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作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張凌文、張超閔、張超維 金工職人父子打磨台中記憶

車水馬龍的北屯區中清路上,略有年代感的「時來運轉珠寶店」招牌並不特別吸引人注意,但店面內藏身的是兩代手藝不凡的職人父子,在他們手上,「金工」不只是設計和修繕珠寶,也用來修理放映機與老相機,同時更把這門技藝當作創作媒材,用金屬、巧手,以及影癡痴迷的心,保存了老台中珍貴的電影記憶。

日期:2024-04-26

職場生活

跟著花燈去旅行

農曆正月初一迎新年,春節期間,因為與正月十五日的元宵節時間相近,許多縣市的元宵燈會都提前在年節間暖身開跑,連帶各種以燈光為主題的祭典也跟著熱鬧舉辦。不同主題、策展方式,從邀請藝術家、結合卡通明星,到以無人機增添聲光效果,闔家團圓走春拜年,從白天玩到晚上,讓新年的夜愈鬧愈旺。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新光人壽60年來首創職務「通路長」!30年老資歷大將揭4策略「讓笨重大象漂亮轉身」

新光人壽今年屆滿60周年,積極推行各項組織重塑計畫,更設立新壽60年來首位、業界唯一的「通路長」職務,由資歷逾30年的大將,資深副總劉信成擔任該職。劉信成今(19)日以通路長身分出席媒體茶敘,分享上任後之改造成果。首先,透過境內異業結盟、境外同業合作2大策略,擴大新壽業務版圖;同時也有2項針對業務人員體系改造的措施,一是明年起實行「全面部分工時化」,二為提供內部創業途徑,鼓勵員工挑戰高薪、高職位。

日期:2023-12-19

職場生活

技職培力系列報導/他國小喪父失經濟支柱,靠木工練到出國比賽成台灣之光…如今更帶領國手邁向國際

前言:台東公東高工2023年因財務困難,被國教署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引起各界嘩然,因為公東高工不僅是台東少數僅存的技職學校,在校學生有65%為經濟弱勢或學習弱勢。公東高工嚴格的「實作」教育,曾成功孕育出多位國手、技工與產業老闆,今周刊「技職培力翻轉人生系列報導」,第一手記錄公東高工如何幫助更多需要被拉一把的孩子,讓來自弱勢家庭的孩子也能翻轉人生。

日期:2023-12-14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01期︱群光與福興第3季財報評析

群光(2385)與福興(9924)今日(11月8日)股價大漲,反應第3季財報遠高出預期的利多。上漲之後的兩檔股票該如何評估其投資價值?

日期:2023-11-06

職場生活

沒錢念大學的工人之子,如何只花5年擠進亞馬遜最強子公司?矽谷天才的3個工作哲學

會念書、考好學校,在外界眼中是不可或缺的出社會條件,擁有大學文憑更是再正常不過的一件事,但來自移民家庭的菲德爾(Fidel Contreras)甚至沒有念過大學,卻能當上亞馬遜AWS(Amazon Web Services;雲端運算服務)數據中心運營主管,他是怎麼辦到的?回顧過往經驗,菲德爾大方分享對自身受益的3個工作哲學,尤其對於早早投入職場的人來說,定能在一片迷茫中獲得方向。

日期:2023-07-11

產業時事

一支私人軍隊就能瓦解獨裁政權?普丁為何從沉默、暴怒到選擇放手…CNN:他首度暴露23年來最脆弱一面

「普丁的勢力看起來確實變弱了。」俄國《獨立報》(Nezavisimaya Gazeta)總編輯列姆丘科夫(Konstantin Remchukov)評論著這位「鐵血總統」;美國非營利智庫「戰爭研究所」(ISW)也直言,克里姆林宮(Kremlin)正面臨著一場「極不穩定」的局面。ISW分析師指出,「瓦格納發動兵變暴露俄羅斯安全部隊的弱點,更表明普丁沒有能力及時使用他的軍隊,來消滅內部威脅,進一步削弱了他對軍事力量的掌控。」究竟一支私人傭兵是如何在兵變36小時內,「嚴重動搖」普丁政權?外媒甚至揭露,這場政變首度暴露出普丁23年來最脆弱的一面。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第一線檢察官心聲: 我一個月結掉80件案子,近半數 都是詐欺… 打詐 愈打愈狂真相

(今周刊1383)橫行數十年的詐騙集團,拜科技和金融服務創新之便,進化成足跡更隱匿、變形更快速的吸血蟲,無時不刻,滲透你我的生活。另一端,不夠協力的公私部門、未與時俱進的法規,處處拖垮腳步,讓打詐之路困境重重,阻絕詐騙,政府須拿出更全面且細緻的對策。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Newegg以創紀錄規模參加2023台北國際電腦展, 強調第三方賣家業務、物流服務和影片內容創作媒體能力

全球科技電子商務領導者Newegg(那斯達克股票代號:NEGG)今天宣布,將首次以最大規模參加5月30日至6月2日舉行的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作為全球科技電子商務的領導者,Newegg將在台北國際電腦展上,與亞洲的重要的技術科技公司建立合作關係。

日期:2023-05-23

產業時事

首日僅賣輸《哈利波特》!哈利王子回憶錄靠八卦狂銷40萬冊,為何他放不下一切,堅持挑戰家族?

今周刊編按: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極受矚目的自傳《Spare》(暫譯:備胎)周三(1/10)正式開賣,即便內容辛辣充滿爭議,但首日就賣破超過40萬本,僅次於《哈利波特》(Harry Potter),成為出版商有史以來最暢銷的非小說類書籍。

日期:202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