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保存古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國父紀念館開館逾半世紀「要休息一下」…明起閉館2年整修、團隊曝16億用在哪!園區還能逛嗎?

興建逾半世紀,國父紀念館大會堂首次閉館整修,今日於正門迴廊舉行「國父紀念館大會堂暨周邊設施升級工程」開工祈福儀式。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表示,國父紀念館起將休館進行主體建築整修工程,預計2026年第4季完工,整修重點除古蹟外觀修復及屋頂防漏修繕外,大會堂及展場等服務設施的優化也是核心項目,並將汰換機電空調系統,希望藉此達到多功能使用及全方位服務的目標,營造更友善平權的藝文場館。

日期:2024-02-25

今選頻道

台灣成為國家第一步:「不讓歷史被遺忘」 熱血加拿大阿伯花半輩子守護台灣古蹟

「台灣要成為一個國家,最重要的就是保存國家的歷史,如果沒有這些歷史,你為什麼要保護台灣呢?」曾在戒嚴時期因為「說太多」被趕出台灣,遊歷了亞洲十年後,還是回到了最想念的台灣,也種下他想守護台灣的決心!那就是花上半輩子,拯救台灣的古蹟!他直言:「保存古蹟,是因為我想為台灣的未來努力。」

日期:2022-03-17

產業時事

建國酒廠都更卡關 共創三贏有這麼難?

台北啤酒工場都更開發案,因北市府片面變更條件而停擺,期間又傳出「北科大搶地」插曲。其實,為大學尋覓校地、台酒維護員工權益皆具正當性,端看北市府提出合理條件,共創三方贏面。

日期:2021-02-24

財經時事

甩開永續後段班 台南在古都長出高科技城市

「前年(九合一)大選,我拿不到四成的票,是全台得票率最低市長。」聽聞台南市民對他的政策評價,多半是「差不多」(沒有進步,也沒有退步)時,台南市長黃偉哲鬆了一口氣,「前任(市長)賴清德得票率七成,我只有他一半,我現在要走進他的陰影,才能超越陰影,我要找出黃偉哲哪裡比賴清德更好。」

日期:2020-10-15

財經時事

甩開永續後段班 三都市長這樣做

在此次調查評比中,台中、台南、高雄雖未進入前三名,但也有其各自表現相對突出項目。這三都都陸續推出相關政策急起直追,他們如何讓施政不掉隊,打造永續家園?

日期:2020-10-14

品味人生

探訪英國 味覺與視覺的饗宴

說到倫敦食物,如果你還停留在吃炸魚、豆泥的印象,那就錯了。提及倫敦文化,如果你還停留在大英博物館、倫敦眼,那也無聊了。如今的倫敦美食、文化,如同這座城市多元的藝術、設計活力一般,古典與前衛並立,具有獨特而鮮明的個性。來吧!拋開你的舊印象,前進倫敦,吃得優雅、玩得深刻。

日期:2014-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