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住宅房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2023年房價一片漲聲,首見價跌的竟是新竹「原因曝光」!2024年會是房市買賣好年?

2023年倒數!數字科技(5287)旗下591新建案統計,2023年全台總銷金額爆出2.08兆元巨量,年成長7%,創有統計以來新高。但,檢視個案數、戶數等供給指標,年減8%、15%,是2021年以來新低,顯示建商早已悄悄抽手,導致供給面走跌。房價則受到通膨、營建成本等影響,持續水漲船高。目前全台新案平均開價直逼6字頭,成交價也攀升至每坪54萬,較去年同期雙雙大漲超過1成。

日期:2023-12-27

投資理財

我得先搬到馬路才能買新屋...央行打房「限貸新制」7月上路重傷換屋族 房仲:2方法解套止血

央行昨出乎意料再度出手打房,多家銀行表示,「換屋族受傷最重」。還有銀行業者形容,以後想換房子的人,「得先搬到馬路邊才能買新房子」,因為除非賣舊屋,否則就要準備更多的自備款。房仲則說,暫停升息符合預期,但信用管制恐使部分換屋族的購屋計畫被打亂,也反映出央行緊盯房市的態度不變。

日期:2023-06-16

投資理財

房貸補貼來了,一次每戶發3萬!央行連升息快把購屋族壓垮...符合2要件、家戶所得低於「這門檻」都能領

央行2022年連續4次升息,讓房貸族負擔越來越重,行政院2/16將拍板住宅政策其中包含房貸利息補貼,只要2021年家戶所得在120萬元以下、名下持有自用宅1戶以內,符合補貼資格的民眾,在申請核定後政府將一次發放3萬元。值得注意的是,補助範圍區分台北及其他縣市兩級距,北市房貸原始核貸金額在850萬元以下(總價約1200萬),其他地區須在700萬元以下(總價約1000萬),符合上述要件才享有房貸補貼。申請資格基準日為2023年2月28日,民眾申請核定後將會一次撥付,撥付金額為每戶3萬元。這項規劃設有排富條款,內政部長林右昌受訪時強調「用排富的說法不精準,而是我們限定一定資格」,並表示目前也思考建立「青年購屋積金支持機制」,讓年輕人能透過自身努力儲蓄,在一定年限內,得到購屋的第一桶金。

日期:2023-02-17

產業時事

金金併內幕》富邦金透過「日方政商關係」說服大股東點頭,入主日盛金後的助攻為何?

歷時10餘年的日盛金大股東賣股傳聞,終於在富邦金以公開收購的方式畫下句點。富邦如何說服大股東之一的新生銀行點頭答應,未來金控競爭版圖又會產生什麼變化?

日期:2021-03-31

投資理財

疫情衝擊金融市場 高收益債投資人應如何因應?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至全球,全球投資人面對疫情的不確定性使得金融市場大幅震盪。再加上石油輸出國家組織為了鞏固市佔率而放棄減產計畫,導致國際油價重挫,並進一步加深市場的恐慌。為了尋求資金的避風港,投資人湧入成熟國家債市與貨幣,其中10年期與30年期美國國庫券殖利率雙雙創下歷史新低水準。除了品質最高的政府公債以外,其他投資等級債券、高收益債券與新興市場債皆受到衝擊,其中能源產業跌幅最深。

日期:2020-03-26

產業時事

美聯準會意外降息4碼...近乎0利率 啟動7000億美元QE計畫

美東時間 3 月 15 日下午 5 點 (台灣時間 3 月 16 日上午 5 點) 聯準會 (Fed) 再度意外降息,將聯邦基金利率調降 4 碼至 0%-0.25%,近乎零利率,並且正式啟動高達 7000 億美元的量化寬鬆 (QE) 計畫,以因應美國經濟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

日期:2020-03-16

投資理財

律師說法》公務員欠卡債丟鐵飯碗 一餐只吃50元

媒體報導,一名林姓男子,擔任公務員時認為辦卡容易,加上支付雙親醫療費用,瘋狂辦卡,全盛時期多達13~14張,結果慘淪為「以卡養卡」的卡債族,欠銀行本金120萬,在加上利息債務更高達200萬元。

日期:2018-07-12

產業時事

房地產總值是GDP 四倍 遠超過金融海嘯時的美國 「風險達新高」 澳洲房地產泡沫將破?

澳洲房地產持續多年上漲,雪梨與墨爾本,被媒體公認為與多倫多、倫敦、溫哥華,同列「泡沫破滅的一級城市」。即便警訊頻傳,澳洲中央銀行總裁洛伊仍老神在在。

日期:2017-11-30

產業時事

金融商品設計簡單化時代來臨

美國知名投資銀行高盛疑涉詐欺,被美國證管會提起訴訟,除了重創商譽、拖累全球股市,也預告了歐巴馬政府金融改革的決心,影響所及,金融商品設計將拒絕複雜、迎向簡單就是美的年代。

日期:2010-04-22

投資理財

靠不景氣賺錢的危難財大師

不斷進化的禿鷹投資人,又有了新面貌。以法爾康領軍的新派,權勢較過去更大,也更有想像力。說不定,美國經濟將因他們而再啟動。

日期:2008-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