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保羅沃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日股指數創高 各國通膨差異大 ——聚焦受惠產業公司

從通膨降溫初期的歷史經驗觀察,現階段指數不易有令人驚豔的大漲創高,然而部分類股卻會有相對大盤更突出的漲幅,投資人宜聚焦受惠板塊,穩中求進。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鑑往知來:1980年代銀行危機回顧 ——金融穩定為聯準會首要考量

美國三家區域銀行在一周內接連出事,與聯準會的暴力升息密切相關。1980年代也曾發生類似背景下的銀行連環倒閉事件,借鑑歷史,此次危機將如何收場?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升息行動不能停!Fed鷹派大將暗示利率上看7%...關鍵美債殖利率曲線倒掛「1982年來新高」

聖路易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強調須把利率調高到限制經濟的水位,衝擊美債最可靠的衰退指標進一步轉負,殖利率曲線的倒掛程度(即短債殖利率高於長債)為為1982年2月聯準會(Fed)前主席保羅沃克(Paul Volcker)以來最嚴重。

日期:2022-11-18

產業時事

觀古:解構1970年代通膨 ——看今:牛市須待通膨降溫

1970年代長期嚴重的通膨問題,根本原因在於聯準會與美國政府消極面對;如今,拜登大動作宣示對抗通膨的決心,與聯準會合作從需求面降溫著手,市場預期將犧牲美國就業。

日期:2022-06-15

產業時事

權威觀點》全球央行導師看聯準會 避免經濟失速的最適利率 泰勒:年底至少應升至三%

美國經濟能否「軟著陸」? 無疑是現在金融市場最關心的主題之一。本刊專訪貨幣經濟學者泰勒,有「全球央行導師」之稱的他,為投資人提供最完整的第一手解析。

日期:2022-06-01

產業時事

拒當通膨升息下的「下流老人」,退休理財觀念再進化!錢放在「這些地方」賺更快!

在過去幾年全球掀起的永續投資浪潮中,相較歐盟及部分亞洲國家政府的積極發展與導入,坐擁全球最發達金融市場的美國,似乎總是「慢了一步」。但就在過去一年間,針對退休基金投資法規的一場關鍵辯論,讓這個「最資本主義」的國家,開始改變想法……。通膨持續飆升、升息預期加速,350兆台幣的長線資金即將入隊ESG。投資人的退休理財準備,或許是時候「換腦袋」了。

日期:2021-12-15

產業時事

美國經濟會出現V型反轉?新興市場教父分析選後趨勢 台、韓「這類股」可繼續抱

「為了美國經濟,我建議他先做到4件事⋯⋯。」選前,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Mark Mobius)從不避諱他對川普的偏好;接受外媒專訪時,他開門見山地強調「市場比較喜歡川普」;如今拜登當選,墨比爾斯不改其志,被問到「給拜登的建議」時,他的回答,簡直是要讓拜登變成第2個川普。

日期:2020-11-30

產業時事

經濟預言》美國會有V型反轉?中國能喘息多久?兩大天王、三大外資看選後趨勢

「為了美國經濟,我建議他先做到四件事⋯⋯。」選前,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Mark Mobius)從不避諱他對川普的偏好;接受外媒專訪時,他開門見山地強調「市場比較喜歡川普」;如今拜登當選,墨比爾斯不改其志,被問到「給拜登的建議」時,他的回答,簡直是要讓拜登變成第二個川普。

日期:2020-11-11

產業時事

美國經濟V轉 創史上最短蕭條——寬鬆引發的投機潮將使循環加速

近半年來,美、日、歐三大經濟體釋放7兆美元,將全球經濟由泥淖拉出,卻也引發資金投機潮。未來若通膨升溫,迫使刺激提前結束,將可能加速此波景氣循環的速度,大幅縮短經濟擴張期。

日期:2020-11-11

投資理財

美股牛市省思——挑戰與機會並存,全球投資展望

以短期看,美國聯準會向市場挹注近4兆美元,目前確實戰勝了疫情與經濟衰退;而就長期來看,雖數據尚未明朗,但在資金寬鬆與科技股強勁之下,或有波動,美股仍可期。

日期:2020-10-07