疫風險,也可以避免塞車。

日期:2022-01-27

財經時事

台灣人最愛美食出爐!「這商品」全年訂購量超過千座台北101, 一圖看懂各縣市外送熱門餐點TOP1

年末到了,想好要吃什麼大餐慶祝了嗎?外送平台foodpanda公布今年熱門餐飲排行榜單,發覺「奶茶」訂購量加總超過千座台北101,一躍成為國民飲料!受到疫情影響,健康餐盒外送訂單年度成長超過2倍。

日期:2021-12-30

財經時事

三商家購11/30掛牌 將攜手蝦皮、擴大熊貓外送,力拼來客成長2至3成

三商家購(2945)預計11月30日掛牌上市,配合初次上市前公開承銷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新股7500張,其中5400張競價拍賣,競拍底價定為56.10元、承銷價暫定每股69元。

日期:2021-11-10

財經時事

聽海哭的聲音 那是鯊魚最後的吶喊 張惠妹藉全台影廳廣告發聲 呼籲加入世界無「翅」宣言

(2020年1月20日)年關將近,正是尾牙聚餐、喜慶宴會、採買年貨的時節,野生救援《守護海洋守護鯊》公益廣告,邀請全球大使張惠妹一同響應「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拒吃魚翅、拒買魚翅、拒收魚翅保護鯊魚行動。除了有明星大力支持外,年節期間馬路上穿梭可見的公車,及人潮湧現的電影院,更是進行廣告宣傳的絕佳家外媒體場景。

日期:2020-01-21

產業時事

城市塞車難題有解方 AI可即時監控、分析並疏導車流

科技部第二季AI投資潛力獎第三名 台大AI中心廖弘源教授團隊

日期:2019-11-01

職場生活

韓粉找碴「高雄市有多少蚊子?」 白眼女神黃捷專業回答,讓網友全跪了

高雄市議員黃捷日前在議會質詢高雄市長韓國瑜自經區問題,被不斷跳針回應而無奈翻了白眼因此爆紅,也成「韓粉」首要攻擊的目標之一,昨日黃捷的臉書就出現疑似韓粉的網友故意留言找碴,提問「高雄市有多少蚊子?」,不料黃捷超專業的回答瞬間打臉這名韓粉,也讓其他網友大讚。

日期:2019-05-15

產業時事

跨行轉帳500元以下免手續費 銀行損失上億 專家卻叫好?

消費者笑了,銀行恐得焦慮了!金管會拍板定案,自明(2019)年4月起,祭出分級調降小額跨行轉帳手續費新制,500元以下免手續費、500至1000元則收10元,1001元以上則收15元,初估這項政策,將讓全體銀行損失上億元,但為何業內專家卻拍手叫好、肯定這項政策?

日期:2018-12-26

產業時事

高雄為何滯洪量還不夠?那些年他們一起填掉的湖泊

823與828兩次大水,滯洪池的作用又被熱烈討論,前幾篇文章,我們已經提到滯洪池只是防洪體系的一部分,沿海地區更需綿密的「海綿城市」綜合規劃。但,高雄絕對需要滯洪池,滯洪池也的確發揮良好作用。只是滯洪池適合蓋在哪邊?滯洪量為什麼還不夠?為什麼有些地方近年來下雨必淹? 繼續看下去,你應該就會有恍然大悟的感覺了!

日期: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